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不負如來不負卿第4集劇情介紹

第4集 - 艾晴羅坻落下山崖,眾人終於回到峪孜

艾晴想起了自己出發前章怡告訴自己的一些事情,艾晴在來到這個世界後,是不會受到損害的,簡而言之就是艾晴不會受傷。並且艾晴還會帶著一個鐲子一同穿越,這個鐲子可以保護艾晴。但是艾晴不能做任何更改歷史的事情,也不能殺人。

戰場上,辯師被殺後,羅坻和艾晴都愣住了。烏素軍隊趁此沖了上來。危急關頭,巴吐爾撲了上去想阻攔他們,但是被他們殺死了。昆沙帶著他們跑進了一條小路,並且堵住了入口。烏素國王得知這條路是不通的,所以也不準備再追,守在入口等他們出來。

昆沙帶著僅存的幾個士兵與羅坻艾晴等人穿梭在極其狹窄的小路上,因為天黑又下雪,幾乎看不清路。但是艾晴的金剛杵可以照明,所以艾晴走到了前面帶路,並且帶著眾人一一跳過了一個豁口,沒想到在羅坻跳的時候,掉了下去,艾晴抓著羅坻一起掉了下去。

祈婆當時就嚇得暈了過去。艾晴抓著羅坻一直下落,落到半空的時候那個鐲子變出了一圈透明的保護層,護著他們緩緩落到地面。

落到地面後,是艾晴先醒了過來,羅坻知道又是艾晴救了自己,所以更加堅信艾晴是佛祖派來保佑自己的。艾晴見羅坻臉上有擦傷,所以用酒幫羅坻消了毒。這時,二人身後突然衝出來一直狼,艾晴本想用金剛杵讓狼暈過去,但是羅坻阻止她,並且一直看著那匹狼,說來也怪,那匹狼盯著羅坻看了一會兒就走了。艾晴很激動,說羅坻一定是可以普度眾生的人,因為連一匹狼都可以接受羅坻。

祈婆醒過來的時候,昆沙已經在著手救人了。但一直到天明,昆沙他們才下到崖下見到了羅坻。祈婆聞到羅坻身上有酒味,所以很生氣,修行之人一旦沾酒就是破戒,之前祈婆覺得艾晴給他們帶來許多災禍,自己已經不想說什麼,但是艾晴讓羅坻破了戒,是不可原諒的。所以祈婆讓艾晴一到峪孜就立刻離開羅坻去中土,艾晴也答應了。

幾個人連續奔波幾天,終於回到了峪孜。峪孜國王拜準率領國民在城外迎接他們,羅坻上前分別拜見了自己的師父,父親和弟弟。羅坻的父親是國師,名叫祈婆,但是羅嚴和祈婆的關係並不怎么好,兩個人沒有怎么說話。羅坻的弟弟弗哈提婆也因為長久見不到母親,所以和母親很是生疏。

一行人乘著馬車到了羅嚴的家,羅嚴想讓妻子回家,但是祈婆卻不願回去,只留了艾晴在這裡,自己和羅坻去了往心寺。

艾晴在國師家很快就和弗哈提婆混熟了,還成為了弗哈提婆的漢文老師,給弗哈提婆去了一個名字叫“小弗”。羅嚴將祈婆給小兒子準備的禮物抱給小弗,但是小弗還是不領母親的情。

昆沙回來後,立刻去向拜準稟報了這一路走來的各種事情,並且還說艾晴是妖女,會各種妖術。拜準聽後,便派人去將艾晴召進宮。

往心寺中,羅坻跪在師父面前,告訴師父自己想修行大乘佛法,想度人。沒想到這個提議遭到了師父的強烈反對,師父覺得一定是艾晴用妖術迷惑了羅坻,才會使得羅坻放棄了本來的志向。

下一集(第 5 集) 不負如來不負卿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