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封神演義(封神)第53集劇情介紹

封神演義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3集:蘇妲己讓比干剖腹挖心,姜子牙給比干藥丸救性命

紂王堅持要把狐裘送給蘇妲己,蘇妲己一看到狐裘大吃一驚問紂王真的是王叔比干送來的,蘇妲己手顫抖撫上紅色的狐裘,那是彩霞的毛色。

夜晚,子虛來到蘇妲己的床前,蘇妲己一臉擔心問子虛是否還好,自責是因為自己子虛的家人才被害死,子虛用法術把枯萎的花朵重新復活,蘇妲己問子虛家人的靈位在哪裡她想去看看,子虛讓蘇妲己記住害死他家人不是她而是比干,子虛要仇人的心,蘇妲己說會幫他拿到的。

朝會上,比干上奏要紂王開國庫賑災,這時申公豹抓著費仲進來告訴紂王摘星樓裂了。紂王吃驚問罪,費仲大喊冤枉,蘇妲己問費仲摘星樓是何時裂,費仲說是天降雷罰,申公豹也持贊同表示是得罪了上古大神軒轅黃帝,指責比干燒了軒轅黃帝的墳觸動天怒才招來此災禍。比干為證清白要挖心給紂王看,誰知紂王真的要看。比干一聽斥責紂王昏聵至此遲早大商要毀在他的手上,氣憤回去坐等紂王破腹挖心。

紂王接到費仲來報有半數諸侯派密使前往西岐輸誠納稅,紂王怒火沖沖認為是比干欺瞞未報,拿著劍去找比干問罪,比干看著自己口吐的鮮血淡定讓紂王刺穿他的心,紂王卻嚇得扔掉劍走掉了。紂王對蘇妲己說比干對他有教誨之恩,對大商忠心耿耿,蘇妲己想藉機對紂王說比干對紂王的不滿想引起紂王的殺心。

比干做夢夢見自己便裝走到一樹林看到一身疲累的姜子牙,把身上的所有銀兩都給了姜子牙,比干要去軒轅墳向祖先謝罪,姜子牙給了比干一顆藥丸可以救他的命,比干吃驚問他是何人,這才認出是姜子牙,姜子牙告訴比干知道他一心向商,倘若他一心求死可一路向西來,比干從夢中驚醒,發現手中握著一顆藥丸。費仲來叫醒睡著的比干,告訴他紂王單獨召見他。比干看著藥丸自我安慰紂王不會這么喪心病狂的。

比干來見紂王,紂王卻交給他一把刀,比干見此仰天大笑問紂王不想不知道原因和真相嘛,紂王搖頭說不想,比干警示紂王如果他一死紂王身邊就再無親近之人了,紂王一心要比干挖心,紂王倒酒敬比干,喝罷拔劍向比干,比干借喝酒把藥丸吃下自行拿刀刺向心臟,紂王下跪謝王叔成全。

蘇妲己看著費仲送來的比干心臟,子虛說雖然比干是他不共戴天的仇人,但是比干的忠心和堅定情操必將為後世流傳。蘇妲己讓子虛拿著比干心臟去祭奠家人亡靈,子虛打開卻看到心臟不斷跳動,子虛對蘇妲己說他的仇人還活著他一定要親手傻了他。

眾臣在宮外等候朝會,卻見比干走來卻叫不應。比干直接出來成,武成王騎馬跟著他要看他去了哪裡,比干在路中碰到一個婦人在叫賣通菜。比干感嘆自己如這通菜,這時婦人告訴比干人沒心即死,婦人化成子虛,子虛欲殺比干卻招反噬自己反而受傷了,這時武成王趕到,比干暈過去之前告訴武成王若是一心求死可向西行。

蘇妲己蓋上比干的心臟,她感嘆比干要保紂王的江山而自己要毀掉,用白花祭奠比干,這時子虛一身重傷出現在宮中,告訴蘇妲己比干真的死了而自己要療傷,蘇妲己問說是誰如此傷他。

下一集(第 54 集) 封神演義(封神)電視劇劇情看點 封神演義姬昌不認可姬發成未來天子 蘭盈安慰姬發 封神演義小娥意外收穫金赤翎 雷震子恢復法力 封神演義雷震子不願意承認真實身份是為什麼? 封神演義姬昌大王的由來是什麼? 封神演義楊戩哪吒比武 哪吒輸不起暗算楊戩 封神演義姬昌母親恐嚇蘭盈 蘭盈通過考驗表明真心 封神演義伯邑考扮演者是誰?伯邑考結局是什麼? 封神演義麗兒扮演者是誰?麗兒結局是什麼? 封神演義殷郊的扮演者是誰?殷郊的結局是什麼? 封神演義姬發扮演者是誰?姬髮結局是什麼? 封神演義姬昌扮演者是誰?姬昌的結局是什麼? 封神演義紂王修建摘星樓 姬昌等人極力阻止 封神演義姜子牙助周滅商 輔佐西岐王姬昌 封神演義小娥勾引姜子牙是怎么回事? 封神演義申公豹被封國師 費仲口不遮攔對付申公豹 封神演義姜子牙被趕出皇宮 姜皇后詭計無法實施 封神演義申公豹救子虛於水火之中 聯手對付元始天尊 封神演義姜皇后雙眼被毀是怎么回事? 封神演義蘇妲己試探姜皇后 姜皇后現狀令人唏噓 《封神演義》姜皇后為什麼要燒死自己?她的死會改變紂王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