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樓又東風第42集劇情介紹

第42集 - 對林燦榮展開報復行動

呂母為了能衣錦還鄉,光宗耀祖。愣是準備了幾大箱子禮物。晗芝在一旁看著也無可奈何,當下仍舊處於壽民控制之下,不敢把真相告訴母親。

第二天母女二人在壽民手下的護送下來到火車站。見火車站一派祥和,晗芝有些不知所措。此刻胡先生佯裝成老先生上前向晗芝搭話。晗芝終於等來了接頭人,內心的惶恐才稍稍消散。於是藉口讓壽民的手下去託運行李,自己與母親上車把一切事情的真相悉數告知。這驚天動地的訊息驚得呂母半天說不出話來。可呂母知道晗芝在做一件很偉大的事,晗芝正同她的父親一樣,英勇的戰鬥。於是聽從胡先生的話,換了裝束,轉身換了去往江蘇的火車。胡先生把高晨遞交給自己東西轉交給了晗芝,要晗芝送給周秘書。

高晨利用林燦榮急於為自己留後路的心理,為最後一批愛國人士辦理了數張水路兩通的通行證,成功送走了最後一批“天網計畫”的人員。又一個重要的任務完成了,高晨內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輕鬆與愉悅,現在給林燦榮最後一擊的時刻到了。

高晨回到住所,發現美鳳竟偷偷配了鑰匙入門,還為自己做了午飯。面對美鳳飛蛾撲火般對自己的愛戀,高晨實在難以接受。美鳳從高晨點點滴滴的舉止中看出了自己戀情的失敗,高晨愛晗芝太深,心裡早已沒有了自己的位置。事已至此,高晨提出了分手。美鳳面對這一早已有所預料的結局,依舊難以釋懷。美鳳由愛生恨,恨奪走自己摯愛的晗芝,更恨至死不願對自己付出真心的高晨。

高晨完成了最後的任務,組織命高晨即刻離開上海,前往延安大後方。可高晨心底始終有一個心結,那便是呂其松的死亡。高晨發誓要為呂先生報仇。胡先生聽了,嘆息高晨與晗芝心靈如此相通,一樣的話語,一樣的倔強,一樣的血海深仇。於是告知高晨晗芝並沒有離開上海。

晗芝借著周夫婦干女兒的身份,又十分懂得投其所好。這天三人約著吃飯,聊得不亦樂乎,晗芝見時機成熟,拿出高晨的材料,稱是林燦榮與重慶延安有所勾結的事。周秘書頓時提起精神,握緊那份檔案,心裡滿是算計。

周秘書嚴謹的研讀晗芝送來的材料,雖一時拿不定真假,但他決定不能再讓林燦榮如此為非作歹,不把自己放在眼裡。恰巧戴笠屢次向周秘書遞出橄欖枝,周秘書準備拿林燦榮作為禮物送給重慶軍統方面。林燦榮為了討好日本人,每每對軍統痛下殺手。軍統方面對林燦榮恨之入骨。而留任上海的日本人柴山兼四郎也對林燦榮的不聽使喚,成見頗深。如今林燦榮腹背受敵。周秘書準備借柴山兼四郎的手整治林燦榮一番。

知道晗芝還在上海的高晨,急忙找到從周夫婦那出來的晗芝。高晨盡情的享受眼下珍貴的相聚。高晨坦白,假若林燦榮到了,自己也必將受到牽連,到時很有可能無法保護晗芝。成長的晗芝絲毫不感到畏懼。此刻只要和高晨能有一刻溫存,晗芝都感到滿足不已。當晗芝離去,高晨頓時有些心慌。把晗芝放在壽民那種極度危險的人物身邊無異於行走咋懸崖峭壁之上。或許兩人不再執著於復仇,而是雙雙逃離到延安去,或許風險要比眼下小得多。

大批“天網計畫”的人員逃離,鋪天蓋地的新聞報導。讓柴山兼四郎氣憤不已,直接找到林燦榮質問。林燦榮自己都對此感到莫名其妙,自是回答不了柴山任何問題。於是柴山私下又詢問高晨。高晨自然順著柴山的思路,將了林燦榮一局。口口聲聲都有意引導柴山認定林燦榮其心可誅,為自己謀求後路,早已對大日帝國失去了忠誠。

柴山極度謹慎,轉而又詢問了周秘書的意見。周秘書有了高晨那份檔案,同樣支持儘快處決林燦榮。柴山,徹底動了殺機。

下一集(第 43 集) 小樓又東風電視劇劇情看點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為什麼要追殺高晨,韓壽民是壞人嗎?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的身份是什麼 韓壽民和呂晗芝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呂晗芝喜歡誰?呂晗芝和高晨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是誰殺了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是賣國賊嗎? 小樓又東風林美鳳是誰演的?林美鳳扮演者李欣聰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小樓又東風是小說改編的嗎?小樓又東風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