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4集劇情介紹

第4集 - 王敏頂著壓力查出建卡戶問題 巫薩眼看事情將暴露情急求助

巫薩和史布倆甥舅正一起得意地對酌,木牛匆匆進來將木呷欲聚眾上訪之事告知,巫薩心裡著急,史布卻說這叫群體事件,影響特別不好,萬一木呷他們到時和警察動起手來正好省得他們出手了。史布出主意讓舅舅找兩個人混在上訪的人里到時一挑事場面就不好控制了,他們就等著坐收漁翁之利就好。巫薩的大女兒金曲在一旁聽到父親和表哥的商量偷偷溜出門去找阿鐵,讓阿鐵務必想辦法攔住木呷他們。約鐵書記接到阿鐵的訊息後立即向鄉領導匯報情況,一級級匯報上去直到訊息傳到王德江的耳中,王德江答應第二天親自出面處理此事。王敏則在得到訊息的第一時間親自來到木呷家希望可以勸阻他們的行動,但木呷根本不為所動,他覺得應該抓緊時間解決建卡戶的問題,否則下一期的評議就要開始了。王敏回到村委會覺得充滿了無力感,約鐵書記讓她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辦法,只要能在明天木呷他們出發之前想出一個令大家信服的辦法,那么一切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

王敏頂著巨大的壓力急中生智,想出了從建卡戶檔案中核實建卡戶信息,以求找出其中問題的解決方法。王敏只身前往谷莫村唯一有網路的山坡上登入鄉里的資料庫查調電子建卡戶檔案。

王德江打電話給女兒,想聽聽她打算如何處理明天木呷他們上訪的事情。王敏急於儘快查清建卡戶檔案,無暇與父親多說,匆匆掛斷電話。

村民們得知王敏為建卡戶的事情連夜工作,自發輪流陪伴,讓王敏很是感動。

清晨,約鐵書記跑來找王敏,王敏整理了一晚的數據直到快天亮才完成工作,正躺在大石邊打眈,被叫醒後她打算趕緊去找木呷談話,但約鐵書記說已經晚了,木呷已經帶著村民們前往市委,心急如焚的王敏急忙與阿鐵騎腳踏車下山追趕木呷等人。

檸海市委副書記王德江召開緊急會議,商討處理民眾上訪的應急預案,而巫薩和史布等人驅車到市委大院門口準備看熱鬧。王敏追上木呷及村民,她告訴大家經她調閱檔案後發現五十三戶建卡戶中有十五戶不符合建卡標準,她打算馬上去市里向領導匯報情況,並請求市里取消這些建卡戶的資格重新進行評議,她用事實證據說服了木呷等人,將眾人勸回了村里,暫時化解了危機。

守在市委大院門口等著看笑話的史布和巫薩遲遲看不到想看的那一幕,經打聽後才知道木呷他們已經回村了,眼看計畫好的一切落空了,巫薩擔心徇私舞弊的事情敗露,與史布商量對策。

王敏趕到市委匯報情況,她懇請領導們採納她的意見,將十五戶有爭議的建卡戶取消資格重新評議,還谷莫村鄉親們一個公平、公正的扶貧環境,並請組織查實巫薩的情況,如果屬實請給予必要的處理,王敏的處事讓作為父親和市委副書記的王德江的高度認可,會後王德江請王敏吃飯並鼓勵女兒,告訴她只有解決了巫薩的事情後才是她扶貧工作真正的開始。

下一集(第 5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