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15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第15集劇情介紹(楊旭文版)

梅超風大鬧歸雲莊 鐵掌幫裘千仞出現

梅超風拿著一個骷髏頭回到破廟,正打算把骷髏頭放回骷髏頭堆時,碰到了一塊木板。梅超風觸摸到了上面寫的字,得知楊康被關押于歸雲莊,急需自己解救。突然,房樑上的牧蛇女不慎發出了聲響,歐陽克立刻吹笛引來大批毒蛇攻擊梅超風,梅超風兩眼已盲,很難估計到四面八方的蛇處在何方。

不多久梅超風便被蛇包圍,眼看著就要支撐不住了。這時,門外響起了一陣清麗的玉簫聲,擾亂了蛇笛的樂聲。歐陽克等人承受不住,連忙帶著穆念慈離開了破廟;梅超風獲救後對著玉簫聲來源磕頭表示感謝。

歸雲莊收到了一個白色的骷髏頭,陸乘風發現這個骷髏頭上有五個整齊的指力造成的洞,猛然驚覺這是黑風雙煞的手筆。郭靖黃蓉決定一起盡全力幫助歸雲莊,抵擋梅超風的挑戰。

另一邊,完顏洪烈也得知楊康被劫走關押在歸雲莊,完顏洪烈立刻要求屬下帶人去解救;然而屬下告訴完顏洪烈,歸雲莊是一個布滿奇門遁甲的地方,不是絕世高手絕對混不進去。

陸乘風告訴眾人,自己曾經拜在桃花島黃老邪門下,學習過桃花島的功夫;那黑風雙煞也是自己的同門師兄師妹,梅超風和陳旋風私定終身怕黃老邪不答應,兩人偷了九陰真經逃跑。陸乘風為了追回九陰真經,把雙煞逼到了蒙古大漠,自己的兩條腿就是雙煞的“傑作”。

為了不連累郭靖和黃蓉,陸乘風把兩人送出了莊園;並送上一盒金子作為兩人未來婚宴的賀禮。郭靖婉拒了陸乘風的好意,陸乘風又拿出了一瓶丹藥送給兩人,希望兩人務必收下。黃蓉聞出了丹藥正是九花玉露丸,那是一種極其珍貴的丹藥。

郭靖和黃蓉轉身準備假裝離開時,水面上掠起一陣水花,裘千仞提著一口滿水的缸出現了。裘千仞號稱是鐵掌水上漂,在二十年前就是名震江湖的高手。

陸乘風邀請裘千仞出手幫助歸雲莊渡過難關,裘千仞一口答應;黃蓉接機提出要留下來湊個熱鬧,陸乘風見黃蓉態度堅決,無奈答應。

裘千仞是個自負的人,看了陸冠英的武功表演後,嘲笑他的武功一點用處都沒有。裘千仞拿起一塊石磚,當眾將石磚捏得粉碎,眾人都看傻了眼。陸乘風不斷抬舉裘千仞,令裘千仞更加高傲自負,說話越來越浮誇。

江南七怪也在這時來到了太湖,看見歸雲莊屹立在湖邊,想要進去做做客。陸冠英帶著家丁巡邏發現江南七怪行蹤詭異,出手阻止眾人進莊。一行人在莊外打了起來,郭靖和黃蓉連忙出聲阻止。

柯鎮惡對於黃蓉拉著郭靖私奔的事情很是生氣,拿起拐杖打了郭靖一頓。郭靖跪在地上懇求柯鎮惡的原諒,柯鎮惡非但不理解,更是要結束師徒緣。黃蓉情急之下拉起郭靖,和江南七怪互懟起來;裘千仞聽到莊外動靜,走到莊外同七怪問候,言語中提及了黑風雙煞。

江南七怪與黑風雙煞是仇敵,聽聞黑風雙煞就要來此挑事,決定留在歸雲莊等待梅超風的到來。

段天德來到囚牢找楊康,把裘千仞已經抵達歸雲莊的事告訴了楊康;楊康知道這是完顏洪烈找來的幫手,懸著的心頓時放了下來。

裘千仞勸其他人不要插手楊康的事,眾人十分不服氣,要求和裘千仞過招定勝負。郭靖無意之間打傷了裘千仞,遭到裘千仞的惡意報復;這也讓郭靖摸清了裘千仞的武功套路,要求裘千仞再打自己一掌。

裘千仞一掌打向郭靖,卻被郭靖的內力彈開;郭靖使出降龍十八掌將裘千仞打倒在地。郭靖告訴眾人,裘千仞的武功空有外表,內功一點都不精通;陸乘風將裘千仞綁了起來,正商量著如何處置。

梅超風闖了進來,陸乘風看見梅超風,與梅超風友善問候。梅超風對於陸乘風抓了楊康,十分惱怒,跟本不願意和陸乘風互稱師兄妹。

梅超風揚言救下楊康後要找江南七怪報仇殺夫之仇,江南七怪爽快接下挑戰書。裘千仞想要趁著大家不注意,趁亂逃跑;被黃榮發現,裘千仞只好胡說八道,稱黃老邪被全真七子圍攻殺死。

眾人都相信了裘千仞的胡言亂語,黃蓉十分傷心,梅超風和陸乘風決定聯手先給黃老邪報仇,而後再算個人恩怨。

然而,誰都沒有發現,門外屋檐上站著一位戴著面具的老夫子。

下一集(第 16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