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馬蘭謠第2集劇情介紹

馬蘭謠第2集劇情介紹

1959年, 蘇聯單方撕毀了為我國提供原子核技術的協定,撤走了全部的一千三百九十名專家,廢除了200多個科學技術合作項目,剛剛起步的新中國,遭到了極為嚴重的打擊, 機器停運,工廠停工;西方國家的遏制封鎖,國內三年自然災害的虐襲, 新中國的經濟和科技建設,進入了最困難的時期,而此時學習優異的林俊德即將畢業於浙江大學,陳開遠教授特地前往浙大點名要他的得意弟子林俊德入伍,就這樣剛剛踏出學校大門的林俊德和劉振國又轉入軍隊的懷抱。

在部隊訓練結束的林俊德和劉振國表現突出,經部隊申報,上級批准和林俊德一樣的大學生軍人們被送往哈軍工進修,學國防事業需要的核爆領域的知識,為祖國核試驗領域做準備。從原先的工程機械專業轉去學習核爆炸力學專業對在校學習成績很好的林俊德來說本不是難事,但面對新的專業領域兩年學完並非易事,林俊德和同學們正如飢試渴地學習著。(《馬蘭謠》開播熱議——主旋律題材激發民眾愛國主義情懷)

毛主席正式批准了國家發展核事業項目,並要求爭取在兩年內試爆中國第一顆核子彈,這個訊息鼓舞著哈軍工的學子們,為國家國防事業出力的時刻就要來了。

1962年的春節,注定是不平凡的春節,這一年離家七年的林俊德終於回了趟老家跟母親團聚,雖然只有一個晚上,但對思念的親人來說足夠了;這一年的春節國務院周總理在人民會堂宴請了中國科學技術領域的科研人員,雖然國家處於困難時期但不忘對國防事業做出貢獻的人們。

下一集(第 3 集) 馬蘭謠電視劇劇情看點 馬蘭謠中林俊德是誰?林俊德做了什麼貢獻? 《馬蘭謠》開播熱議——主旋律題材激發民眾愛國主義情懷 電視劇《馬蘭謠》:乾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馬蘭謠田征趙倩夫妻二人婚後首次聯手演劇再現林俊德將軍艱苦樸素馬蘭精神 馬蘭謠什麼時間播出?馬蘭謠在哪個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