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不負如來不負卿第8集劇情介紹

第8集 - 金剛杵意外丟失,國師收留葉曉萱

艾晴與祈婆坐在一起聊天,說起了阿朵麗。阿朵麗十幾歲被送入王宮,因為貌美被拜準看上了,但是阿朵麗不願意跟著拜準,所以喝了藥水藥啞嗓子。祈婆知道後就將阿朵麗一直帶在身邊。

小弗走在街上被人打了一頓,僕人伺候他上藥。羅嚴以為又是小弗惹了禍,但是這次其實是小弗救了一個被拐賣的女子,所以被人記恨了。

夜裡,羅坻在石窟外面看星星,艾晴也走出屋子看星星,兩個人看著同一片星空,好像距離彼此很近很近。

第二天就就是觀音法會的時候,觀音法會在雀樂大寺舉辦。一大早阿素公主就來找羅坻,給羅坻送了一串金佛珠和一身華麗的僧袍,但是羅坻只留下了僧袍,讓阿素將佛珠供奉到雀樂大寺,為更多的人祈福。阿素心中愛慕羅坻許久,但是羅坻就是對阿素毫無感覺,阿素對此感到很是懊惱。

拜準一大早來到雀樂大寺為法會做準備,這次的法會十分盛大,各國的王室都有來人,獪武國的國王也在場。百姓們也都紛紛來了圍在雀樂大寺門口,因為拜準覺得百姓們都是低下之人,沒必要放進來聽法會。小弗本想勸拜準讓百姓進來,但是卻被拜準拒絕了。小弗有些生氣,轉身走了。

羅坻前來拜見拜準,也是希望拜準能打開寺廟大門讓百姓進來參加法會,但是拜準還是不同意。羅坻乾脆帶著喬多羅來到寺廟門口,親自打開了大門放了百姓進來。一起進來的,還有艾晴和阿朵麗。有幾個穿著長袍形跡可疑的人也一起混了進來,但是羅坻沒有發現。

小弗走到花園,坐在石桌邊生悶氣。拜準的妃子麗姬來到小弗身邊調戲小弗,但是被小弗甩開了。碰巧拜準帶人路過,麗姬便哭訴說小弗調戲自己,拜準很生氣,便不讓小弗參加法會,一同受到懲罰的,還有羅嚴。

法會開始後,昆沙為了確保全全,目光一直在會場巡視,阿朵麗怕艾晴被發現,便匆匆看了兩眼帶著艾晴走了。那幾個穿著長袍的人,在法會沒有結束的時候也提前離開了。昆沙看見那幾個穿著長袍的人,覺得可疑,但是跟上去卻什麼都沒有發現。

艾晴走出雀樂大寺後,撞到了一個女子,長得與章怡一模一樣,但是卻不是章怡,而是一個叫葉曉萱的姑娘。小弗和羅嚴走在街上,聽到身後有人吵鬧,發現是幾名男子在強搶民女,小弗發現那幾名男子就是那日打自己的人,便衝上去為女子解圍。那名女子正是葉曉萱,而葉曉萱正是小弗之前救的被拐賣的女子。葉曉萱求小弗收留自己,小弗本是不願意,但是羅嚴卻出面收留了葉曉萱。

法會結束後,拜準發現金剛杵丟了,立刻讓昆沙去追查。昆沙提出自己今日看到的形跡可疑的人,懷疑是烏素國王,雖然烏素國已經被滅了,但是國王一直流落在外,很可能是潛入法會偷走了金剛杵。

祈婆回去後,將金剛杵丟了的事情告訴了艾晴,艾晴無法只得等拜準將金剛杵追回來再想辦法拿回金剛杵。祈婆在收拾東西準備去天竺,艾晴好奇祈婆為什麼一定要走,祈婆卻只說自己要去贖罪。

下一集(第 9 集) 不負如來不負卿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