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不負如來不負卿第14集劇情介紹

第14集 - 阿素大鬧雀樂大寺,昆沙搜查國師府

羅坻以為小弗不會幫艾晴拿回金剛杵,艾晴卻堅信自己的事情小弗一定會幫忙的。羅坻讓艾晴住在國師府,然後自己回了雀樂大寺。

夜裡,艾晴迷迷糊糊醒來,發現小弗坐在自己床邊,立馬嚇醒了。小弗遞給艾晴一套衣服,讓艾晴換上。早上,艾晴換好衣服,小弗便拉著艾晴去逛街了。艾晴問小弗為什麼不和羅坻一起幫自己,小弗卻是卻說自己要一個人幫艾晴拿回金剛杵,艾晴怕自己被標準發現,小弗惡狠狠地說誰要是抓艾晴自己就殺了誰。艾晴為小弗的這種殺意感到心驚,便讓小弗答應自己不再動殺心。二人逛著逛著,碰到拜準巡城,小弗怕拜準看到艾晴匆匆拉走了。拜準看到後只以為小弗身邊的女子是葉曉萱,所以並未在意。

小弗拉著艾晴到了一處投壺的攤子跟前,小弗看上了一對玉佩,恰好這天是小弗的生日,小弗便與艾晴一同投壺,贏走了那對玉佩,兩人一人一塊,作為小弗的生日禮物。

阿素前往別院,見到別院有之前艾晴留下的衣服,便讓人去告訴羅坻有一漢人女子在別院等他。羅坻匆忙趕來,卻只看到了阿素,阿素見羅坻只是聽說是一個漢人女子就這么激動,便斷定二人有私情,並且不聽羅坻解釋,大鬧雀樂大寺。

拜準知道此事後,讓昆沙將阿素接了回來,並且狠狠斥責了阿素,將阿素禁足。羅坻也因為此事而被師尊責備,羅坻對著佛祖發誓自己對艾晴絕無私情,師尊勉強相信羅坻,但還是不準羅坻再離開寺廟。

小弗與愛情回到國師府後,羅嚴單獨見了艾晴,再次確認了艾晴拿到金剛杵就離開的事情。除此之外,羅嚴暗指羅坻與小弗都對艾晴動了心,希望艾晴能儘快離開,不要繼續困擾羅坻與小弗,艾晴知道這是深沉的父愛,所以承諾自己一定不會妨礙羅坻和小弗。小弗回到房間後,向葉曉萱炫耀艾晴送自己的玉佩,葉曉萱也拿出了自己準備的禮物,是一艘船的模型。原來,這是用小弗之前燒毀的祈婆送的禮物做的,葉曉萱希望這樣做能讓祈婆的禮物繼續陪在小弗身邊。

晚飯的時候,羅嚴命人做了一桌子菜慶祝小弗生日,本想等羅坻回來,但是最後只等來了喬多羅。喬多羅並未告訴幾人羅坻被禁足一事,只說羅坻要做晚課,所以不過來了,並且還將祈婆和艾晴抄的佛經帶來送給小弗。

艾晴坐了一陣後,覺得頭暈,便出去透透氣,羅嚴不放心,便吩咐葉曉萱在身後跟著。葉曉萱便扶著艾晴在院子的石桌旁坐著聊天,艾晴想起自己之前也是和章怡這么坐在一起聊天的。而且艾晴看的出來,小弗雖然看起來是喜歡自己,但其實心中喜歡的是葉曉萱,所以艾晴將自己的那塊玉佩送給了葉曉萱。

國師府外突然吵鬧,原來是拜準因為阿素之事懷疑艾晴回來了,便命昆沙前來搜查。羅嚴見阻攔不住,便放他們進去搜查。而艾晴,其實一直躲在屋頂上。

下一集(第 15 集) 不負如來不負卿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