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10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第10集劇情介紹(楊旭文版)

包惜弱楊鐵心雙雙自盡 完顏康終不願認生父

丘處機和馬鈺來到山中一處木屋中,發現地上都是血跡,心中起了疑心。穆念慈以為又是追兵,和丘處機打了起來。包惜弱及時出現,阻止了打鬥;楊鐵心走出木屋,抱住了十八年前牛家村的往事。丘處機回憶起了往事,認出眼前人就是楊鐵心。故人見面甚是心酸,眾人正在木屋中議事,樹林中響起一陣兵馬聲。

丘處機和馬鈺趕忙下樓阻止,完顏康急著救包惜弱,想要強闖木屋。黃河四鬼假意要和馬鈺握手,暗中將戒指上的毒刺入了馬鈺體內。

完顏康趁機走上了木屋,發現裡面空無一人,楊鐵心早就帶著包惜弱離開了木屋。

兩人沒走多遠,便被歐陽克帶來的軍隊攔住了去路,一場打鬥之後楊鐵心只好帶著包惜弱再次退回木屋。木屋內外皆是完顏洪烈的兵卒,楊鐵心拚命殺出了血路,帶著包惜弱又回到了木屋前。

此時,木屋前已經是一片亂麻;丘處機和馬鈺正和黃河四鬼廝殺,穆念慈也正奮力殺敵,形勢十分緊張。完顏洪烈帶著大隊軍馬趕到,形成包圍之勢。完顏洪烈讓包惜弱和自己回王府,包惜弱心裡只有楊鐵心,不再願意回到形同囚牢的王府里受煎熬。

完顏康根本不願意承認楊鐵心是自己的親生父親,拔劍要殺了他。包惜弱一審擋在楊鐵心面前,完顏康不得不停了下來。穆念慈及時出現,和完顏康打了起來。

完顏洪烈下令射殺所有人,務必要把包惜弱帶出來。丘處機和馬鈺都中了黃河四鬼的毒,丘處機又被流失射中了腿,一時之間戰鬥力都下降了許多。

楊鐵心不忍牽連他人,拿起楊家槍刺入腹部自殺,包惜弱早就做好了與楊鐵心共赴黃泉的準備,轉身覆上了尖刺。

郭靖帶著江南七怪趕到了木屋,見楊鐵心和包惜弱被楊家槍貫穿,連忙上前關心。楊鐵心臨死之前替自己的義女穆念慈和郭靖定下了姻緣,丘處機答應楊鐵心,一定會盡力而為。包惜弱將刻有郭靖名字的匕首交給了穆念慈作為信物。

包惜弱希望完顏康能夠呼喚楊鐵心一聲爹,但完顏康放不下現在的榮華富貴,因此猶豫了;楊鐵心抬頭看了自己的親生孩子一眼,隨後撒手人寰;包惜弱也垂下了雙手,追隨楊鐵心而去。夫妻二人帶著未能完成的心愿,遺憾地離開了。

完顏洪烈悲痛不已,帶著軍隊離開了。完顏康跪在地上,對著包惜弱和師父磕了頭,轉身準備回趙王府;郭靖攔住完顏康,卻被完顏康無情地掙脫。

大戰告終,黃河四鬼騎馬準備回程;丘處機追上去向四人討要解藥,朱聰湊上前擾亂眾人,趁機用毒刺扎傷了黃河四鬼,以此要挾四鬼交出了解藥。

郭靖和穆念慈披麻戴孝跪在楊鐵心和包惜弱靈位前焚燒紙錢,江南七怪看著楊氏夫婦的靈位,心中的怨氣憤憤不平,謀劃著名要夜闖王府刺殺完顏洪烈。穆念慈不願意再因為自己爹娘的事,牽連到無辜的人,婉拒了眾人的好意。

完顏洪烈將包惜弱生前居住的牛家村木屋焚毀,十八年終究沒能改變包惜弱的心,完顏洪烈痛心疾首。

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完顏康跌跌撞撞闖入了楊鐵心居住的院子,看見包惜弱的靈位,跪在蒲團上不停地磕著頭,乞求包惜弱原諒自己。玩楊康經過這次打擊後,神志有些混亂,完顏康親手害死了自己的爹娘,心中十分痛悔。

穆念慈抱著完顏康安慰,勸他和自己一起回牛家村。一聽到這裡,完顏康變得十分激動,瞬間認不清自己,踉蹌著跑出了靈堂。

黃蓉來到客棧找郭靖,在門外偷聽到了江南七怪和丘處機的對話,得知穆念慈和郭靖有了婚約,氣得轉身就走。

郭靖上街給穆念慈買點心,在客棧前遇見正在餵馬的黃蓉,很是欣喜地上前;黃蓉見郭靖給穆念慈買了點心,心裡不禁泛起一陣醋意。郭靖告訴黃蓉,自己不會娶穆念慈為妻。

韓小瑩令郭靖馬上回屋,大師父有事宣布。師父們和全真道長決定護送穆念慈和郭靖,回到牛村去,辦理兩人的婚事。穆念慈緊緊地攥著手,郭靖直言拒絕了,道長們十分意外。

下一集(第 11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