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不負如來不負卿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 - 拜準意圖占有金剛杵,艾晴匆忙離開峪孜

艾晴和小弗一起來到王宮,昆沙說去請過往。小弗便帶著艾晴在王宮參觀玩耍,有一隻和巴吐爾長得一模一樣的獅子走了出來,沉沉地對小弗哈著氣,艾晴見小弗有危險,便使用金剛杵擊倒了那隻獅子。而遠處柱子後面,拜準和昆沙一同看著這一幕,拜準知道艾晴手中的金剛杵十分神奇,所以起了占有的心思。

艾晴本來要回去,但是拜準卻說想留艾晴在宮中住一段時間。艾晴以小弗做藉口,沒想到拜準連小弗一起留了下來。艾晴無奈,只得暫時留在宮中,但是艾晴心中知道,拜準是惦記著自己的金剛杵,所以拜託小弗給羅坻捎信,讓羅坻帶自己出去。

小弗嘴上答應著艾晴,其實暗地裡也和昆沙串通好了,只要昆沙給他金幣,他就想辦法將金剛杵偷出來,就算偷不出來,也要學會怎么用。小弗提出想看看金剛杵,艾晴對小孩子並無戒心,就給了他,小弗研究後還是不會用,只得還給了艾晴。

但是小弗並不死心,趁著艾晴睡著想在拿起金剛杵研究一下,但是剛蹲在艾晴身邊,就看見艾晴脖子附近有一朵花的紋身。小弗對這個很感興趣,剛好艾晴也醒了,小弗就問艾晴這是怎么弄上去的。艾晴腦子裡一時卻晃過很多畫面,有燈紅酒綠的酒吧,有吵吵鬧鬧的人群,也有自己坐在椅子上紋身的畫面。艾晴一時不知如何解釋,便轉開了話題,問小弗有沒有將信帶給羅坻。

小弗覺得艾晴不相信自己,便扭頭出去了。艾晴只覺得這小孩脾氣古怪,也沒在意,自己在收拾東西,卻從拜準賞賜給自己的許多珠寶中看到了一串佛珠,而這個佛珠,正是和自己穿越來之前見到的那串一模一樣。

艾晴還沒來得及細想,小弗就回來了,說羅坻來了。羅坻進宮後,先是拜見拜準,並且將自己想轉修大乘佛法的想法告訴了拜準。拜準假意支持羅坻,其實是想讓羅坻在法會上帶著艾晴,讓艾晴用金剛杵製造出神跡,這樣峪孜的臣民會更加臣服與自己,而峪孜也將以佛法鞏固在西土的地位。

羅坻知道拜準的想法後,本是想拒絕,因為這是對佛祖的不尊重。但是拜準卻說若是不這樣做,自己不僅不會支持羅坻轉修大乘佛法,而且會殺掉艾晴。羅坻為了艾晴,只得假意答應。

羅坻見到艾晴後,說先將艾晴帶回羅嚴家,走到半路就讓艾晴趕緊離開。艾晴以為是羅坻不想讓自己留下來,所以十分傷心。羅坻一時無法解釋,只得將艾晴放在羅嚴家門口匆匆離開,去求見了祈婆,希望祈婆能趕緊安排人將艾晴送走。

祈婆知道拜準的陰謀後,立刻答應將艾晴送走。但是沒有讓羅坻去送艾晴,因為羅坻如果去的話,一定會引起拜準的注意。祈婆帶著阿朵麗去送走艾晴,艾晴看著自己剛到峪孜就要離開,有些惆悵。突然艾晴手上的鐲子開始閃爍,艾晴記得章怡說過,一旦到了指定地點附近,鐲子就會開始閃爍,越靠近閃爍的節數就越多。

艾晴便在鐲子閃爍的地方下了馬車,告別了祈婆,走向鐲子指引的地方。那是一座類似寺廟的地方,艾晴走到寺廟門口的時候,鐲子已經有三節開始閃爍了。

下一集(第 6 集) 不負如來不負卿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