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馬蘭謠第18集劇情介紹

馬蘭謠第18集劇情介紹

趙凱收到了父親寫來的信,父親在信中提起家中已經收到一筆匯款,欠債已經還清了,母親治病的醫藥費也有著落了。

林浩然參加高考,報考了數學外語等專業,林俊德回家吃飯,看完林浩然填寫的報名志願,他氣不打一處來,要求林浩然報考科研專業。新中國雖然穩步發展,但依然需要大量科研人才,林俊德希望林浩然成為科研人才。

王淑琴與女兒林燕反對林俊德的立場,母女兩人不希望林俊德干涉林浩然的擇業自由,林浩然對科研不感興趣,不願意像父親林俊德一樣投身到堅苦的科研環境,將大半輩子奉獻給枯燥危險的科研事業。

林俊德一直希望林浩然繼承馬蘭科研人員不懼堅苦的品質,他怒氣衝天與林浩然吵了起來,堅持反對林浩然自由擇業。

林燕的相親對象孫志強上門作客,孫志強自認是高級軍人家庭出身,他與在馬蘭長大的林燕的價值觀相去甚遠,林燕火冒三丈與孫志強吵了一架,林浩然聞訊而至,問起孫志強與林燕相處情況,孫志強稱自己被林燕身上散發出來的獨特性格吸引了。林浩然喜出望外,認定孫志強相親成功了一半。

王淑琴工作多年,一直想獲得職稱評定。這是她多年以來的心愿,評不上職稱,說明她不是一個合格優秀的科研人員。林俊德負責給王淑琴在內的科研人員評職稱,他公私分明不打算幫助王淑琴獲得職稱資格。

王淑琴參加職稱評定,再次落選,楊靜怡憤憤不平找林俊德理論,指責林俊德不給王淑琴開方便之門。林俊德毫無一絲愧疚,他語重心長向楊靜怡解釋不給王淑琴獲得職稱的原因。當年在馬蘭奮鬥的科研人員有許多人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這些犧牲的科研人員沒有獲得職稱評定,他們默默無私為祖國的強大做出貢獻,林俊德不希望妻子王淑琴急功近利,只想得到所謂的職稱虛名。

下一集(第 19 集) 馬蘭謠電視劇劇情看點 馬蘭謠中林俊德是誰?林俊德做了什麼貢獻? 《馬蘭謠》開播熱議——主旋律題材激發民眾愛國主義情懷 電視劇《馬蘭謠》:乾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馬蘭謠田征趙倩夫妻二人婚後首次聯手演劇再現林俊德將軍艱苦樸素馬蘭精神 馬蘭謠什麼時間播出?馬蘭謠在哪個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