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女醫明妃傳分集劇情介紹

女醫明妃傳劇情簡介:

女醫明妃傳創作背景:

女醫明妃傳取材自歷史人物。歷史上的談允賢出生於醫學世家,祖父曾任南京刑部郎中,是當地的名醫,祖母對醫藥也十分精通,秉承家學的她十來歲時即攻讀各種醫學典籍,是歷史上少有的女醫家,女醫明妃傳談允賢的歷史原型是誰?還留下了《女醫雜言》 一書傳於世。但是,歷史上的談允賢並沒有留下與當朝皇帝的交往紀錄,劇中的情感線屬於虛構。

女醫明妃傳編劇張巍表示,自己想寫中醫的故事很多年,想過很多種可能性,包括把背景設在漢代、民國,但都沒有合適的背景可以承載。這樣的女性其實非常不凡,應該有藝術作品對其進行挖掘、戲劇加工。此外,該劇雖然有不少宮廷戲份,但張巍強調該劇是古裝職場劇而非宮斗劇,相對現代來說,在古代要做一名職場女性阻礙太多太難。

女醫明妃傳開播小編會第一時間更新分集劇情,戳這裡查看女醫明妃傳談允賢扮演者劉詩詩資料朱祁鎮扮演者霍建華資料朱祁鈺扮演者黃軒資料》》

女醫明妃傳劇情介紹第1集

郕王朱祁鈺回京遭刺殺 允賢救下郕王並展現醫學天賦

明朝時期律法、禮教嚴苛,女子地位極其低下,恰時明英宗朱祁鎮繼位,孫太后以天子少年為由把持朝政,不肯還政於英宗,還有了另立新君的打算,密詔在外的英宗之弟,郕王朱祁鈺進京,而東廠頭目擔心自己的榮華富貴動搖,瞞著孫太后、英宗,秘密的派遣殺手刺殺回京的郕王。

從小喜歡醫術的平民女子杭允賢帶著貼身丫鬟紫蘇前往國公府給徐太夫人賀壽,知書達理的樣子很得老太太和賓朋的讚賞和喜歡,不過刁蠻任性的郡主汪美麟對於允賢很是看不順眼,還故意讓丫鬟推到了允賢。

郕王朱祁鈺在手下的保護下一路逃往,還中毒身受重傷,剛好遇到拜壽的允賢和婢女紫蘇,心地善良的允賢不忍朱祁鈺就此死去,採集草藥給他治傷,因為顧忌到牽扯到麻煩給他餵下一顆保命丹藥忐忑的離開。

東廠的曹大人帶著錦衣衛進入國公府搜捕郕王朱祁鈺,汪國公看出錦衣衛是來抓捕郕王的,他是孫太后一派的,趕緊悄悄的讓女兒安和郡主裝暈倒,以此來阻止錦衣衛的搜查,而允賢懂一點醫術,情急之下,自告奮勇的給氣得中風的太夫人施針,挽救了太夫人的性命。

裝暈倒的汪美麟躲過錦衣衛的眼線跑到後院找到了暈倒的郕王,郕王迷迷糊糊的記得是一個姑娘救了自己,看了看旁邊的草藥知道不是夢,而這邊汪國公和汪美麟用嬌子躲過了錦衣衛的搜查,把重傷的郕王轉移了出來。

允賢在徐太夫人那裡展現了精湛的醫術,回去之後被父親狠狠的打罵了一番,懲罰她忘記了祖訓,被心疼的譚老太太攔下,表示是自己教允賢習醫,攔下了譚父的打罵。譚允賢給不理解的紫蘇說明了原因,譚家祖上是醫學世家,因為當年被人陷害捲入太后流產一案中,允賢哥哥允良在逃難中死去,臨死前讓允賢好好學醫。

譚父不聽譚老太的勸說,執意不準允賢習醫,他心裡還恨當年小小年紀的允賢被有心之人教唆往太后的胭脂里放了東西,這才導致譚家的災難。雖然譚家的罪已經被孫太后從輕發落,新帝登基也大赦天下,但是譚父一心想立下軍功,為父親洗脫冤屈,恢復譚家曾經的名譽,對允賢管教甚嚴愛劇情原創,就是擔心她闖禍壞事。

英宗朱祁鎮和郕王都是孫太后從其他妃子那裡抱養來的,並不是親身骨肉,而她之所以有了改立皇帝的意思還是被居心叵測的汪國公迷惑,而站在英宗那邊的東廠頭目看出英宗朱祁鎮心善,不會對郕王下殺手,為了權利,才交代手下刺殺郕王。

下一集(第 2 集) 女醫明妃傳電視劇劇情看點 女醫明妃傳譚允賢和朱祁鎮在一起了嗎?譚允賢和朱祁鎮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女醫明妃傳汪美麟被廢除皇后之位了嗎?為什麼被廢?汪美麟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女醫明妃傳朱祁鈺誤吞什麼中毒了?朱祁鈺是怎么中毒的? 女醫明妃傳第50集朱祁鎮在雪地上寫了什麼字?扎基亞是什麼意思? 女醫明妃傳劇情介紹第48集預告 朱祁鎮也先訂立和平契約 女醫明妃傳劇情介紹第47集預告 譚允賢朱祁鎮合力抗瘟疫 女醫明妃傳朱祁鈺強暴譚允賢了嗎?朱祁鈺為什麼要霸王硬上弓? 女醫明妃傳汪美麟給孫太后下毒了嗎?孫太后死了嗎?孫太后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女醫明妃傳朱祁鈺和譚允賢和好了嗎?朱祁鈺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女醫明妃傳譚允賢嫁給朱祁鈺了嗎?譚允賢在哪一集嫁給朱祁鈺的? 女醫明妃傳第46集預告 朱祁鈺禁止譚允賢行醫,並大打出手 女醫明妃傳第45集預告 朱祁鈺徹底黑化撕開偽善面具 剖析女醫明妃傳中愛一人用一世不自知的詳細見解——譚允賢篇 女醫明妃傳劇情介紹第43集預告 譚允賢對朱祁鈺失望 女醫明妃傳劇情介紹第42集預告 朱祁鎮朱祁鈺再相見火藥味十足 女醫明妃傳也先被迷暈了嗎?也先知道譚允賢要逃走的計畫嗎? 女醫明妃傳朱祁鎮譚允賢順利逃出瓦剌了嗎?朱祁鎮譚允賢怎么逃出來的? 圖文解析女醫明妃傳黃軒版朱祁鈺演技爆發的細微之處(有圖有真相) 女醫明妃傳第41集預告 朱祁鈺被權力迷眼不想朱祁鎮回京 女醫明妃傳第40集預告 朱祁鎮風雪夜表白譚允賢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女醫明妃傳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