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炮灰攻略第12集劇情介紹

第12集:陶母關愛陶小秋 百合尋白毛殭屍

莫少奇的腳突然不能動,感覺是有人對他做了什麼,可當他朝後面看去卻又什麼都沒看到。這廂葉忡謹又回到百合身邊,百合正為葉忡謹突然離開生氣。葉忡謹告訴百合已替她爭取了點時間,接下來就要看百合的表演了。於是當莫少奇黃蔓兒趕到門主這兒要告狀時,不想陶小秋已在書房候著。兩人不等開口便遭了門主訓斥,黃蔓兒當即裝可憐稱是自己為了練習飛行才叫了莫少奇的。而百合也不甘示弱,在葉忡謹的比劃下開始演戲,又說二人出去玩不管她,又說自己摔了一身泥,特別疼,又表明自己要練道法的志向等等,讓陶家門主對這個女兒又是疼惜又是為她的懂事感到開心。

晚上,陶家母親給陶小秋送來糕點,語言關切。說了自己對女兒的盼望,又讓陶小秋別怪唐家門主的嚴格,其實唐家門主都是為了陶小秋好,想把最好的傳授給他。百合當即表示自己懂得。來自一個母親的溫柔和真切的關心讓百合很受觸動。原來這,就是有媽媽的感覺。

百合這一次特別的融入角色,不但專心讀了一下午的書,晚上還要出來去打白毛殭屍。只因為這次她特別理解陶小秋,這次換做是她,她也會要拼盡全力保護的家人。跟百合一起出來的葉忡謹卻不由多想,百合想要拼盡全力保護的家人也包括李延璽吧?兩人來到山北,叢林茂密,百合突然掉進了一個山洞。山洞裡百合看到陣法中間被困著,一個貼了紙符的男人。一身白衣公子哥打扮。百合沒看出男子臉上貼著的是符,她伸手便扯了男子臉上的符,那人睜開了眼。百合不由驚嘆自己碰到個大帥哥,艷遇啊。可接著百合發現男子木呆呆的一言不發,百合以為對方生氣,連忙解釋。男子卻拽著百合的褲腿,問她生氣是什麼,百合解釋是一種狀態,跟肚子餓一樣,並拿了饅頭給男子吃。男子一副好奇寶寶的表情吃了饅頭。兩人正說話,葉忡謹找來了!

男子施法,紙符化成黑煙消失,男子隨後也不見了。見多識廣的葉忡謹認為,那符紙是戾氣。這種術法是以邪治邪。百合卻不相信那帥哥是邪氣。葉忡謹解釋,邪氣化作人形也不是不可能,既然能來這裡必定不是普通人。無論如何,葉忡謹抱著她飛回了陶家。回來後,葉忡謹便一臉嚴厲,警告百合善良是好事,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可在百合說出因為葉忡謹在所以方才掉進洞裡一點也害怕,只是擔心葉忡謹因找不到她而著急時,葉忡謹的氣頓時煙消雲散。二人商量著完成任務之法,為了不讓門派落入莫少奇之手,接下來百合不僅努力修煉,變得道法高深,還得提防著莫少奇。

萬卷書館裡,百川擔心百合,封寧在一旁安慰他有葉忡謹在。說起葉忡謹,百川不由又想到了那本《軍閥風月錄》,想再拿出來那本書看看。卻發現書里,楊蓉想要……萬卷書館突然震動起來,片刻後才平靜下來。而萬萬翻開書,發現了古怪之處,按道理來講,在葉忡謹離開這本書的時候這本書應該就停止更新了,可是現在書仍然在更新,而且楊蓉竟然產生了逆襲心理!而在《諸派驅邪志》里,陶家門主正在傳授陶小秋驅魔劍法,要求她三日之內必須練會。莫少奇和黃蔓兒路過譏笑不已。到晚上百合累得癱倒在床上,直感慨太難。不但要努力修煉,還要結合心法。百合讓葉忡謹幫她把速成教材寫好,照葉忡謹的練習。

百合去廚房拿饅頭吃,出門卻意外又看到了山中遇到的帥哥,帥哥仍舊一身白衣,什麼也沒說,只說了肚子餓。百合把饅頭拿給了帥哥。兩人坐在石頭上看月亮,百合望著月亮,想起過幾天就是中秋節,她跟男子講起了自己的家。葉忡謹卻突然出現質問兩人在做什麼。

下一集(第 13 集) 炮灰攻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