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不負如來不負卿第3集劇情介紹

第3集 - 若吉波身份暴露,烏素國王強留若吉波

烏素國內,昆沙帶著人裝水,艾晴和若吉波在一旁打打鬧鬧。盜賊偷偷潛到艾晴附近,趁艾晴不注意將艾晴的包袱偷走了。艾晴心急,立刻跟了上去,若吉波自然也是跟了上去。昆沙見出事了,也跟著一起去追盜賊。

但是後來昆沙跟丟了,只得回去向祈婆稟告。祈婆生怕若吉波和艾晴在烏素出事,所以和昆沙分頭去找,想儘快找到。

艾晴一路追著盜賊到了一個台子上,艾晴為了搶回包袱隨手拔了一桿旗子打盜賊,盜賊怕了艾晴,所以丟下包袱跑了。沒想到這個台子是烏素國的辯師用來辯經的,拔下旗子視為迎戰。艾晴自然不知道這個規矩,所以被帶去了烏素王宮。烏素國王要求必須辯經,否則就殺了艾晴,若吉波為了救艾晴決定替艾晴辯經。

若吉波與辯師來到外面的台子上,一番辯論後,若吉波贏了。但這一切都被祈婆與昆沙看在眼裡,祈婆知道若吉波若是贏了烏素國王定不會放若吉波離開,所以讓昆沙在夜晚務必想辦法帶走若吉波。

果然烏素國王見若吉波贏了,卻不放人,要若吉波留下做烏素國師。原來國王早就知道若吉波的身份,若吉波的母親是峪孜公主,舅舅是峪孜國王拜準。若吉波不願意,艾晴便拉著若吉波強行要走,烏素國王自然不會答應,便讓人攔住了他們。這時祈婆帶著昆沙出現了,祈婆說可以留下自己做人質,然後讓若吉波回去告訴拜準,烏素國王見到祈婆,更開心了,原來祈婆便是峪孜公主,也就是若吉波的母親。烏素國王貪心極大,要扣下祈婆做人質,還要讓若吉波做人質。

艾晴知道這是自己惹出來的禍事,便拿起金剛杵裝作若吉波的護身法器射暈了烏素國王,還詛咒了烏素國一番,烏素國的國民怕大禍臨頭,都跪拜著將眾人送出了烏素國。而那幾個盜賊在城牆上看著這一幕,都很詫異,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一行人脫離烏素國後,連夜趕路,但是艾晴卻身體不支,暈倒了。在夢裡,艾晴仿佛回到了現代世界,章怡對自己說了許多自己聽不懂的話,說艾晴的傳家寶是一本佛經,現代世界的艾晴不信佛,所以很是困惑。但是有些畫面卻在艾晴腦中漸漸閃過,艾晴知道了關於若吉波的未來。

艾晴醒來的時候,靠在一顆樹上。見到若吉波就不自覺地說出了一些關於若吉波以後的事情,還叫出了若吉波以後的漢名——羅坻。若吉波以為這是艾晴為自己取的漢名,十分開心,決定自己以後就叫羅坻了。

一行人繼續前行,眼看再通過一個峽谷就到峪孜了。突然身後響起馬蹄聲,眾人回望,發現是烏素國的國王醒過來帶著人追了上來。兩隊人馬連話都沒說就打在了一起,一時間,這片土地血肉翻飛。烏素國的辯師也跟著國王同行,看見羅坻後堅持要和若吉波再辯一場,羅坻無奈,只得和辯師再辯了一場,但是這一次羅坻並沒有勝利。辯師很高興覺得自己終於贏了羅坻,但是下一秒,辯師便被狠狠地插了一刀。

下一集(第 4 集) 不負如來不負卿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