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馬蘭謠第6集劇情介紹

馬蘭謠第6集劇情介紹

劉振國林俊德接到總部任務,西去參加核爆前的調適儀器任務,靜怡和王淑琴也聽到李霞要西去前往馬蘭基地,二人拿著請戰書去向政委申請參與核試驗會戰,並揚言一定要參加,政委答應她們會向總部請示接收他們的請戰書;之後政委向她們表明總部批示了她們的請求,這時風華正茂的青年才俊一行人唱著歌,誦著詩就要向馬蘭出發了。

在一首賀敬之的《西去列車的視窗》 詩朗誦中滿載年輕希望的軍旅開往那西去的盡頭......

在九曲黃河的上游,在西去列車的視窗……是大西北一個平靜的夏夜,是高原上月在中天的時候。一站站燈火撲來,象流螢飛走,一重重山嶺閃過,似浪濤奔流……此刻,滿車歌聲已經停歇,嬰兒在母親懷中已經睡熟。呵,在這樣的路上,這樣的時候,在這一節車廂,這一個視窗--你可曾看見:那些年輕人閃亮的眼睛,在遙望六盤山高聳的峰頭?你可曾想見:那些年青人火熱的胸口在渴念人生路上第一個戰鬥?看飛奔的列車,已駛過古長城的垛口......

窗外明月,照耀著積雪的祁連山頭……

舊軍帽下根根白髮、臂膀上道道傷口……呵,大渡河的流水呵,流進了揚子江口,沸騰的熱血呵,匯流在幾代人心頭!你講的第一個故事:"當我參加紅軍那天";你們的第一張決心書:"當祖國需要的時候……""呵,指導員犧牲前告訴我:想到呵,--十年後……百年後……"呵,我們對母親說:我們--永遠、永遠跟黨走!……"

"現在,紅旗和钁頭,已傳到你們的手。現在,荒原上的新戰役,正把你們等候!看,老戰士從座位上站起--月光和燈光,照亮他展開的眉頭……看,青年們一起擁向窗前--頭一陣大漠的風塵,翻捲起他們新裝的衣袖!

烏雲,在我們眼前……陰風,在我們背後……江山呵,在我們的肩!紅旗呵,在我們的手!呵,眼前的這一切一切呵,讓我們說:勝利呵--我們能夠!……………………看車窗外,已是朝霞滿天的時候!來,讓我們高聲歌唱呵--"鮮紅的太陽照遍全球!……"

馬蘭,我們來了!

下一集(第 7 集) 馬蘭謠電視劇劇情看點 馬蘭謠中林俊德是誰?林俊德做了什麼貢獻? 《馬蘭謠》開播熱議——主旋律題材激發民眾愛國主義情懷 電視劇《馬蘭謠》:乾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馬蘭謠田征趙倩夫妻二人婚後首次聯手演劇再現林俊德將軍艱苦樸素馬蘭精神 馬蘭謠什麼時間播出?馬蘭謠在哪個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