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不負如來不負卿分集劇情介紹

劇情介紹:艾晴是生活在距今200年以後的未來女孩,為了驗證時光穿梭技術,穿越回到兩千年以前的世界,並相識了龜茲國皇族羅什,兩個人展開了一段奇遇,只為了與羅什重逢,艾晴多次回到兩千年以前的世界,她的容顏年齡從未改變,而羅什卻在她面前老去,兩人命中有著注定的牽絆,上演了一段穿越千年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

不負如來不負卿海報

不負如來不負卿劇情介紹

幕後製作:不負如來不負卿》由《狼煙遍地》的導演李雲亮親自執導,原著作者小春親自操刀任編劇,由《天下無賊》《趙氏孤兒》的視效導演李金輝老師加持美術和特效指導,精良班底可見一斑。為了還原小說中神秘古老的龜茲國華麗富饒的阡陌地貌,劇組取景銀川,大部分實景拍攝。該劇在保留了完整的人物關係的基礎上,大膽嘗試加入科幻色彩,主人公艾晴作為“等待者”,通過時光穿梭技術多次穿越只為與羅什重逢,她的容顏年齡從未改變,而羅什卻在她面前老去。

不負如來不負卿劇照

不負如來不負卿劇情介紹

新晉小花阿麗亞此次挑戰一人分飾兩角的高難度戲路,既要飾演在龜茲國與小弗虐愛折磨的民家女葉曉萱,又要飾演在未來世界多次幫助女主成功搭載時光機的章怡。這兩種角色反差都與《九州天空城》中英姿颯爽的熊大將軍性格迥異,對她將是新的嘗試。定妝照中,阿麗亞異域宮廷裝扮,明眸端莊十分可人。

不負如來不負卿劇照不負如來不負卿劇情介紹

第1集 - 艾晴穿越遇險,若吉波英雄救美

在未來世界中,有一個神秘的組織,他們的任務是通過特殊的裝置將實驗人員送到過去的那些時代,蒐集那些時代的信息。而此次馬上要穿越去古代的就是實驗人員艾晴。艾晴在和好友章怡走去穿越室的路上,看見一個男生手中的佛珠掉了,艾晴本想撿起來還給男生,但是章怡卻匆匆拉走了艾晴。

艾晴到了穿越室後,很快就完成了各項檢查,準備穿越了。穿越之前,章怡交給艾晴一個叫做金剛杵的法器,是佛教聖物,而且也可以當做武器用,但是只能用三十次。倒計時十秒後,艾晴消失在了穿越室。

與此同時,幾千年前的一片荒漠上,少年法師若吉波感覺遠處有些奇怪,但是卻什麼也沒有發現。若吉波的師父也是一名法師,名叫祈婆,祈婆與昆沙將軍一同看向若吉波看的地方,也是什麼都沒有發現。祈婆經常帶著若吉波遊歷各國,以獲得珍貴佛經,而國家怕他們不安全,所以特意派了昆沙將軍帶領軍隊保護他們。

昆沙一直知道隊伍後面跟著一群盜賊,所以使計將他們引去了一座村莊,但是若吉波卻覺得昆沙這樣做肯定會有別的無辜的人遭殃。艾晴醒來後,走到一個村莊,找了一間屋子就進去想看看有沒有人,沒想到之前跟蹤若吉波他們的盜賊也進了這座村莊,並且大肆屠戮村民。艾晴怕自己被殺,所以拿著金剛杵一邊保護自己一邊逃跑。若吉波想保護村民,便脫離隊伍跑到村莊來,撞到了艾晴。

兩個人一路逃跑,眼看就要被追上了,昆沙及時帶著軍隊出現,救了二人。若吉波將艾晴帶去見了祈婆,並且提出收留了艾晴。祈婆雖然同意收留艾晴,但是腦海中卻時不時飄過一些畫面,讓祈婆覺得很不安。

若吉波很欣賞艾晴的勇敢,所以和艾晴成了好朋友。艾晴從若吉波口中得知他們是要去峪孜,想到峪孜是西土最富庶的國家,便要跟著他們一同去峪孜。若吉波知道後,很是開心,因為他的漢話說得不是很好,而艾晴是漢人,剛好一路可以跟著艾晴學習漢話。

昆沙抓住那些盜賊後,村民都要求殺掉盜賊,但是若吉波不同意,艾晴也不同意,兩個人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終於將暴怒的村民暫時攔了下來。

夜裡,艾晴與祈婆以及若吉波坐在一起,和祈婆商量自己要和他們一同去峪孜一事,祈婆卻有些猶豫,但是經不住若吉波哀求,還是同意了。

其實祈婆是擔心若吉波,若吉波是自幼入了佛教,當年有高人指點,說若吉波若是在三十五歲之前不破戒,定可普度眾生,但若是破了戒,就會受盡苦難。當夜,祈婆做了一個夢,夢見若吉波受盡折磨,心中恐慌,被嚇醒了。

夜裡,艾晴和若吉波也被吵醒,出去卻發現是村民在處置那些盜賊,昆沙說就算自己不處置這些盜賊,村民也一定是會親自動手的。艾晴和若吉波為了救下盜賊的命,慷慨陳詞,艾晴一直希望有一個沒有戰亂紛爭的世界,若吉波聽後很是感動,便向村民們表示了自己的法師身份,村民們都很信服法師,所以也沒有人要在處置那些盜賊。為了防止盜賊再作惡,若吉波決定將這幾個盜賊一同帶著上路。

第二天,這個隊伍浩浩蕩蕩出發了。艾晴初到古代,對一切事物都感覺很新奇,但是祈婆心中的隱隱憂慮一直沒有散去。天空雲霞變幻,昆沙覺得天象有異,定會出事。

下一集(第 2 集) 不負如來不負卿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