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不負如來不負卿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 - 羅坻小弗進入王宮,小弗拿回金剛杵

章怡與季教授剛剛研究完艾晴的狀況,袁方突然進來了,詢問等到艾晴回來的時候自己能不能來迎接艾晴,季教授自然是不允許的。章怡詢問季教授若是艾晴不回來怎么辦,季教授卻對艾晴很有信心,說艾晴一定會回來的。

艾晴回到國師府後,見到了羅坻。艾晴認為自己給羅坻帶來了許多麻煩,所以很自責,想遠離他。並且艾晴還發現自己對羅坻的感情早就說不清楚到底是敬重還是貪戀,羅坻終於也說出了自己的真心話,他也對艾晴動了情。但是兩人都十分克制,艾晴是一定要走的,所以艾晴將羅坻送給自己的手帕又還給了羅坻,讓羅坻留下紀念。

羅坻去找小弗商量,二人決定再去爭取一次,看能否拿到金剛杵,但是這次不論是否拿到金剛杵,艾晴都會離開。二人連同羅嚴一同制定了嚴密的計畫,艾晴也拿出了一個假的金剛杵,以便混淆視線。

拜準昆沙在討論艾晴到底在哪裡,昆沙覺得艾晴一定就在國師府,只是國師一家人都在保護艾晴,所以一直找不到艾晴。拜準卻覺得如果艾晴真的和羅坻有了私情,就成全二人,這樣艾晴和羅坻都能為自己所用。

羅坻和小弗坐在羅嚴床邊陪伴羅嚴,羅嚴覺得自己沒有多久的時間了,便給兄弟二人講了祈婆的事情。原來祈婆出家是因為小弗的身體太差了,祈婆為了給小弗祈福,聽從了一位苦行僧的話,這才出家修行。小弗終於知道祈婆的用心良苦,但是為時已晚。

艾晴坐在台階上,想著自己和羅坻過往的種種,一直壓抑克制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流了下來,她對羅坻用情已深,但是兩人卻無法在一起。艾晴此時終於明白了“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那句詩的意思。

羅坻和小弗去為進宮做準備,留下艾晴照顧羅嚴。艾晴無意間看到了羅嚴手上的符文,認出這是天竺婆羅門教的奧姆符。羅嚴見艾晴認得這個符文,相信艾晴並非凡人,便問艾晴是否知道羅坻和小弗的未來,艾晴只說小弗會在佛法上有大成就,名垂青史,卻謊稱不知道小弗的未來,只說會以自己所知道的指引小弗,使他遠離紛爭。

小弗來找艾晴,讓艾晴去換衣服做準備。艾晴走後,羅嚴叮囑小弗一定要聽艾晴的話,艾晴說什麼就聽什麼。

羅坻小弗艾晴三人來到王宮門口,羅坻和小弗進去,留下艾晴在門口等待。羅坻和小弗見到拜準後,拜準讓羅坻在蘇幕遮的潑水節上民眾澄清自己和艾晴沒有私情一事,而且想讓艾晴用金剛杵製造出神跡使民眾信服。羅坻並未答應讓艾晴製造神跡,但是許諾自己會澄清此事並且宣揚大乘佛法。

正當二人苦於找不到機會調換金剛杵的時候,有侍衛前來通報說阿素又開始哭鬧,拜準便轉身準備去看看阿素,小弗趁此機會將金剛杵調包。

下一集(第 17 集) 不負如來不負卿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