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不負如來不負卿第2集劇情介紹

第2集 - 艾晴去而復返,眾人進入烏素國

艾晴和若吉波一直照顧著那幾個跟著他們的盜賊,但是那些盜賊心懷鬼胎,說自己的手被綁得太緊,希望艾晴和若吉波能幫他們稍微松一點點。艾晴和若吉波本著人心本善的想法,就幫他們鬆了繩子。

夜裡,祈婆和昆沙將艾晴叫到帳篷離開,給了艾晴事務和水,讓艾晴離開他們。艾晴本不願離開,但是祈婆身邊有一隻叫巴圖爾的獅子,巴吐爾沉沉地哈著氣,威脅艾晴,艾晴無奈,只得拿著東西走了。

艾晴走後,幾個盜賊掙脫了繩子,放了一把火燒了所有的帳篷,然後逃跑了。盜賊們逃跑之後遇到了艾晴,對艾晴的金剛杵動了歪心,將刀架在艾晴脖子上讓艾晴交出金剛杵,艾晴謊稱教他們使用辦法, 然後用金剛杵將三個盜賊弄暈倒,只剩下一個叫迪巴的人跪下來求艾晴,說自己是真心想悔過,但是被他們逼得沒有辦法。艾晴從迪巴口中得知失火的事情,所以帶著迪巴回去找若吉波。

等他們走後,有一條毒蛇游到暈倒的盜賊旁邊,剛準備咬盜賊一口,但是盜賊卻突然醒來,狠狠地將蛇殺死了。

昆沙帶著士兵將火滅了之後,若吉波一直在找艾晴,最後得知是昆沙和祈婆將艾晴趕走了,很生氣。但是看到一片狼藉的營地,心中愧疚,所以準備禁食。祈婆見若吉波禁食,連水都不喝,也和若吉波一同禁食,祈婆身邊的隨從阿朵麗看著不吃不喝的兩人,很是擔心。

這場大火不僅燒掉了帳篷,還燒掉了他們的許多水和糧食。昆沙前來找祈婆商議,祈婆無奈之下只能做出決定,先去最近的烏素國,烏素國雖然和峪孜有過紛爭,但是現在為了弄到水和糧食,只得去試一試。

艾晴帶著迪巴終於找到了若吉波他們,若吉波看到艾晴回來了,十分激動,遠遠地就朝艾晴跑去。昆沙看見艾晴旁邊的迪巴後,遠遠的持弓射死了迪巴,迪巴想做一個好人的願望還沒有實現就破滅了。

艾晴和若吉波將迪巴埋葬了,坐在迪巴墳前聊天。若吉波還是希望艾晴和他們一同前行,艾晴說自己會跟著他們一同到峪孜,然後前往中土。若吉波知道他們定會分開,有些憂傷。

第二日,若吉波起床時,看到艾晴在朝陽的照射下練習佛印,一瞬間以為艾晴是佛祖派給他的救贖,但是艾晴卻覺得有些好笑,自己只是在跟著經書練習而已。

沒多久,他們就到了烏素國。昆沙命令他們卸下所有的武器,裝扮成平民,進城取水。而那幾個盜賊,也到了烏素國。

下一集(第 3 集) 不負如來不負卿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