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不負如來不負卿第15集劇情介紹

第15集 - 艾晴小弗潛入王宮,拜準隨身攜帶金剛杵

昆沙進國師府搜了一圈,但是什麼都沒有搜到,只得悻悻離開。走之前,小弗問昆沙到底是誰在拜準面前誣陷羅坻,昆沙卻說要想堵住民眾的口,那就得羅坻自己沒有做虧心事。

夜裡,羅坻坐在雀樂大寺,艾晴站在國師府的院子中,二人雖然無法見面,卻好似心靈相通一般,都想著拿回金剛杵,做完這最後一件事。

昆沙回去將搜查的結果稟報拜準,拜準懷疑艾晴可能出了會使用金剛杵以外還有別的本事,才能藏身峪孜不被發現。艾晴跪在羅嚴面前,請求羅嚴原諒,因為自己給國師府帶來了麻煩。羅嚴本就無意怪罪艾晴。葉曉萱送來了羅坻的師尊寫給羅嚴的一封信,信上說了祈婆離開峪孜的事和阿素大鬧雀樂大寺的事情,氣急攻心,吐了一口血。小弗連忙扶著羅嚴躺下,羅嚴因為祈婆離開一事心中悲慟,小弗卻覺得走了就走了,沒什麼好留戀的。羅嚴終於告訴小弗,祈婆是為了小弗才出家的,小弗不相信,沖回房間跪在葉曉萱送給自己的小船前痛哭。

第二天,羅坻知道羅嚴病重的訊息,立刻趕往國師府。此時的國師府內,艾晴與葉曉萱坐在房外聊天,艾晴對自己帶來的麻煩十分自責,但是金剛杵又必須拿回來。羅嚴聽到艾晴的話後,叫了小弗來一同想辦法拿回金剛杵。羅嚴決定讓人去通報拜準自己生病了,這樣拜準一定會來看自己,然後讓小弗帶著艾晴進宮拿回金剛杵。

拜準得知羅嚴病重後果然帶著昆沙來到了國師府,小弗帶著艾晴假扮成侍衛迅速潛入王宮。正當二人發愁如何進入拜準的書房時,阿素逃跑了,小弗趁亂讓艾晴進入了書房。艾晴在書房中發現了密室,但是卻沒有找到金剛杵。艾晴出來後,阿素也被抓回來了,阿素看到小弗大聲求救,小弗卻恨阿素誣陷羅坻,給自己家帶來這么多麻煩,所以無動於衷。

羅嚴與拜準聊天時,發現拜準是將金剛杵隨身攜帶的,便知道小弗和艾晴拿不到金剛杵了。羅坻趕回來時,拜準剛從國師府出來,拜準讓羅坻稍後進宮找自己,自己要封羅坻為國師,還說艾晴想要拿回金剛杵,就得為峪孜做事。

阿素被抓回去後,鬱鬱不樂,恨自己的父親要把自己作為工具交換給別人,嘴中不住呢喃著“大家一起去死”一類的話,宮女苦苦哀求,卻並沒有用。

下一集(第 16 集) 不負如來不負卿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