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馬蘭謠第17集劇情介紹

馬蘭謠第17集劇情介紹

中央高層決定撤走大批在龍山研究所工作的骨幹,林俊德在內的所有骨幹全部接到了撤走通知,中央高層還有更重要的任務交給林俊德做,所以連林俊德也要撤走。

臨行之前,林俊德看著掛在牆壁上的跟戰友們合影的相片,他的臉上生起不捨之情,取下相框捧在手中,目不轉睛打量經歷了許多風雨的相片。

馬蘭是林俊德付出畢生心血的研究基地,林俊德帶著妻兒坐車離開了生活多年的馬蘭,這一走,一家人基本再也不可能再搬回來了。

趙凱是林俊德的得意門生,因為家中欠債母親患重病,趙凱產生了轉業的念頭,投奔徐總經營的科技公司。

趙凱寫了一份轉業申請書給林俊德,希望得到林俊德批准,林俊德非常看好趙凱的才幹,他不知道趙凱的家庭情況,怒氣衝天不批准趙凱轉業。

徐總非常看重趙凱的才幹,他抽空約見了趙凱,一門心思想挖走趙凱。為了吸引趙凱轉業,徐總送了一筆錢給趙凱。

趙凱拎著一袋的錢來到林俊德身邊,林俊德沒有發現趙凱拎了錢進來,趙凱本想再次向林俊德申請轉業,但他在開口說話之前改變了主意,離開辦公室把錢歸還給了徐總。

林俊德下班回到家中,他得知女兒林燕放棄讀大學,改學護士護理。他一臉欣慰支持女兒林燕做出的決定。為了給女兒林燕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林俊德決定把書房騰給女兒林燕學習。

林俊德抽空帶趙凱去了馬蘭一趟,祭拜逝世多年的李仕武,趙凱不知道李仕武與林俊德的關係,林俊德一臉感概向趙凱提起當年李仕武犧牲的原因,當年李仕武在一次實驗中為了掩護林俊德,不幸遇害。林俊德一直對李仕武抱著感恩之心。

除了李仕武以外,馬蘭的烈士墓還埋葬了許多的戰士,這些戰士無一例外都是為了國家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林俊德打探到趙凱的家庭情況,他回到家中向妻子王淑琴提起了趙凱的家境,趙凱家中負債累累,趙母患了重病急需治療。林俊德決定匯一筆錢給趙凱,幫助趙凱渡過困難。

趙凱從馬蘭回來之後,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打動,他向林俊德認錯,決定不再轉業了,而是投身到基層磨練自己。

林俊德見趙凱終於迷途知返,他非常欣慰地批准了趙凱去基層工作。趙凱出發之時,家中已經收到了林俊德匯的款,林俊德為趙凱家還清了欠債,還額外匯了一筆錢給趙母治病

下一集(第 18 集) 馬蘭謠電視劇劇情看點 馬蘭謠中林俊德是誰?林俊德做了什麼貢獻? 《馬蘭謠》開播熱議——主旋律題材激發民眾愛國主義情懷 電視劇《馬蘭謠》:乾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馬蘭謠田征趙倩夫妻二人婚後首次聯手演劇再現林俊德將軍艱苦樸素馬蘭精神 馬蘭謠什麼時間播出?馬蘭謠在哪個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