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炮灰攻略第2集劇情介紹

第2集:百合進入小說世界 葉忡謹百合分屋而睡

百合看到又是《軍閥風月錄》,想要換一本,卻被萬萬告知目前只有這本書靈力最強。萬萬講述了本次任務的前因後果,王朝末年,朝廷沒落,軍閥混戰,其中,南華一系實力最為強大,南華軍少帥葉忡謹十七歲率兵突破麗陽城,一戰成名。這麗陽城中有個留洋讀書的女兒,她一回來發現家破人亡,如晴天霹靂一般,不過最可惡的是北林軍劉憲林趁機騙她成為他手下的女間諜,訓練她找葉忡謹報仇。五年後,女兒化名楊蓉,假扮海歸名媛,接近葉忡謹的新婚夫人唐玉玲,引起了葉忡謹注意。在接近葉忡謹的過程中,楊蓉愛上了葉忡謹,且愛的十分虐心。這次任務的委託人是葉忡謹的老婆唐玉玲,葉忡謹和唐玉玲是家族聯姻,葉忡謹對唐玉玲並無感情,且在她嫁入葉家的當天晚上,葉忡謹就出征了,三個月後才回來。楊蓉利用唐玉玲討好丈夫的心態,慫恿她為葉忡謹做了一碗雞湯,並暗中下了毒,而唐玉玲為了幫丈夫試試湯的熱度,自己先喝了。導致後半輩子癱瘓臥床,鬱鬱而終。所以,唐玉玲的心愿是讓葉忡謹親手殺了楊蓉。

百合臨走前,萬萬又交代百合一定保管好手鍊,因為它才可以收回原主怨念所產生的靈力,如果沒有它,百合就再也回不來了。萬萬又變了個法術,兩人的手鍊可以通話,除了她沒人能聽不到他說話。百合坐在了機器中間位置椅子上,萬萬插入了軍閥風月錄,任務啟動。唐玉玲再睜眼時,手裡端著碗雞湯,她咽了一口。猛的想起來小說發展,一個激靈,問了身旁的葉忡謹,得知是雞湯後,立即衝出了門,將湯哇哇吐了出來。她把碗拿到廚房,楊蓉著急的問她情況,唐玉玲假辯了幾句,暈了過去。而葉忡謹這方,調查了本次的狀況,當得知唐玉玲因此第一次正式面對夫君,想給他留下好的印象,所以親手熬了雞湯,卻中毒的來龍去脈後,絕情親自會會自己的妻子。

21世紀,百川正坐在店裡看小說,店員小胖帶來了列印的宣傳海報,海報上是百合的照片,是百合全省冠軍時拍的,百川看著女兒的海報,不由與有榮焉。誇讚完後他又看起了小說,小說裡面唐玉玲被加了戲份,讀者一致抗議換女主。百川也寫了評論:唐玉玲太蠢,呼喚女主楊蓉!楊蓉莫名成了發現玉玲中毒的那一個人,葉忡謹感謝她後,派車送了她回府。葉忡謹回到臥房,給唐玉玲遞了水,詢問為什麼要吐掉雞湯,唐玉玲蹩腳的解釋是不好喝。兩人拌了幾句嘴後,葉忡謹突然湊近唐玉玲,眼神斜肆的看著她,開始解衣裳,還要在這裡睡覺。唐玉玲阻攔著不讓他上床,肚子突然響了。葉忡謹於是給她端來了燕窩,還強勢要餵她。明里暗裡的要求夫人,請她安於內宅,不要再給他添亂了。唐玉玲直翻眼,吃完燕窩沒吃飽,再去廚房取燕窩時咕噥去了最好別回來,聽到這一句的葉忡謹索性不走了,還厚臉皮的稱自己乏了,問唐玉玲不會心疼嗎?

唐玉玲急忙稱自己剛剛難受捂了一床的汗,不適宜葉忡謹現在睡進來。葉忡謹卻抱著她就走,把她放進了浴桶里。這時傳來了緊急戰報,王副官在書房等候。葉忡謹本要利落走,可又突然親了她額頭一下。葉忡謹臨走前又走進房內,把竊聽器拿下扔到了水杯里。楊蓉這邊,正在竊聽,竊聽器信號中斷。葉忡謹走後,唐玉玲嘀咕著葉忡謹說話做事莫名其妙,又嘀咕葉忡謹看樣子今晚不會回來,葉忡謹突然出現在了面前。坐在浴桶里唐玉玲剛想捂住身子,葉忡謹卻嬉皮笑臉的說,水很清,看得很清楚。他回來是拿衣服的,走前還故意說她警惕性不行。才慢悠悠離開。唐玉玲氣了個半死。

第二天,葉家,唐玉玲便讓僕人自己的東西挪到客臥,葉忡謹看到後,不但沒有反對,還讓文書把自己東西也搬到客臥去。唐玉玲急忙阻攔,假稱她需要靜養,葉忡謹沒有拒絕。葉忡謹寵她到了她說有病就有病的狀態。唐玉玲回到房屋想著辦法,要讓葉忡謹親手殺死楊蓉,可以直接告訴葉忡謹楊蓉是間諜就好了,可又想到原書里葉忡謹知道楊蓉是間諜,還是搞了曖昧。唐玉玲正踢腳,葉忡謹進了屋來,兩人近距離接觸,葉忡謹觸摸手鍊的那一瞬,手鍊發出五彩絢爛的光,唐玉玲腦子回憶起了痛心的一幕幕,突然抱著葉忡謹讓他不要走。葉忡謹動容,道不走。但唐玉玲恢復後,又讓葉忡謹走,被葉忡謹指責過河拆橋。他來是請唐玉玲參加租界酒會的,見她不去,便離開了。出門前囑咐有人探病就拒絕。葉忡謹走後,唐玉玲和萬萬通了話,說了方才的情況。萬萬稱葉忡謹對他們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完成任務就把手鍊交給葉忡謹,讓他握著,他可能會跟著她回來。唐玉玲又問了租界酒會,得知,楊蓉舅父張啟正私下投靠劉憲林,劉憲林靠著這些情報借南華軍之手滅了麗陽城,可憐楊蓉孤苦無依,查出張啟正所為,預備在酒會上殺了張啟正。被租界的人盤查,葉忡謹給她解了圍。唐玉玲因此想到,把張啟正引到租界外,讓楊蓉在租界外報仇,那葉忡謹就不會跟楊蓉遇上,就妥了!

這時楊蓉來探望她,短暫說了幾句便離開了。唐玉玲開始想辦法明天混到酒會。她端著雞湯來看葉忡謹。看他忙的事務很廣,才知道他並不只是打仗。而葉忡謹說了他的看法,人活一世,求的是順心意三字。他的心意是平安,屬於整個南華的平安,屬於所有南華人的平安。唐玉玲裝著來表示感謝,遞給了葉忡謹當歸紅棗老鴨湯,被葉忡謹調侃。怕葉忡謹不信她沒下毒,便要給他試毒,湊上去便喝。同時葉忡謹也搶了上去,兩人的唇,只隔著一個勺子。

下一集(第 3 集) 炮灰攻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