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炮灰攻略第14集劇情介紹

第14集:陶小秋中春藥 莫少奇施禁術

葉忡謹因吃醋對百合大發脾氣,氣急離開。百合出門尋找,東張西望,四處喊著葉忡謹。這一副怪模樣被莫少奇和黃蔓兒看到,懷疑百合身邊跟著什麼不乾淨東西。

但莫少奇走近發現百合周邊毫無邪氣。而陶小秋的勤學苦練,讓陶父大為高興。這時,山下員外家求見。員外家的管家上山請陶家門主下山伏妖降魔。在得知員外家的妖有的時候像嬰兒啼哭,有的時候像貓叫,陶門主便判斷出大鬧員外府的只是小妖。陶堂主欲派莫少奇前去,卻擋不住管家的熱情相邀,便也決定親自下山去會會老友。管家又提出去玄清堂為家主請一道平安願,玄清堂平日裡不朝外人開放,請願最靈,管家言辭懇切,陶父答應。陶父又派了陶小秋去拿香燭,黃蔓兒主動提出為小秋幫忙。來到堂中,黃蔓兒裝作向陶小秋道歉,卻在她身上施了咒。

百合一人端著香燭出來,卻感到渾身發熱,中了春藥,在管家面前開始扯衣裳。那廂,黃蔓兒把所有人都叫了來,卻不見劉管家和陶小秋。陶門主頓時訓斥黃蔓兒為什麼把大家叫來,莫少奇解圍,是他把大家叫來,為的是去玄清堂一起祭拜。一行人最終只等來了管家,並沒有等到百合。原來百合被葉忡謹所救,飛到了偏僻處。百合中了春藥,一直死死抱著葉忡謹,解他的衣裳。葉忡謹去給他弄水,百合卻不讓她走。二人正走到橋上,結果都撲通掉到了水裡。

房間裡,百合逐漸清醒過來,發現是在床上。葉忡謹在她的身邊。葉忡謹調笑下,百合以為自己做了什麼,表示願意負責,結果知悉要負的只是把葉忡謹拽下水潭的責任,竟有點失望。不過百合的衣服是葉忡謹換的。葉忡謹表示要是介意的話他也是可以負責的。陶小秋和黃蔓兒被叫進了陶門主的書房,陶堂主責備陶小秋未去祭拜玄清師祖,又責怪黃蔓兒未陪好陶小秋,黃蔓兒無言解釋,陶小秋在一旁幸災樂禍的同時覺得現在不是揭穿黃蔓兒的好時機。便假稱自己是突然暈倒,黃蔓兒將此看成是陶小秋傻不知道自己中咒,硬生生熬了過去。陶堂主命令莫少奇跟他一起去下山伏妖,陶小秋提出同去,黃蔓兒以為陶小秋是想接近莫少奇,便也提出要去,最終三人被同意一塊都去。

百合教會了容離很多情緒,容離也想做百合的家人。百合告訴容離,他們是朋友,也可以互相扶持。容離於是指著葉忡謹問他是否是她的家人,百合沒有回答。葉忡謹上前遞茶,容離頗有情緒的喝了葉忡謹的茶,還要葉忡謹讓開,他要和百合講話。他又問百合,他是不是她很好很好的那種朋友?得到百合肯定答案後,容離說百合是他第一個朋友。而這相似的話召喚出了百合相似的記憶,她看到自己小時候,某個孩子和她說了同意的話。她頭疼起來。臨行前,百合囑咐容離上山不要下來了。

莫少奇驚心準備了屍毒水,交代黃蔓兒明天趁亂放到符水碗裡,這時突然狂風大作,二人離開。看到這一幕的葉忡謹和百合不知道二人要做什麼,葉忡謹總覺得不會光下毒就罷休,他囑咐百合,有兇險把自己的性命放在第一位。百合也讓葉忡謹答應她保護好自己,不要讓自己受傷了。可是葉忡謹笑道要是不受傷也聽不到她想讓他一直陪她的真心話。葉忡謹表示自己願意陪百合,二人抱在了一塊。

次日陶堂主對小妖施法,很迅捷便制服了小妖,小妖的黑氣直衝黃蔓兒而來,黃蔓兒一個趔趄手沾上了裝水的碗,手沾上了符水。小妖被制伏,而黃蔓兒突然雙手冒黑煙,莫少奇一眼瞧出黃蔓兒中了屍毒水,她驚慌指著陶堂主大叫,明明屍毒水放進了老不死的碗裡,可不等她說更多,整個人便化成了黑煙。莫少奇悲痛大喊。陶堂主這才知曉莫少奇竟聯合黃蔓兒加害於他,大罵莫少奇是白眼狼。莫少奇因所愛之人猝死,大發雷霆,要在場之人血債血償。他用刀割破手掌血,竟施展了禁術。

下一集(第 15 集) 炮灰攻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