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樓又東風第46集劇情介紹

第46集 - 大結局:高晨,你還活著對嗎?

壽民不敢置信的回過身,望著開槍射擊自己的晗芝。自己曾教會晗芝開槍,教會晗芝懂得運用美人計去達成目的,教會晗芝懂得偵查敵方,甩掉尾巴。這一切的知識卻被晗芝學去用於對付自己。壽民無法接受晗芝不愛自己,現在更難以接受心愛的人想置自己於死地。壽民的世界天昏地暗,甚至忘了把後背留給敵人是多么危險。高晨藉機撿起地上的槍,正中壽民喉嚨。壽民筆直的倒下,淚水滑落,不甘的看著晗芝。這時守候在門外的壽民手下紛紛衝上樓。高晨手臂中彈,晗芝嚇得不輕。要躲過敵人追捕,高晨只得聽晗芝的話,假裝挾持她。

高晨與晗芝上了車,離開晗園。這一刻的相處,高晨終於能把所有心底的秘密告訴晗芝。包括自己的身份,包括自己對晗芝融入血肉的愛。高晨把自己與胡先生單線聯繫的秘密保險柜告訴晗芝。要晗芝根據上級指示走完接下來的抗日道路。隨後將晗芝驅趕,高晨獨自帶著一腔赴死的決心繼續向前駛去。

風聲不脛而走,高晨現在是七十六號重點擊殺對象。友尚與一幫同事夾道截堵高晨。友尚卻帶頭丟下手槍,誠心的奉勸高晨為了性命犧牲革命。高晨知道友尚一直以赤忱之心相護,可面對信仰,高晨不肯做半點讓步。猛地跳入黃浦江,以此表示自己對抗戰的決心。

縱然友尚出面阻攔,可所有人還是不顧一切的向江面射擊。一幕落在隨後趕到的晗芝眼中,想到高晨身負重傷,又跌入水底,晗芝一時驚恐的昏了過去。

友尚望著平靜的水面,淚流滿面。曾經共進退的兄弟,曾經共命運的戰友,卻連死也落不下個屍首。雖然友尚此刻知道高晨一直站在自己的對立面上,可那融入血液的真情卻真金難換。

壽民中彈住院,照醫生的意思,壽民即便挺過此次難關,也很可能高位癱瘓,並且無法說話。晗芝聽了揪心不已,來到壽民床前。晗芝不愛壽民,卻感激壽民。感激壽民給自己留下美好的暗戀時光,感激壽民在自己困難落魄時的出手相助,感激壽民無條件的信任與熱忱的愛意。可這一切都將在此刻畫上圓滿的句號。晗芝掏出那塊壽民最為貧窮時留下的手錶,輕輕塞還給壽民。冰冷的金屬瞬間擊穿了壽民那顆脆弱痛苦的心臟。面對晗芝如此決絕的拒絕,壽民一時氣火攻心,撒手人寰。

高晨的事見了報,所有人都統一認為高晨一定溺死在了黃浦江。可晗芝堅定著一個信念:高晨還活著,一個歷經萬千磨難的人一定有老天眷顧,活了下來,並且躲了起來。

晗芝來到高晨臨別囑咐的銀行,竟然真在那個專屬柜子中找到了一些東西。晗芝打開信封,高晨娟秀的字跡映入眼帘,可惜這是一份絕筆信,也是一份任務的交接。高晨把自己堅守多年的信仰與多年努力的成果交付給晗芝,要晗芝繼續去完成抗日的使命。這一紙遺書擊潰了晗芝最後的希望。

晗芝聽從高晨的安排,來到接頭點,與自己接頭的人自是胡先生。從此晗芝接替了高晨的位置,藉助特殊的身份,屢屢出色完成任務。由此,晗芝的入黨申請也得到了批准。

不久後,抗戰勝利的喜訊傳來,日本接受無條件投降。晗芝聽著廣播裡傳來的訊息,卻感受不到狂歡的氣氛。高晨翹首以盼了那么久的勝利,卻沒有如約等待著它。晗芝看著普天同慶的喜悅,眼神中寫滿落寞。

晗芝帶著母親回到晗園。呂母看著這歷經風雨的百年公館靜靜矗立著,心中唏噓不已。自己兜兜轉轉又回歸故土,而曾經出現在自己生命中的人,也在這片土地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胡先生即刻要被調回延安,臨行向晗芝告別。國共兩黨爭奪天下,一場新的大戰即將掀起。而晗芝也將迎來自己在上海新的接線人。

晗芝來到銀行,打開保險柜卻是一張火車票。晗芝帶著箱子故地重遊,這偌大的火車站,曾讓自己邂逅了壽民,也重新認識了高晨。自己的人生在那一天,發生驚天動地的逆轉。面對此情此景,晗芝卻帶著翻天覆地的心情。晗芝回眸,或幻想,或真實,高晨就在那人群之中與自己相望。

有你的出現,周圍一切都是灰白,獨留你的色彩。這份深情擱置太久,又怎么捨得你一個人永生難過。高晨撫過晗芝淚眼婆娑的臉頰,用盡一生的力量去擁抱。這一相擁,仿佛隔了幾個世紀。

(全劇終)

下一集(第 46 集) 小樓又東風電視劇劇情看點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為什麼要追殺高晨,韓壽民是壞人嗎?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的身份是什麼 韓壽民和呂晗芝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呂晗芝喜歡誰?呂晗芝和高晨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是誰殺了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是賣國賊嗎? 小樓又東風林美鳳是誰演的?林美鳳扮演者李欣聰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小樓又東風是小說改編的嗎?小樓又東風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