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不負如來不負卿第12集劇情介紹

第12集 - 祈婆孤身前往天竺,羅坻安撫受災民眾

祈婆看著阿朵麗掉了下去而自己無能為力,絕望地跪在了地上。羅坻和艾晴看著祈婆如此也很心痛,但是祈婆很快就站了起來,眼含悲傷地看了羅坻一眼,再次上了馬車。

羅嚴從夢中驚醒,夢到了祈婆走了,葉曉萱安慰羅嚴說小弗去看望祈婆了。小弗回來後,回到房間將房間弄得亂七八糟,連祈婆送給自己的禮物也摔了,以發泄對祈婆不告而別的恨意。但是為了安撫羅嚴,小弗還是對羅嚴撒了謊,說自己並沒有見到祈婆,只見到了阿朵麗。羅嚴以為小弗終於慢慢原諒了母親,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羅坻和艾晴回到城中,只看到了遍地的災民,羅坻不忍心災民受苦,就將災民全部帶回了雀樂大寺,並且向師尊承諾回去找拜準化緣。師尊知道羅坻一心為了眾生,便同意災民暫時安頓在雀樂大寺。

拜準拿到真的金剛杵後,將金剛杵放在了密室里,並且讓昆沙去安排自己和獪武王之後的出行活動。幾天之後就是峪孜的蘇幕遮,相當於漢人的春節,所以這一天,拜準和獪武王要一起去雀樂大寺為峪孜祈福。

夜裡,羅坻想念母親,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和祈婆分別的地方,卻看見艾晴也在那裡。兩個人坐在懸崖邊上,點起了香燭。羅坻講起了自己自小跟著祈婆修行的事情,艾晴知道,羅坻一定很難過祈婆的離開。小弗一直不能原諒祈婆的離開,徹夜買醉,將祈婆送給自己的禮物燒掉了,仿佛要將祈婆從自己的回憶中完全抹去。葉曉萱看著小弗如此消極的一面,怎么勸也沒有用。

羅坻送艾晴回到別院,兩人告別。但是羅坻走後,艾晴的手鐲卻突然閃爍了起來,而在未來世界的季教授和章怡都接收到了這個信息,這是警戒的信息,但是此時的艾晴並沒有危險。

第二天,拜準帶著王室宗親一起前往雀樂大寺,路上跪拜的全是災民,災民們內心的不安已經被羅坻安撫了,拜準見此,也不再理會羅坻修行的到底是什麼佛法,對他來說,只要是有利於峪孜統治的佛法就行。

拜準帶著獪武王去聽羅坻的法會,獪武王驚嘆羅坻的聰慧。阿素看著在講經的羅坻,眼中充滿愛慕。艾晴帶著喬多羅坐在台下,喬多羅見拜準來了,便帶著艾晴離開,但是二人離開的時候被阿素看到了。

阿素知道這個女子就是羅坻心中所想的女子,所以來到別院想向艾晴示威,喬多羅畢竟是平民,攔不住任性的阿素公主。眼看阿素就要進去了,羅坻及時趕回來阻攔了阿素。阿素見到羅坻也不管屋內的艾晴了,只求羅坻能向拜準求娶自己,但是羅坻對阿素並無愛意,自然不會理會阿素無理的要求。

阿素見羅坻不理會自己,刁蠻任性的脾氣發作,一頓胡攪蠻纏弄得羅坻也沒了辦法。幸好昆沙奉拜準的命令前來帶走了阿素,羅坻才得以脫身。但羅坻不知道的事,此時的艾晴躲在屋內,已經暈了過去。

下一集(第 13 集) 不負如來不負卿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