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馬蘭謠第20集劇情介紹

馬蘭謠第20集劇情介紹

當地領導欲在紫美村建一座將軍廟,紀念從紫美村走出去的林俊德。林俊德覺得建將軍廟勞民傷財,他提出取消建設將軍廟,隨後他話鋒一轉,提議把建設將軍廟的費用用於建設一所學校,為方圓十里八鄉的孩子們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培養更多對國家有用的人才。林俊德心繫祖國不忘本,獲得了在場眾人熱烈的掌聲支持。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林俊德在老家待了幾天,即將與妻子王淑琴返回原住地。兒子將遠行,慈母手中線。林母坐在床邊捧著為林俊德還沒有繡好的鞋墊,心中百感交織。林俊德捨不得離開母親,但他肩負國家興盛的重擔,只能帶著妻子王淑琴向母親告別。

林母深明大義沒有挽留林俊德,她忍住心中的悲痛,努力擠出一絲笑容,目送兒媳轉身離去。待兒媳的身影消失在門外,林母才收住嘴角的笑容,渾濁的雙眼露出深深的悲傷,面色也黯然了下來。

林俊德與妻子王淑琴離開了好不容易才回來一趟的家鄉,心情複雜行走在家鄉的土路上,林俊德最後看了一眼起了許多高樓的村落,他在路上面向家的方向跪地叩拜,向母親表達愧疚。自古忠孝兩難全,林俊德為了國家繁榮昌盛,無法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只能用下跪行為謝罪。

林母從家中走出來,站在家門外面,往林俊德離去的方向望去,千山萬水雖有距離,但親情是沒有距離的,兒子林俊德就是走到天涯海角,林母也不會淡化母親對兒子的思念。

林俊德回到崗位上繼續工作,中國雖然已經結束了核實驗,但還有其它科技需要研發,林俊德發揮餘熱,一如年輕時期,滿腔熱血幹勁十足為祖國奉獻技術。

趙凱在馬蘭工作了一段時間,向政委提出轉業,家中的弱智妹妹需要照顧,父母年紀太大心有餘力不足。趙凱決定放棄大好前程,返回老家代替父母照顧妹妹。

政委極其看重趙凱的才幹,趙凱是林俊德的學生,他不但繼承了林俊德的技術,也繼承了林俊德抱效祖國的情懷。假以時日,他一定會成為第二個林俊德,為國家事業做出傑出的貢獻。

政委捨不得放趙凱轉業離開馬蘭,他語重心長的開導趙凱,提醒趙凱不能因為妹妹自斷前途,何況趙凱不可能一輩子照顧她。

下一集(第 21 集) 馬蘭謠電視劇劇情看點 馬蘭謠中林俊德是誰?林俊德做了什麼貢獻? 《馬蘭謠》開播熱議——主旋律題材激發民眾愛國主義情懷 電視劇《馬蘭謠》:乾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馬蘭謠田征趙倩夫妻二人婚後首次聯手演劇再現林俊德將軍艱苦樸素馬蘭精神 馬蘭謠什麼時間播出?馬蘭謠在哪個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