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38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38集 - 楊康穆念慈大婚 黃蓉大意受傷

郭靖、黃蓉被指派去給楊康送飯,這時候決不能露餡兒,正好在路上被穆念慈叫住,幫他們避過這一劫,三人還沒說幾句話,就聽到屋外有人喊小王爺,穆念慈只得匆匆忙忙告訴他們,要奪書,只有明天一個機會。

穆念慈為了支開楊康,帶他去了辛女岩,這裡有個感人的愛情故事,相傳遠古的時候,高辛帝許諾,倘若誰能帶著敵方將領的頭顱回來,就將愛女辛女嫁給他,結果頭顱被一隻叫盤瓠的獵犬的帶來,辛女為了信守諾言,決定嫁給它,他們的事感動了上天,上天將盤瓠變成了一個英俊的少年,他們在這裡成親生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楊康承諾穆念慈,會讓她幸福一生,為了讓她安心,楊康提出在鐵掌幫成親。完顏洪烈起初不同意,但三思之後,答應了他,但在酒過三巡之後,他們就立刻上山去奪武穆遺書,楊康聽了這話,劍眉緊皺,他不想讓念慈誤會他是在利用她。但完顏洪烈苦口婆心相勸,楊康動搖,最終答應。

完顏洪烈將包惜弱生前最喜歡的珠釵送給穆念慈,問起她當初落水的事,穆念慈說是看到水中魚兒嬉戲,不小心落水了,完顏洪烈眉頭稍動,他記得楊康當初不是這么說的,他看著穆念慈,若有所思,他倆到底是誰在撒謊?

鐵掌山下,集市上熱鬧非凡,楊康開心的給他們的孩兒挑選東西,樂此不疲。完顏洪烈將事情都部署好,只等大喜之日到來。

穆念慈一身大紅喜服,面色冷峻,臉上絲毫沒有要當新娘子的喜悅。他們大婚,三拜高堂之後,穆念慈敬茶,完顏洪烈端著茶杯,想起穆念慈之前的種種行為,推說茶太燙,將茶又放回她手中,穆念慈輕輕地吹著茶,幸好她之前在集市上多問了楊康一句,問他是怎么跟完顏洪烈說她落水原因的,他們的說法不一致,完顏洪烈心中必然起疑,所以她並沒有在茶中下毒,而是塗在了嘴唇上。

輕輕吹了幾下,穆念慈湊近嘗了一口,又遞了過去,完顏洪烈這才接過茶杯,掩袖喝了一口。

裘千丈去了裘千仞的房裡,見錢眼開,拿了無數珍寶,不料竟在屋外遇到侯通海,侯通海喝的有些多,腦袋也不太靈光,看到他手裡的珍寶,還以為是賀禮呢,傻兮兮地把繡著郭靖名字的錦袋掛在脖子上,裘千丈鬆了一口氣。

郭靖黃蓉發現完顏洪烈的部署,猜測他應該也是想趁著今日大婚的日子,搶奪武穆遺書。號角聲響起,有人闖山。裘千仞聽到聲音,急急地出去查看,完顏洪烈覺得事情不對,讓楊康趕快去看看,他話音剛落,穆念慈毫無徵兆的吐了一口血,梁子翁沾血一聞便知,是鶴頂紅。楊康心急,到底是誰要殺念慈。

完顏洪烈冷冷的看著穆念慈,毫不猶豫地揭穿她,楊康不信,問她為什麼,穆念慈冷笑,還能為什麼,為她死去的義父,為她未出世的孩子,為無辜受害的郭靖一家。從她醒來的那天,活著的唯一願望就是殺了完顏洪烈這狗賊。

但禍害遺千年,完顏洪烈根本就沒喝那杯茶,他死死地掐著穆念慈,不想再留她。現在郭靖他們已經上山了,正面上山的路被封死,只能由輕功好的人從側面上山,楊康學過瞬息千里,此事非他不可。但楊康現在心不在此,他只擔心穆念慈,完顏洪烈用穆念慈的命威脅他,楊康無奈答應。

郭靖黃蓉在上山路上遇到裘千仞,黃蓉對他不屑一顧,靜站著不動讓他打一掌,她就不信他能打傷她。只能說,黃蓉命中有此一劫,裘千仞一掌將她打趴下,若不是有軟蝟甲,生死尚不可知。

裘千仞之前喝了有迷藥的酒,此時一運功,迷藥發作,郭靖趁機帶著黃蓉離開。對郭靖來說,什麼都沒有蓉兒重要,現在他只想下山去救她,顧不上武穆遺書了。黃蓉催他上山,她就是死也不願靖哥哥錯過武穆遺書,拗不過她,郭靖只好繼續上山。

他們在中指峰第二指節看到一扇石門,要找到武穆遺書,就必須打開此門。

下一集(第 39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