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馬蘭謠分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馬蘭謠》劇情介紹

該劇以中國核試驗工程領域的著名專家林俊德將軍的事跡為原型,真實講述了他樸素人生和無私奉獻精神的故事,林院士將有限的生命投身到無限的科學事業中去,他是用一個戰士衝鋒的姿態跨越了生死之界。他的跨越是那樣的壯美、壯烈。在當今浮躁的社會下,這種純粹的精神值得學習。《馬蘭謠》是陳立軍執導的年代劇,由田征趙倩領銜主演。

在馬蘭精神的激勵下,試驗基地廣大官兵“甘做隱姓埋名人,勇乾驚天動地業”,屢創核試驗事業奇蹟,培養和造就了一大批以“院士群體”、“科技將軍”為代表的科技精英和先進典型。實現建設信息化軍隊、打贏信息化戰爭的宏偉目標,仍然需要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精神作支撐。大力弘揚馬蘭精神,要牢固樹立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把艱難困苦當作成就事業的磨刀石,甘願吃苦,勇於創業,在部隊這個大舞台上創造出非凡的業績。林俊德將軍中國核試驗工程領域的著名專家,他五十二年紮根大漠戈壁,隱姓埋名,參加了我國全部核試驗任務,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卓越貢獻。2012年5月,在得知自己身患絕症不久人世時,他毅然放棄治療,選擇工作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林俊德將生命融入使命的壯舉,詮釋了偉大的“兩彈一星”精神和馬蘭精神。該劇是弘揚崇高精神、喚醒樸素良知的正能量劇作,具有深厚的歷史意義和深遠的現實意義。

馬蘭謠第1集劇情介紹

上世紀60年代,中國的國防事業急需高科技研究人員,漂泊海外的學者知識分子突破西方的重重阻撓回到祖國,此時的祖國也開展教育部人才工程計畫,通過政策前往高校招攬人才為國防事業貢獻力量。

在家中乾農活的林俊德接到了浙江大學的通知書,這一年的林俊德剛滿十七歲,青春正茂的年紀來到大學學習機械學,晃眼五年,林俊德就要畢業了,同窗好友劉振國正詢問林俊德是否要和自己一樣留校,林俊德恭喜的同時也在思考自己的前途命運。(電視劇《馬蘭謠》:乾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陳開遠教授是從海外歸來的核爆炸力學專家,在擔任浙大老師期間很看好專業第一的林俊德,在這次教育部的人才工程計畫下,陳開遠點名要招林俊德入伍,讓他投身國防事業。

林俊德被部隊招走,一同招走的還有好友劉振國和一批優秀的畢業生,在部隊訓練他們的正是從大戈壁回來的核試驗基地建設人員,在訓練的日子裡軍人與知識分子的碰撞不會少,但慢慢地成長為革命戰友。

在部隊的林俊德和劉振國一同被部隊推薦進修哈軍工,學習核爆炸力學,這次推薦也是國家人才計畫的一部分,是獻身中國國防事業的開端。

下一集(第 2 集) 馬蘭謠電視劇劇情看點 馬蘭謠中林俊德是誰?林俊德做了什麼貢獻? 《馬蘭謠》開播熱議——主旋律題材激發民眾愛國主義情懷 電視劇《馬蘭謠》:乾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馬蘭謠田征趙倩夫妻二人婚後首次聯手演劇再現林俊德將軍艱苦樸素馬蘭精神 馬蘭謠什麼時間播出?馬蘭謠在哪個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