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炮灰攻略第13集劇情介紹

第13集:葉忡謹百合決心共同修煉 容離教百合道法

彼時正是中秋節,百合拉著白衣帥哥坐在假山旁閒聊,百合觸景生情,向白衣帥哥講起了中秋、家人。白衣帥哥把百合也看作家人,百合否認。白衣帥哥卻拿著百合說的保護是家人、分享是家人,所以百合就是他的家人。百合無奈而笑。她雖覺得白衣帥哥怪怪的,但還是想試一試他是否是四魄。可當百合將手鍊放上去卻沒有反應。這時葉忡謹突然出現,看著二人手碰手的一幕,質問二人在做什麼。百合走到葉忡謹身旁,解釋後,葉忡謹建議百合少接觸,白衣帥哥,葉忡謹感覺到白衣人的氣息不同常人,不是普通修道之人的剛正之氣。百合當即答應走,白衣帥哥卻生了醋意,傷害了葉忡謹。

這當然讓百合感到生氣,而這也更讓葉忡謹篤定白衣男子不是普通人。白衣帥哥想起百合教給他的,生氣和肚子餓了一樣是一種狀態,便把饅頭遞給百合。這時候,莫少奇聽到動靜一聲喝聲,白衣男子當即對莫少奇施法,朝他打去,莫少奇逃走。百合把葉忡謹扶到床上,卻發現他的手變透明了,這是靈力受損所致,而如果靈氣受損多,魄體還有可能消散。百合擔心不已,葉忡謹又假裝是開玩笑。百合把葉忡謹扶到床上聚氣,二人抱在一了起。葉忡謹以為百合是擔心自己消散無法救李延璽,他告訴百合自己不會食言。這讓百合感到心酸,葉忡謹每個故事都陪著她,幫助她保護她,她擔心並不是因為李延璽。百合把葉忡謹扶起來聚氣,突然摔倒二人親在一起,片刻後,葉忡謹反客為主把百合壓在床上親了上去。一陣後雙方驚慌推開彼此,百合臉紅出門。

次日清早,百合不見葉忡謹,東張西望尋人,不一會葉忡謹帶給她早餐出現在她面前。二人正調笑,卻看到莫少奇和黃蔓兒偷偷摸摸出門。二人跟隨莫少奇二人來到後山,莫少奇大罵白毛殭屍逃走,又憶起先前發生的事情,雖沒有懷疑陶小秋,但恨沒有先讓白毛殭屍把陶小秋殺了。突然莫少奇劇烈咳嗽起來,因為白毛殭屍靈智未開,但靈力著實厲害,對莫少奇造成了傷害。而百合這才知道白衣帥哥就是白毛殭屍。

回去的路上,百合和葉忡謹議論著白毛殭屍。百合只覺得殭屍好像沒那么兇狠,蠢萌蠢萌的。葉忡謹拿自己來舉證,是因為百合沒有激怒他。二人商量還是得儘快提升靈力。葉忡謹和百合決定共同修煉。百合建議葉忡謹變換的法器是槍,因為他是他心目中百戰百勝的葉少帥,葉忡謹雖出言調笑但將百合的話記在了心裡。

百合練著早課,莫少奇和黃蔓兒在一旁面色各異瞧著。而百合實際是在葉忡謹指導下練習的。天色烏黑,夤夜陰氣最盛。地上卻亮起了滿地的燈籠,是莫少奇正在擺招妖陣法,以招道法高深的大妖。在陶家的百合葉忡謹看到天象有異,葉忡謹擔心有人在引渡天雷前去查看。而白毛殭屍又出現在了百合面前,白毛殭屍拿出饅頭要給百合吃,並為打人認錯,百合心中動容。旋即端出了一個籃子,要他吃月餅。白毛殭屍感到了甜味。在百合對中秋講解後,白毛殭屍又拉起了百合的手臂說是家人。百合教了白毛殭屍情緒後,又催促白毛殭屍走。因為她要做晚課,白毛殭屍竟提出教百合練天地門道德經。

莫少奇和黃蔓兒分別,葉忡謹在其後悄悄跟蹤莫少奇。百合跟著白毛殭屍練道法,發現比她練得陶家道法厲害得多。問詢下得知這是以前別人教白毛殭屍的。而白毛殭屍的名字叫容離。覺得賺大發的百合對容離更熱情起來。夜色漸深,百合躺在桌子上睡著,口裡叫的卻是葉忡謹的名字。容離把百合抱進了屋子。

現實中,百川在雜貨鋪積極碼貨,因為萬卷書館穿到了雜貨鋪。而書館裡,萬萬感到書中楊蓉怨氣很大,萬萬用靈力封存了軍閥風月錄。一陣震動,萬卷書館又穿回了百合家廁所。楊蓉的怨氣躥出了書館,來到了現實世界。

次日清早,百合床上醒來,剛好葉忡謹追蹤莫少奇才回來。葉忡謹提到自己練法器遇到瓶頸,百合想到了容離的道法,想傳給葉忡謹。誰知葉忡謹一聽就發起怒來,百合竟背著他跟別的男人約會。

下一集(第 14 集) 炮灰攻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