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封神演義(封神)第42集劇情介紹

封神演義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2集:軒轅劍不出劍幫楊戩,馬小紅燒死在炮烙柱上

小娥找店家喝酒哭訴楊戩說她不夠漂亮,楊戩過來安慰她並拿出面人讓小娥仔細看看,小娥在氣頭上不理他。楊戩告訴小娥,哪吒才八歲,小娥恍然難怪哪吒舉止像一個小孩子,楊戩諷刺小娥讓哪吒當成大媽了,楊戩告訴小娥他可以控制天眼了,通過天眼看到哪吒,可以確定小哥哥是哪吒而且是火將軍。

姜子牙和馬小紅經過麵館,馬小紅想再看一眼家裡,她想帶走銅鏡,拿起銅鏡突然想起申公豹告訴她,她是掃把星轉世的。馬小紅放下銅鏡跟姜子牙走出麵館,突然天氣烏雲密布即將要下雨,她甩開姜子牙的手,哭著說都是她的錯拖累了姜子牙,因為她是掃把星,姜子牙表明他不介意,但是馬小紅始終堅持姜子牙要離開她才會轉運,為了大業為了使命一定要離開他,姜子牙跪在雨中高喊得此賢妻無悔無憾,姜子牙只能隻身離開朝歌。

哪吒到處找小娥卻碰到楊戩,楊戩稱要陪他玩捉迷藏,哪吒藏起來讓楊戩找,不論哪吒怎么藏都被楊戩找到了,哪吒覺得無趣不願意玩,楊戩刺激哪吒輸不起並說出哪吒的身世,楊戩請哪吒幫他,哪吒表示想要自己幫忙,得看看楊戩的真本事,要跟楊戩比試,楊戩就必須打贏他。小娥很擔心,楊戩打不過哪吒,再說楊戩真要打贏哪吒,根本沒必要哪吒幫忙,除非楊戩能控制天眼。哪吒身懷絕技,楊戩一介凡夫俗子又豈是哪吒的對手,小娥認為此戰楊戩必敗。

紂王問起為什麼姜子牙連日都沒上朝,費仲報說派人搜遍了朝歌城全部街巷都沒有看到姜子牙身影,這才得知姜子牙在受封之日就已經出城。紂王聽後勃然大怒覺得事情蹊蹺,費仲報說姜子牙留在書信給丞相比干,紂王問比干姜子牙在書信里說什麼了,比干告訴紂王姜子牙已經棄他而去了,並告訴紂王他慶幸姜子牙走了摘星樓修建不成,紂王氣憤丞相欺瞞他,斥責姜子牙畏罪潛逃。紂王轉念想起申公豹,讓費仲快找來申公豹。楊戩想起姜子牙對他說的軒轅劍,楊戩來到軒轅劍面前,希望軒轅劍能夠幫他,他與哪吒比試在即,可他連件像樣的武器都沒有。但是軒轅劍在楊戩的祈求下出劍兩分,卻在楊戩說出要救蘇妲己的時候又收回到劍套里了。

申公豹來到殿上見紂王,申公豹告訴紂王只要沒有姬昌姜子牙就無出頭之日,出主意讓紂王下令讓姬昌親手殺死馬氏,到時候姬昌重用姜子牙必是不肯殺了馬小紅,他們便可趁機治姬昌一個重罪。就算姬昌依令殺了馬小紅,那姜子牙也姬昌從此結怨就不會再聯手,這樣紂王就可以不再憂慮姬昌能東山再起。

馬小紅再次被綁在炮烙柱上,姬昌幫馬小紅拿來掃把,馬小紅心甘情願為姜子牙頂嘴,姬昌滿臉憂慮向等天下大雨澆滅大火,但是紂王卻一再逼姬昌快點動手,姬昌只能無奈下令點火。另一邊,姜子牙在湖邊打水時卻發現粥碗突然破裂,他算出馬小紅已出意外。馬小紅被活活燒死在炮烙柱上,姬昌無奈心痛看著馬小紅被燒死,姜子牙手被破碗割得滿手流血,天下起了大雨,姜子牙自責害死了馬小紅痛苦萬分。

姬昌拿著馬小紅的掃把自責自己負了姜子牙,紂王和申公豹卻高興從此高枕無憂,申公豹再次自薦負責摘星樓,但是紂王卻要申公豹輔助費仲在七年內建成摘星樓,申公豹就算滿心不服氣也只能應承下來。

坤德宮裡,蘇妲己請楊妃過來喝紂王親賜的茶,想拉攏楊妃問起武成王出宮所為何事。

下一集(第 43 集) 封神演義(封神)電視劇劇情看點 封神演義姬昌不認可姬發成未來天子 蘭盈安慰姬發 封神演義小娥意外收穫金赤翎 雷震子恢復法力 封神演義雷震子不願意承認真實身份是為什麼? 封神演義姬昌大王的由來是什麼? 封神演義楊戩哪吒比武 哪吒輸不起暗算楊戩 封神演義姬昌母親恐嚇蘭盈 蘭盈通過考驗表明真心 封神演義伯邑考扮演者是誰?伯邑考結局是什麼? 封神演義麗兒扮演者是誰?麗兒結局是什麼? 封神演義殷郊的扮演者是誰?殷郊的結局是什麼? 封神演義姬發扮演者是誰?姬髮結局是什麼? 封神演義姬昌扮演者是誰?姬昌的結局是什麼? 封神演義紂王修建摘星樓 姬昌等人極力阻止 封神演義姜子牙助周滅商 輔佐西岐王姬昌 封神演義小娥勾引姜子牙是怎么回事? 封神演義申公豹被封國師 費仲口不遮攔對付申公豹 封神演義姜子牙被趕出皇宮 姜皇后詭計無法實施 封神演義申公豹救子虛於水火之中 聯手對付元始天尊 封神演義姜皇后雙眼被毀是怎么回事? 封神演義蘇妲己試探姜皇后 姜皇后現狀令人唏噓 《封神演義》姜皇后為什麼要燒死自己?她的死會改變紂王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