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樓又東風第44集劇情介紹

第44集 - 七十六號的臥底究竟是誰

胡先生故意招了敵人的黃包車,匆匆忙忙坐上便走。胡先生隨手指了處亭子間,要“車夫”停下,謊稱自己先去要債,希望“車夫”等等自己。胡先生消失在敵人視線後,慌忙往反方向逃竄。殺手與同伴發現自己中計時已為時太晚。胡先生來到與同伴接線的銀行,把為高晨二人準備好的新證件及情報放入保險柜中。待胡先生做完一切慌忙逃離的路上,卻被等候多時的壽民堵在了半道上。

重要的檔案,解散退伍的通知,和給高晨、晗芝的新身份證都已成功送出。胡先生覺得自己死而無憾了。

晗芝一早等候在車站,等候高晨,等候自己的新身份證。可她等到的不是高晨。而是一個陌生的同志,並且得知胡先生被抓的事。晗芝看著即將開行的火車,知道自己有兩條路:一條是上火車,去自己嚮往的革命聖地延安。二是留下來,繼續呆在壽民身邊幫助高晨解救胡先生,並且做好犧牲的準備。而晗芝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後者。

有了程區長的幫忙,壽民一舉抓捕了五名共產黨人員。程區長也因此保住性命,被周秘書和丁主任送往南京。柴山十分看好壽民,聯想到先前林燦榮始終懷疑七十六號有共黨臥底,便命壽民秘密轉移胡先生,勢必從胡先生口中逼問出臥底的線索。

高晨深夜赴晗園心切的勒令晗芝離開上海。上海的局勢已經變得難以控制,高晨再度隱瞞了自己是七十六號臥底的身份,希望晗芝不過度擔憂,能走得乾脆利落。可晗芝認為自己是接近壽民的唯一人員,希望留下幫助營救胡先生。聽晗芝不僅為了自己停留,只得忍痛遵循晗芝的意願。

胡先生受盡酷刑,咬緊牙關,堅稱七十六號沒有臥底。於是柴山搬出最新的秘密武器。用於捕捉胡先生在看見熟悉人物時身體自然流露的反應,以此推測出與胡先生關係密切的臥底。高晨在一旁看得膽顫驚心,他感覺危機正一步步向自己逼進。

胡先生做的測試出了結果,可結果令眾人大跌眼鏡。最大的嫌疑人,竟是壽民自己,其二才是高晨,而後還有大批七十六號的人員。壽民拿著高晨的照片去質問胡先生。胡先生一再否認,稱高晨只是經常關顧自己店鋪的客人。壽民挑不出胡先生話的毛病,只能繼續用刑逼供。可胡先生心知,七十六號正在縮小懷疑的圈子,高晨暴露的可能越來越大。雖有第二套方案,可必須再經受一番酷刑才可派上用場。

晗芝與壽民正在百貨大樓逛街,一群黑衣人從轎車中鑽出,列隊擺好姿勢準備向壽民射擊。晗芝把一切盡收眼底,心裡迴響著高晨的話:只有壽民知道胡先生關押的地方。於是晗芝以身為盾,為壽民擋住了子彈,自己卻肩部中彈,負傷入院。經歷這場風波,壽民對晗芝的歉意更深,愛意更濃了。

壽民重新嚴刑審訊胡先生,這次胡先生佯裝無法忍受,被迫逼供的樣子,稱臥底便是死去的林燦榮。為了增加可信度,胡先生把林燦榮曾經的“天網計畫”中部分愛國人士透露給壽民去查證。胡先生要藉此開脫高晨的嫌疑。

有了這一新的進展,壽民喜滋滋的來到軟禁所有胡先生印象深刻的嫌疑臥底那,三言兩語驅散了眾人。高晨聽聞胡先生招供了,而自己卻安然無恙,一時不知原因為何。高晨只知道招供的胡先生失去了利用價值,很快就會被殺死,留給自己營救的時間實在不多了。

下一集(第 45 集) 小樓又東風電視劇劇情看點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為什麼要追殺高晨,韓壽民是壞人嗎?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的身份是什麼 韓壽民和呂晗芝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呂晗芝喜歡誰?呂晗芝和高晨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是誰殺了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是賣國賊嗎? 小樓又東風林美鳳是誰演的?林美鳳扮演者李欣聰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小樓又東風是小說改編的嗎?小樓又東風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