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30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30集

郭靖一行進宮尋武穆遺書 楊康刺向郭靖

楊康告訴穆念慈,他們後天便進宮奪取武穆遺書,而他明天就先送穆念慈回牛家村,待他拿到武穆遺書後便會回牛家村跟穆念慈匯合。楊康跟歐陽克喝酒,楊康跟歐陽克抱怨穆念慈不願跟自己歡好的事。歐陽克聽了,將一瓶說是女人喝下便會好好聽話的藥給了楊康,而這一幕正好被前來欲給楊康送衣服的穆念慈看見,穆念慈生氣轉身回房。楊康跟歐陽克喝完酒後回房,楊康主動將那瓶藥交給穆念慈。楊康稱自己不僅是愛穆念慈,更敬穆念慈行走江湖那出淤泥而不染的氣節,穆念慈聽了十分感動。

黃蓉和郭靖正苦惱在整個臨安城都沒有見到完顏洪烈的身影時,卻正好遇見楊康和穆念慈兩人。穆念慈向黃蓉和郭靖解釋,楊康重回完顏洪烈身邊,是為了拿到武穆遺書。既然如此,黃蓉便問楊康,武穆遺書藏在哪裡,他們又是什麼時候動手。楊康聽了有些為難,最後只得說自己暫時還不知時間和地點,但承諾一有訊息就會通知郭靖和黃蓉。而他們四人見面的這一幕恰好被沙通天看見。

拖雷和哲別十分開心,因為他們順利跟大宋結盟了。可華箏卻依舊悶悶不樂,拖雷明白華箏還在生郭靖的氣,不過拖雷相信郭靖,認為這中間一定有誤會,勸華箏跟郭靖見面時再找郭靖問清楚。

黃蓉專門做了一桌子的菜,可洪七公卻一點胃口也沒有。原來洪七公想吃的不是這些菜,而是鴛鴦五珍膾,可這鴛鴦五珍膾要皇宮裡才有。黃蓉想著明日便是蒙宋聯盟之日,這樣皇宮裡肯定準備了各種各樣好吃的,黃蓉決定帶洪七公進皇宮。郭靖擔心洪七公沒有了武功進宮會有危險,黃蓉表示還有周伯通可以保護洪七公。

沙通天跟完顏洪烈匯報,他那日在街上遇見楊康和郭靖他們見面的事。此時楊康前來,完顏洪烈便安排楊康請歐陽鋒前來,商量明天晚上奪取武穆遺書的計畫。歐陽鋒到現在還沒弄清楚經書里的怪文到底是什麼意思,歐陽克覺得還是要將郭靖和黃蓉抓來才能弄明白怪文的意思。可歐陽鋒苦惱不知郭靖和黃蓉到底在哪裡。

楊康請歐陽鋒去跟完顏洪烈商量明晚的計畫,歐陽鋒心中奇怪,這已經商量好的事為何又要商量。此時歐陽克因腳傷難忍大喊大叫,歐陽鋒擔心歐陽克的傷勢,恰好拒絕了楊康。完顏洪烈決定明晚跟楊康他們一起進皇宮偷取武穆遺書,而他斷定武穆遺書一定是藏在大內翠寒堂向東兩百步的地方。

郭靖不明白,黃蓉為何要帶洪七公去皇宮。黃蓉稱武穆遺書在皇宮內,而完顏洪烈他們一定會趁亂去盜取,而這本書落在金人手裡,大宋百姓就要遭殃。所以,他們得趕在完顏洪烈之前,把武穆遺書奪過來。第二天一早,黃蓉一行要去臨安城,傻姑吵著要一起去。黃蓉給了傻姑一些碎銀,讓傻姑去買些好吃的,安慰傻姑說等他們事情辦好便會回來陪傻姑玩了。

穆念慈回到牛家村,決定等楊康凱旋而歸,就跟楊康拜堂成親。可穆念慈心裡一直忐忑不安,總有不好的預感,覺得會永遠地失去楊康。穆念慈擔心楊康,偷偷去了皇宮。黃蓉一行深夜進宮,洪七公一進宮就吵著要去御膳房尋吃的,周伯通本想去找好玩的,卻被黃蓉和郭靖攔住了。洪七公一行在御膳房偷到了好吃的,黃蓉說自己第一次進皇宮,想跟郭靖出去轉轉。黃蓉特地交代周伯通保護洪七公,可周伯通隨後就偷偷跑出去玩了。

黃蓉和郭靖來到翠寒堂附近,正好看見完顏洪烈一行。完顏洪烈說翠寒堂往東兩百步是瀑布,相信武穆遺書便在瀑布那裡。靈智上人發現瀑布後面是郭靖和黃蓉,趕緊回去跟完顏洪烈匯報。黃蓉讓郭靖待在瀑布這裡,自己則去引官兵進來。歐陽鋒和楊康趕到瀑布這邊,郭靖指責楊康還在為金人做事。楊康讓歐陽鋒殺了郭靖,自己則找武穆遺書。就在郭靖和歐陽鋒打得不可開交之時,楊康說自己找到了武穆遺書。郭靖走向楊康,欲跟楊康搶武穆遺書時,歐陽鋒卻又加進來。而楊康則趁郭靖跟歐陽鋒打鬥時,從背後刺了郭靖一刀。

下一集(第 31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