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28集劇情介紹

第28集 - 木呷遊說進城務工青壯年回村 谷莫村農業合作社順利成立

木呷告訴王敏等人村里老人的擔心,說是都不願意把自己的土地流轉給合作社,王敏隨即召開會議,為老人們答疑解惑,王敏告訴大家所謂土地流轉其實就是拿他們承包的土地入股成立合作社,這個和把客棧入股旅遊合作社是一個道理。但老人們又提出村里土地沒人種的問題,王敏承諾將城裡打工的青壯年勞力請回村參加生產。

木呷、王敏和約鐵3個人到檸海市分頭進行動員,但村裡的年輕人大多不願回村務農。木呷決定先在木且身上打開突破口,但木且在聽了弟弟的介紹之後也不願回谷莫村,他說政策好不好誰也沒看到,能不能掙錢也沒人知道,自己現在的工作每月掙錢兩千多卻是可以保證的,如果辭了工作回到村里萬一沒有宣傳得那么好呢?這也是大多數在城務工人員的想法,面對推進緩慢的工作,王敏很是犯愁,就算是農業合作社成立,土地流轉完成,但沒有人參加生產勞動,這樣的改革就沒有任何意義。

木呷從阿支處了解到哥哥木且在同鄉打工者中很有威望,他們定期聚會的地方叫荷歡音樂酒吧,木且還是那裡的主唱呢。木呷決定去酒吧看看,在這裡木呷發現大哥居然已經有了女朋友,他動員木且的女友金洛幫助自己,金洛了解改革的好處,她說自己老家所在的金寨村年初已經開始改革,她答應儘量做木且的思想工作。

王敏在電視上看到周林在格古村(懸崖村)的新聞採訪,內心備受鼓舞。周林用格古村村委會唯一的一部固定電話給王敏打電話,他告訴未婚妻自己上山後的情況,他說格古村的扶貧攻艱時間緊任務重,工作難度非常大,他的目標是在年底之前讓格古村徹底脫貧。倆人在電話里約定一把貧困村的帽子摘掉馬上領證結婚。

約鐵給王敏拿來縣裡推廣的洋芋新品種——青薯九號讓她品嘗,這是經過農科院改良之後的優良品種,特別適合高寒地區種植,王敏品嘗後決定大力推廣種植。

木且終於被大家說服,他召集了一場老鄉聚會,木呷被邀給大家好好講講改革的事,他充分利用這次機會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說服大家,並以自己家為例告訴大家改革以後家庭收入的改善,最終成功帶領一大批外出打工的青年返回谷莫村建設家鄉。得知青壯勞動力返鄉訊息的村民們紛紛高興地前往村口迎接,王敏立即召開村民大會進行集體表決,谷莫村農業合作社順利成立,索瑪花農業公司與谷莫村農業合作社合作簽字儀式也同期舉行,這對谷莫村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機遇和新的挑戰。

下一集(第 29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