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48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48集 - 郭靖重回蒙古 帶兵西征

郭靖和兩位道長跟著柯鎮惡去了鐵槍廟。鐵槍廟荒廢多年,很是破敗,院子裡長滿雜草,滿是落葉,楊康面目猙獰地死在地上。他一生背信棄義,認賊作父,追名逐利,最後落得如此下場,也是罪有應得。郭靖念著楊大叔楊大嬸的情義,在鐵槍廟外的樹林中埋葬了楊康。

郭靖將大師父託付給丘處機,有全真派照顧師父,郭靖就放心了。他聯合和丐幫的兄弟們一起去找黃蓉。他們一群人四處尋找,多日未果。一天,郭靖和丐幫魯長老坐在小店外吃飯,他手拿武穆遺書,書中記載陣法甚為精妙,郭靖一時不能參透,他想著,如果蓉兒在就好了,她那么聰明,一定知道這都是什麼意思。

突然間湧來大量難民,金兵雖敗,但殘兵卻擾得百姓不得安寧,苦不堪言。遠處來了一隊士兵,郭靖以為是金兵,想著正好可以替百姓出口惡氣。等他們走近了一看,領頭的竟是托雷和哲別師父。

郭靖在這裡見到他們,甚是驚喜。但托雷卻沒絲毫喜悅之情。上來就打了郭靖一巴掌,與他扭打在一起。郭靖及時拿出和托雷結拜時的錦囊,說明了事情真相。誤會解開,好兄弟還是好兄弟。金兵大敗,但殘兵死守潼關,一時間很難攻破。托雷此行是準備回蒙古,沒想到會遇到郭靖,既然遇到了,那就一起回去吧。

郭靖離開大漠許久,他一直記掛著娘親,囑咐魯長老繼續帶人尋找黃蓉,他先回大漠看看娘。郭靖離開大漠一年,這一年的時間,成吉思汗東征西討,擴疆無數。他們到時,成吉思汗鐵木真正在王帳里生氣,看到郭靖走進來,他才露出笑臉,王帳里沉寂的氣氛也緩和了些。鐵木真剛才生氣是因為小國花剌子模屢次挑釁,讓人忍無可忍。現在金人那邊的戰事還需用人,花剌子模也必須狠狠地給他們個教訓。蒙古此時正是用人之際,郭靖回來得正是時候。

郭母李萍站在亡夫郭嘯天的靈位前,自言自語,靖兒離開一年了,也不知道現在怎么樣了,兒行千里母擔憂,她最近總是夢到兒子。郭靖趴在賬外,聽著娘親的自言自語,他突然出現,給了娘親一個驚喜。母子坐下來,郭靖跟娘說著這一年間遇到的事,當然說的最多的就是黃蓉。但他和華箏早有婚約,一邊是承諾,一邊是感情,當真難以抉擇。娘也無法替他做決定,只是告訴他,如果他爹還在的話,一定會讓他信守承諾。

郭靖一直很崇拜爹爹,想做一個和他一樣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他決定,若能找到黃蓉,他就回來和華箏成親;但若黃蓉有什麼不測,他就終身不娶。這番話郭靖原封不動地告訴了華箏。他執著於黃蓉,華箏也執著於他。不管他找多久,只要她還活著,就會一直在草原上等他。

(得知郭靖歸來華箏前來相見,郭靖坦白欲尋找黃蓉)

郭靖一直在蒙古幫著成吉思汗準備西征。一日,他正在研究武穆遺書,魯長老帶著兩名丐幫弟子前來。郭靖看到他,有些驚喜,急著問是否有蓉兒的訊息了。魯長老搖頭,蒙宋已經結盟,他此行是聽說蒙古要西征,來看看能不能幫上忙。

托雷急匆匆地跑來找郭靖,他大哥、二哥喝多了,帶著各自的將士打起來了。這事如果讓鐵木真知道,一定會大怒,就在他們無計可施之時。魯長老離開片刻,拿回一張字條,教郭靖如何運用蛇蟠陣和虎翼陣以少勝多,化解危機。

郭靖成功地平息了大王子和二王子兄弟相鬥造成的混亂。鐵木真遠遠看到郭靖排兵布陣,甚是欣賞,封他為那顏,是蒙古最大的官職,統帥萬軍,隨軍西征。

西征在即,眾將士一身戎裝,目光堅定,站在台下聽令,成吉思汗鎧甲加身,腰配長劍,站在台上調兵譴將,前鋒中軍三萬人由窩闊台、察合台統領,左軍三萬人由朮赤統領,右軍三萬人由郭靖統領,他自己和托雷統領六萬人壓陣。

郭靖一身鎧甲,英姿颯爽,墨發悉數高束於腦後,劍眉星目,鼻樑高挺,活脫脫一個少年將軍的模樣。他坐在帳中研究武穆遺書,對書中記載的陣法不甚了解。魯長老一直稱自己不懂兵法,前些日子,卻能教他用蛇蟠陣和虎翼陣排兵布陣,郭靖向他請教陣法,魯長老吞吞吐吐,要回去研究一下才能解答。郭靖對他非要回去才能想出破陣之法的行為有些不解。魯長老走後,他跟出來,隱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從軍中走過,剛打算追過去,魯長老很快過來攔住他。

歐陽鋒突然來到軍中找郭靖,黃蓉逃走了,歐陽鋒覺得她一定會來找郭靖。郭靖聽到蓉兒逃走了,滿臉欣喜,這樣他就放心了。歐陽鋒武功雖高,但郭靖擁有三萬蒙古士兵。歐陽鋒想找黃蓉,郭靖不配合,談判不成,歐陽鋒只好先行離開,另想他法。

歐陽鋒走後,郭靖讓魯長老傳話給黃蓉,他想見她。魯有腳面露難色,多有推辭。郭靖怕黃蓉被歐陽鋒找到,心中著急,不禁面色冷下來,給魯有腳下令,明日此時,一定要見到黃蓉,否則軍法處置他。

另一邊,完顏洪烈鼓動花剌子模的國王和蒙古開戰。

下一集(第 49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