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馬蘭謠第15集劇情介紹

馬蘭謠第15集劇情介紹

劉振國林俊德兩家人到陳開遠家中作客,兩家人帶著各自的妻兒入座,陳開遠在飯桌上感概萬分回憶往事。十幾二十年前,劉振國與林俊德都是熱血年輕小伙,轉眼過了二十多年,兩人分別有了兒女,陳開遠有了一種物是人非的感覺,笑稱自己跟妻子成了爺爺奶奶級的人物了。

孔雀湖水深不可測,李曉明為了證明自己不是膽小鬼,脫掉外衣下湖洗澡。他這一去就再也沒有上岸。

駐守在馬蘭的解放軍戰士打撈出了李曉明的遺體,章平玉帶領戰士們為李曉明上墳,他一臉愧疚提起了與世長眠的李仕武,自責未能好好照顧李仕武的兒子李曉明,致其下湖洗澡溺水死亡。

馬蘭還有許多軍人家屬沒有時間照顧兒女,章平玉擔心以後還有小孩發生意外事故,於是決定在馬蘭建一所學校,保障孩子們的安全。

1978年,豎井研究失敗,林俊德是骨幹成員,他認定是自己工作出錯,所以才沒有順利研發豎井核爆技術。為了彌補自己犯下的過錯,林俊德每天沒日沒夜的研究分析大量資料。

王淑琴一天晚上給林俊德做好了晚飯,林俊德顧著研究資料,沒有胃口吃飯,王淑琴看著擺在桌上沒有動筷的飯菜,她一臉怒氣猜到了林俊德沒有吃飯。

1978年,國家成立了龍山研究所。陳開遠不但成了研究所所長,還兼顧國防部長一職。林俊德雖然也當了大官,但他沒有驕傲,而是上台向眾人傾訴心中所想,提起豎井研究失敗的事情,自責沒有帶領眾人突破堅井研究實驗。

章平玉見林俊德把責任攬到自己身上,他頓時哭笑不得。散會之後,他語重長心的開導林俊德,教育林俊德不能背負太多的思想包袱。林俊德在章平玉的開導下恍然大悟,他重振精神繼續研究堅井實驗,期盼著自己的努力能取得突破。

下一集(第 16 集) 馬蘭謠電視劇劇情看點 馬蘭謠中林俊德是誰?林俊德做了什麼貢獻? 《馬蘭謠》開播熱議——主旋律題材激發民眾愛國主義情懷 電視劇《馬蘭謠》:乾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馬蘭謠田征趙倩夫妻二人婚後首次聯手演劇再現林俊德將軍艱苦樸素馬蘭精神 馬蘭謠什麼時間播出?馬蘭謠在哪個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