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43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43集 - 郭靖黃蓉找到師父 離別之期將至

郭靖滿心歡喜地跟著七師父上樓去見幾位師父,多日不見,此刻相聚,師徒幾人都很高興,郭靖跟師父們說起他和蓉兒這幾個月的經歷,幾位師父開懷暢飲,也給他講起了十八年前與丘處機的那場大戰和他們年輕時的意氣風發的生活。聽著師父們言語間對當年瀟灑快意生活的懷念,郭靖心裡有些愧疚,要不是因為要教他武功,他們也不至於在物質貧瘠的大漠一待就是十八年。不過,幾位師父又豈會和他計較這些,看著他如今武藝大成,他們高興還來不及呢。

店小二上樓來,告訴他們船已備好。黃藥師在曲三酒館殺了全真派道長譚處端,幾位師父得知全真七子近日要去桃花島找黃藥師報仇,他們想坐船去桃花島調和此事。郭靖聽了有些著急,當日他和蓉兒在密室里看得清清楚楚,譚處端是被歐陽鋒殺害的。大師父本想讓他一起去桃花島說清楚此事,但郭靖八月初六就要和華箏回蒙古成親,時間上來不及。他們師徒多日不見,吃完這頓飯又要分離,心中都有些不捨。郭靖看著幾位師父乘坐的船遠去,微微一笑,他決定成完親就回來,他還有很多事沒做呢。

遠處青山層巒疊嶂,近處碧水波光粼粼,嘩啦一聲,老頑童周伯通從河裡冒出來,興奮地叫著抓到魚了,他手裡一隻大魚在拚命掙扎,洪七公坐在河邊悠閒地喝著酒。周伯通已經陪洪七公很久了,按照他老頑童的性子,早已無聊透頂,等八月十五見到醉仙樓見到黃蓉,把洪七公教給她,他的任務就算完成了,到時候就可以到處去玩兒了。

不遠處的樹林裡,沙通天、梁子翁一行人走在林間小路上,閒話楊康這幾日的變化。突然空中傳來幾聲大笑,周伯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點了他們幾人的穴道,在身上搓了幾個泥球,邊餵給他們,邊嘮叨,這是中原劇毒,七七四十九日不解就會毒發身亡。周伯通以這種坑蒙拐騙的方式收了沙通天一行人給他賣命。

沙通天幾人再次上路,為周伯通去找轎子,環視一周,這荒山野嶺的,要到哪裡找轎子,幾人正愁眉苦臉的抱怨命苦,前方一隊迎親的隊伍迎面走來,這新娘的嬌子正好解了他們的燃眉之急。

洪七公和周伯通舒舒服服地坐在喜轎中,沙通天幾人苦哈哈地抬著轎子。終於到了嘉興,洪七公和老頑童開開心心地吃著八寶鴨,旁邊抬著轎子走了一路的幾人只能在眼巴巴地看著,咽口水的聲音此起彼伏。周伯通得意之時,一不小心說漏了嘴。沙通天幾人知道沒中毒,轉身就走,周伯通任他們走,反正怎么都逃不出他的五指山。

就在沙通天一行人快走到門口的時候,周伯通縱身一躍,瞬間就站在他們面前。對付周伯通這種高手不能硬來,只能智取,他們提出讓周伯通和靈智上人比定力,堅持時間長的人贏,若他們贏了,周伯通必須放他們走。有點意思,周伯通當即便高高興興地答應下來,就在他和靈智上人比試的時候,其他幾人悄悄離去。

黃蓉記得師父洪七公曾經說過,來嘉興就一定要吃八寶鴨,他們到八寶鴨店裡時,已經是晚上了,黃蓉一進來就驚訝地看到周伯通和靈智上人面對面靜坐,一看這種狀態,她就猜到他們是在比試定力,但這種比試太浪費時間,她點中二人的笑言穴,規定先笑者輸。周伯通忍了不過片刻就憋不住笑出聲,靈智上人卻一直不笑。黃蓉覺察出不對,她發現靈智上人早已被人點穴,換句話說就是周伯通被人坑了。

時隔多日終於見到師父,黃蓉郭靖都很高興。洪七公看到黃蓉手裡穩穩地拿著打狗棒,就知道她已經出任丐幫幫主,蓉兒沒有辜負他的期望,他很欣慰。周伯通終於將洪七公交給黃蓉,他轉身急著要走,黃蓉饒有興致地念起了四張機。果然,周伯通又返回桌前,黃蓉一臉笑噱地告訴他瑛姑快來了,周伯通一臉惶恐,他什麼都不怕,就怕讓瑛姑找到他,急急忙忙逃跑了。

黃蓉跟師父講了他們這段時間的經歷,驚險有餘,卻又都因禍得福。郭靖將九陰真經總綱教給師父,只要他按照這個勤加練習,很快就能恢復武功。郭靖來嘉興本來就是來找師父的,現在事情完成,已經到了八月初五,明日郭靖就要離開,去找華箏。

這是他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天,黃蓉要做什麼郭靖都陪著她。黃蓉任性地趕走了酒樓里所有的客人,她要好好地為靖哥哥做頓飯,不希望有人打擾。郭靖坐在桌邊,看著蓉兒端上一道道熟悉的菜餚。每一道都有他們共同的回憶,他們相識於張家口,一起拜師學藝,一起歷經風險,感情早就在他們心中紮根、發芽,到現在長成參天大樹。明日就要分離,心中萬分不捨。在這間小小的房間裡,郭靖緊緊地抱著早已淚流滿面的黃蓉。

下一集(第 44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