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42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42集 - 郭靖得九陰真經全文 與黃蓉前往嘉興尋找師父

九陰真經的梵文部分不僅包含真經的總綱,還有編者黃裳的注釋,他為了以防此書落到心術不正者手中為禍天下,特將此部分寫成梵文。而郭靖這次能得知全部的經文,也純屬機緣巧合。一燈大師為救黃蓉損失全部功力,原本五年才能恢復,但現在按照九陰真經總綱修煉,只需三月便可恢復。而這總綱對於武功全失的洪七公同樣適用。

隨後,郭靖黃蓉告別一燈大師下山。青山翠微,流水潺潺,郭靖黃蓉走在河邊,黃蓉覺得不管他們遇到什麼劫難都能因禍得福。丐幫大會時,不幸被綁,但郭靖卻因此參透了天罡北斗陣;這次她自己挨了裘千仞一掌,卻因此得知了九陰真經的奧秘。

但郭靖卻不這么想,他寧願自己不會武功,寧願自己受傷,也不願看到蓉兒吃苦。聽他這么說,黃蓉假裝生氣,惱他受傷是為了讓她擔心。郭靖急忙解釋,他這人嘴拙,不會說話,但他真不是這意思。看著焦急解釋的傻哥哥,黃蓉噗嗤一聲笑了,這就是她單純善良的靖哥哥,真好。

接下來他們就要去找師父洪七公,將九陰真經總綱告訴他。但自從大宋皇宮一別他們就失去了聯繫,黃蓉想起師父曾經說過,八月十五嘉興醉仙樓的比武他會去湊熱鬧,還會提前去吃好吃的。他們現在就趕往嘉興。

臨安趙王府里,楊康整日借酒澆愁,渾渾噩噩,不知今夕何夕。他找畫師給穆念慈畫像,看著她的身影躍然紙上,終於露出了笑臉,嘴裡呢喃著念慈的名字。

熱鬧非凡的大街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華箏和托雷出來逛街,她這些天都很高興,郭靖答應過八月初六之後會跟她回蒙古成親,她現在每天都掰著指頭數日子。楊康站在不遠處,聽到華箏的話,若有所思。

楊康沉默回到王府,完顏洪烈強行拉著他談話,穆念慈的事已經過去了,他再傷心也於事無補,而現在大金在戰場上節節敗退,他們必須儘快拿到武穆遺書,八月十五醉仙樓那場比武,江湖豪傑都會來,江南七怪肯定也在,有了他們,就不愁找不到郭靖。

與此同時,郭靖黃蓉終於趕到嘉興,他們本打算找間客棧先住下來,但無意中在街上看到瑛姑的身影,跟著她去了青龍客棧,郭靖黃蓉與瑛姑同坐一桌,店小二過來招呼,瑛姑突然對黃蓉說,你的毒,有四味藥可以解,分別是黑芝麻、商陸、烏梅和劉寄奴。店小二已經將瑛姑的客房安排好,此刻催她趕快上樓。

瑛姑走後,黃蓉想著她的話,總覺得別有深意。她決定今天就住在這兒,到了晚上也好看看瑛姑搞什麼鬼。

店小二領著他們上樓,黃蓉進門一看,房間沒有窗戶,但店小二說這是最後一間。黃蓉不再計較,而瑛姑就住在他們隔壁。此時隔壁的瑛姑已經被鐵掌幫的人綁了起來,當日,她返回黑沼澤,不小心被裘千仞暗算,被逼服下劇毒,七日不解,必將腸穿肚爛而死。

與瑛姑只有一牆之隔的黃蓉此時想著她的話,黑芝麻和劉寄奴兩位藥一般是不會放在一起的。“咚咚咚”敲門聲響起,店家送來飯菜招待他們,郭靖拿起筷子就吃了一口,黃蓉急忙阻止他,瑛姑說的四味藥,首字連起來就是黑商烏劉,與黑商勿留同音,瑛姑一定是想告訴他們這家店是黑店,讓他們趕緊離開。郭靖吐出口中還未咽下的食物,拉著黃蓉一同離開。

他們剛到院中,便被鐵掌幫的人團團圍住,裘千仞覺得他們已是瓮中之鱉,得意地哈哈大笑,他的笑聲引起了瑛姑的注意,當年打傷她孩兒的蒙面人的笑聲與裘千仞的笑聲一模一樣。瑛姑激烈地掙扎,終於掙開了繩子。

此時,裘千仞已經與郭靖打了起來,瑛姑直接從客棧房間飛跳下來,伸手向裘千仞討要解藥,黃蓉趁裘千仞和郭靖對掌,從他懷中拿得解藥。瑛姑喝了解藥就要和裘千仞拚命,殺子之仇,不共戴天。黃蓉猜測,裘千仞當年應該是想讓一燈大師救那個孩子,這樣華山論劍時,就能少一名勁敵。

另一邊,楊康繼續借酒澆愁,半醉半醒間,仿佛看到了念慈就在他身邊,伸手想去抱抱她,一抱成空,終究只是個幻想。屋外大雨連連,電閃雷鳴,狂風吹開了窗戶,看著掉在地上,孤苦無依嗷嗷直叫的幼鳥。楊康自嘲冷笑,他和念慈與這兩隻幼鳥又有何區別,不由自主,聽天由命,生死掌握在別人手中,一陣風就能將他們的命運徹底改變。楊康感到深深地不甘心,不行,他不要再被完顏洪烈擺布,他一定要主宰自己的命運。

完顏洪烈計畫著八月十五奪取武穆遺書,此時楊康帶著歐陽鋒走進來,他告訴完顏洪烈郭靖在八月初六就會和蒙古公主華箏回蒙古成親,而且就算他去了醉仙樓,想除掉他也不那么容易的。楊康已有了對付郭靖和中原武林高手的全盤計畫,完顏洪烈聽後,只低低地說了聲好,面上並無喜色。他覺得楊康一夜之間變化太大了,變得他都不認識了。

完顏洪烈想聯合宋廷的史彌遠丞相一起派兵行動,但楊康不同意此事,史彌遠是文職,由他調兵容易引起懷疑。他公然與完顏洪烈唱反調,完顏洪烈心中動氣,但還是耐心聽了他的計畫。楊康計畫在八月十五的前一日,由歐陽鋒出面,挑起武林人士的內訌,將他們逼入醉仙樓,到時候再萬箭齊發,佐以毒蛇進攻,勢必將他們一網打盡。

楊康與穆念慈成親當日,侯通海從裘千丈手中拿到了繡著郭靖名字的錦囊,那是郭靖與托雷結拜時送給托雷的,托雷被綁時,就到了裘千丈手裡,現在又到了楊康手裡,他寫了一封信連同錦囊讓人給郭靖送去,這是計畫的第一步而第二步,由他和歐陽鋒親自去實施。

嘉興醉仙樓,江南七怪提前到來,回想起當年在此與丘處機的那場比武,感慨頗多。此時,郭靖黃蓉在四處打聽洪七公的下落。那日在青龍客棧與裘千仞一戰,不小心讓他跑了。之後他們又開始尋找師父的下落。此時,黃蓉突然想吃嘉興特產印花糕,郭靖急忙為她去買。

醉仙樓的印花糕最為有名,郭靖到這兒去買,剛巧碰到七師父。

下一集(第 43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