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不負如來不負卿第7集劇情介紹

第7集 - 艾晴重回峪孜,意欲拿回金剛杵

為了儘快回到峪孜拿回金剛杵,艾晴一直在修養身體。雖然短時間內不能回到峪孜,但是艾晴一直記得在峪孜發生的一切,也一直保留著羅坻送給自己的手帕。

羅坻走在街上,聽見前方吵鬧,過去一看才發現是小弗在打人,說這個人偷了東西。羅坻見小弗下手極重,怕小弗將人打死,便救了那個人。那個人名字叫喬多羅,自那以後,喬多羅便拜了羅坻為師,一直跟著羅坻。

而羅坻因為堅持改修大乘法佛,並且在法會上宣講大乘佛法,所以成為了峪孜最不受歡迎的人,民眾甚至要求他離開往心寺。羅坻便搬去了城外的石窟,在那裡修行。祈婆與羅坻的師父曾多次前來勸解,但是羅坻心意已決,就是要修行大乘佛法。

艾晴為了儘快回到峪孜,一直做著各種準備。艾晴想起了自己穿越之前看到的一個男人,手上戴著佛珠串,艾晴希望章怡能幫她找到那個人,但是那么多人,要找到一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真的很難。艾晴在健身房健身時,遇到了一個叫袁方的男人,這個人的背影和那個帶佛珠的男人很像,但是也不是那個人。

艾晴的身體很快就康復了,在穿越之前,季教授給了艾晴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艾晴將這張紙條和自己的傳家寶佛經放在了一起。在第二次穿越前,艾晴的腦中移植了新的生物晶片,然後再次回到了峪孜。

艾晴落到了一片沙漠上,跟著一隊商隊進入峪孜。在街頭,商隊首領送給艾晴一盒首飾,艾晴只挑了一串佛珠準備拿走,突然從身後飛奔而來一匹馬,馬上的女子將艾晴手中的佛珠奪走。這個女子是峪孜的阿素公主,平日囂張跋扈慣了。但是艾晴並不因為她是公主就懼怕她,反而搶回佛珠直接走了,只留阿素公主在身後氣得要死。

艾晴聽聞峪孜要舉辦法會,以為自己趕上了走之前羅坻要辦的那場法會,所以去了會場。沒想到講法的並不是羅坻,而是一個不認識的小孩。艾晴還沒想到明白怎么回事,會場就亂了,有刺客混進來廝殺拜準。艾晴在人群中被擠倒,喬多羅救了艾晴。

喬多羅知道艾晴與羅坻是舊識,便帶著艾晴去見了羅坻。但是艾晴看到的羅坻,已經不是記憶中那個少年的樣子了。原來,艾晴以為自己只是走了幾天,其實在這個時空,已經過去了十年。

這十年來,羅坻一直住在石窟,宣講大乘佛法,而峪孜國民也漸漸有人接受了大乘佛法,跟著羅坻一起修行。但是祈婆卻一直不見羅坻,而是住在一個別院,隔兩日就會讓阿朵麗送自己抄寫好經書給羅坻。羅坻的師父想讓羅坻回到往心寺,但是羅坻不願意,執意留在石窟,只是每日到往心寺打掃院子,劈劈柴。艾晴見羅坻一直帶著自己當年走的時候送的那串佛珠,便將商隊首領送給自己的佛珠送給了羅坻。

拜準受到刺殺後,讓昆沙和小弗去捉拿刺客,十年過去了,小弗也已經長成了清秀少年的模樣,但是骨子裡的頑劣還是沒有改掉。羅嚴勸誡拜準,希望拜準不要在苛待國民,大肆討伐鄰國了,拜準卻直接讓羅嚴回家休息,不要再煩憂政務。

羅坻帶著艾晴來到祈婆的別院,希望祈婆能收留艾晴住幾天。祈婆見到艾晴後,得知艾晴是為了金剛杵而來。雖然金剛杵一直被拜準珍藏在王宮,但是祈婆答應幫艾晴將金剛杵帶出來,但是要求艾晴一拿到金剛杵就離開,艾晴答應了。

拜準一直將金剛杵視為珍寶,所以不輕易拿出來。但是第二天就是觀音法會了,拜準準備將金剛杵供奉起來,以在觀音法會上震懾眾人,鞏固自己的統治。

下一集(第 8 集) 不負如來不負卿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