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29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29集

郭靖重回故鄉 周伯通發現密室

周伯通突然來到船上,原來周伯通跳海沒死。而當初歐陽鋒打賭說他能殺死海里所有的鯊魚,結果卻還有活的鯊魚,這也就是說歐陽鋒打賭輸了。周伯通要求歐陽鋒給郭靖他們準備船隻離開,歐陽鋒輸了,只能讓完顏洪烈趕緊準備船隻。郭靖勸楊康跟他們一起離開,但楊康拒絕。郭靖一行輾轉來到牛家村,可郭靖不知哪個才是自己的家。郭靖同黃蓉說起,小時候母親跟自己描繪的牛家村。郭靖發誓,一定會親手殺了完顏洪烈為父親報仇。

黃藥師一路吹著簫來尋找黃蓉,這天黃藥師來到完顏洪烈他們的那艘船上。黃藥師問歐陽鋒是否見過黃蓉,歐陽鋒謊稱沒有見過黃蓉。而侯通海則說他在三日前見過黃蓉,只不過黃蓉已經死了。黃藥師問歐陽鋒,這是不是真的。歐陽鋒稱,自己昨日才上船,並不是很清楚,但聽侯通海的描述,那位姑娘應該是黃蓉。黃藥師信以為真。

黃蓉和洪七公一行來到臨安城附近一處叫曲三的酒館裡,只不過這酒館已經完全廢棄。黃蓉正擔心這個酒館會鬧鬼時,周伯通戴著面具前來嚇唬黃蓉,這可把本就害怕的黃蓉給嚇壞了。院子裡突然出現一個抱著西瓜的傻姑,愛玩的周伯通搶過傻姑手中的西瓜,傻姑生氣地跟周伯通交手。洪七公發現傻姑的掌法十分眼熟,黃蓉知道那是桃花島的碧波掌法。黃蓉決定試下傻姑這個碧波掌法的真假,善良的郭靖還交代黃蓉別傷到傻姑。一番試探,黃蓉發現傻姑只會碧波掌法上盤的掌法,而不會下盤的掌法。

陸乘風收到師父黃藥師的書信,信中說黃蓉因追郭靖的船,獨自離島,卻不幸葬身大海。黃藥師將黃蓉的死怪罪在郭靖身上,黃藥師命陸乘風去找郭靖的下落。陸乘風相信郭靖的為人,安排兒子陸冠英想辦法找到郭靖,並將此事告訴郭靖,讓郭靖先去躲躲。陸冠英很快接到訊息稱有人在臨安附近見到郭靖的身影。不管這個訊息是否屬實,陸乘風都安排陸冠英去一趟臨安。

黃蓉做好了飯菜,讓周伯通去找些碗來。周伯通去灶房拿碗時,卻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密室,周伯通趕緊喊大家一起來看看。眾人去了密室,卻發現有兩具屍體,而其中一具屍體的身上有桃花島的鐵八卦。黃蓉想著這個酒館叫曲三酒館,認定此人是曲靈風師兄。密室里藏著的都是些臨安皇宮裡才能見到的寶貝,黃蓉猜想曲靈風是偷了這些東西想送給父親黃藥師,結果卻招來殺身之禍。

黃蓉告訴郭靖,自己不想繼任丐幫幫主,只想跟郭靖在一起。郭靖想著洪七公的身體也在慢慢恢復,便建議黃蓉,等到丐幫大會時,讓師父洪七公找出一位德高望重的弟子接替黃蓉幫主的位置。可洪七公聽說黃蓉不想當幫主的訊息後,十分生氣。周伯通則將黃蓉和郭靖兩人訓斥一頓,黃蓉最終妥協,同洪七公表示,自己一定會去七月十五的岳州大會。

丐幫的兩名弟子被鐵掌幫的一群人襲擊,幸得程瑤迦及時趕來,並搬出師父清淨散人孫不二嚇退了鐵掌幫的人。可程瑤迦跟丐幫弟子分開後,卻遭鐵掌幫的人跟蹤。程瑤迦躲進一個祠堂,卻誤會陸冠英是跟蹤她的人。此時鐵掌幫的人前來,陸冠英幫程瑤迦打跑了那些鐵掌幫的人。程瑤迦這才知道自己誤會陸冠英,趕緊跟陸冠英道歉。

黃蓉和郭靖上街買食材,卻見完顏洪烈一行在客棧。黃蓉和郭靖上前偷聽他們的談話,正好看見楊康請求拜歐陽鋒為師的一幕。歐陽鋒直接拒絕了楊康,說是他們門派的功夫一脈單傳,不能破例再收弟子。黃蓉還聽到完顏洪烈說蒙宋聯盟之時正是他們奪取武穆遺書最佳的時機。黃蓉告訴郭靖,當初在趙王府時,就聽完顏洪烈提起過武穆遺書。而這武穆遺書是岳飛留下的一部兵書,記載了岳飛一生的兵法要旨。郭靖稱他們不能讓武穆遺書落在金人手中,一定要先完顏洪烈找到武穆遺書,然後交到一個為國為民的大英雄手裡,最後再殺了完顏洪烈。

下一集(第 30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