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14集劇情介紹

第14集 - 志向不同周林王敏提出分手 巫薩散布謠言修路開工受挫

木呷到彝族特產商店找到木且勸其回家,木且不願意回家,他要掙錢,他要活得有尊嚴。得知大哥在城裡生活得很好,木呷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借著難得下山的機會,王敏去書吧看李俏,李俏告訴閨蜜自己和黃智勇打算把公司開起來後就結婚,她讓王敏也抓緊時間把和周林的婚事給辦了。

王敏來到醫院帶周林去咖啡館散心,她告訴周林谷莫村建卡戶的事已經完成,幼稚園也即將開辦,現在正在忙開發旅遊的事,周林稱自己當初早想過在谷莫村開發旅遊,但沒有一個旅行社願意把遊客帶到谷莫村,王敏跟他談了自己打算修路的想法,周林卻勸王敏不要異想天開,修路可是一個大工程。看著王敏對工作侃侃而談而一旦問起他們的婚事,卻總是以工作太忙沒有時間為由推託,周林終於忍不住提出分手。

與周林分手讓王敏很傷心,木呷不會安慰人,王敏向李俏傾訴,她說自己從沒想過要和周林分開,她放不下這段感情。李俏安慰她一段感情是要靠雙方付出,而不是其中一方一味地忍讓。

次日一早王敏和木呷就到市委等訊息,王德江開了一上午的會議後告訴王敏市里有一個索瑪花海旅遊線路和規劃,谷莫村要修的路可以並在這個大盤子裡,路可以修,而且保證在火把節到來之前全線貫通。但由於預算緊張,市里只能提供修路的材料、車輛和機械,修路的勞務需要王敏自己想辦法。

木呷得知王敏的父親就是市委副書記王德江,這讓他意外又驚喜,他對王敏說有了市委副書記的關係,他們村裡的事就好辦了,王敏正色道如果不是為了趕在火把節之前把路修好,她是不會跑來求父親的,從小到大她也從沒因為是幹部子女而搞過特殊化,所以她要求木呷回村後幫她做好保密工作。

王敏在村委會上提出希望讓村兩委黨員幹部帶頭髮動村民義務修路,每家每戶必須出一個勞動力,一日三餐由村委會解決,爭取以谷公路三天后準時動工。

巫薩將谷莫村準備修路的訊息告訴史布,史布出於利益關係,決定不惜代價阻撓修路。巫薩指使木牛散布謠言說是要修的這條小路當年國民黨打仗死過很多人,都埋在這條小路的地底下,一旦挖開村子就會遭受災難,彝族人迷信,謠言一傳十十傳百導致以谷公路修路開工儀式沒有一個村民參加。

了解情況後,王敏提議約鐵書記把村黨支部的黨員集合起來一家家去做工作,她相信人心都是肉長的,一定有辦法把大傢伙動員起來。

下一集(第 15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