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16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第16集劇情介紹(楊旭文版)

梅超風身中附骨針 黃蓉郭靖短暫分離

裘千仞又想偷偷摸摸地逃走,被朱聰攔下,奪走手上的玉扳指。朱聰讓郭靖帶著扳指沿著酒杯劃一圈,酒杯立刻被劃掉了一圈;原來這扳指上有顆金剛石,金剛石鋒利無比。朱聰又從裘千仞懷裡拿出了一個袋子,裡面裝著菸草和火折,這就是裘千仞騙人的把戲。

黃蓉這才知道裘千仞一直都在胡說八道,就連鐵掌水上漂也是假的,那隻缸是鐵皮做的,缸口被封住了,上面只有一點點水,水上漂是自己先在水裡打下暗樁造成的。

裘千仞被眾人趕走,想向陸乘風借只船,陸冠英替父親拒絕了裘千仞的要求。裘千仞只好跳入水中,狼狽地游泳離開。

解決完裘千仞的事,梅超風開始向江南七怪挑釁,郭靖主動承擔了過錯,梅超風和郭靖開始過招。梅超風應允十五招內若無法打敗郭靖,就自盡在歸雲莊前。然而,梅超風出爾反爾,出招狠辣不已,縱然江南七怪已經答應不再尋仇,梅超風依舊不依不饒。

梅超風依靠聲音辨別方位,無聲掌正好可以克制。黃蓉教郭靖用無聲掌對付梅超風,將梅超風打得吐血。

頭戴面具的老夫子忽然出現,出手救走了梅超風;梅超風得到高人救助,很是感謝。老夫子又教了梅超風如何應對無聲掌,如何運功療傷;吩咐梅超風一會再回一次歸雲莊。

段天德趁著夜下無人,拿著鑰匙要偷偷地放了楊康,被陸冠英發現,關入了囚牢。鑰匙掉在了楊康腳邊,陸冠英卻沒有發現。

柯鎮惡為救郭靖,中了梅超風的毒,郭靖也未能倖免。朱聰從梅超風身上順下了一瓶解藥和一把匕首,朱聰把匕首還給郭靖,令柯鎮惡和郭靖都服下解藥。

梅超風恢復後又回到了歸雲莊,找郭靖報仇。梅超風有了老夫子的指點和指彈石子指引的幫助,成功破解了無聲掌。黃蓉發現後,拿著一堆瓦片在地上雜碎,擾亂了梅超風的聽覺;然而老夫子又將石子打在了梅超風腰上,郭靖又被梅超風打敗。

黃蓉發現老夫子正是自己的親爹,連忙喊爹阻止了黃老邪繼續場外助援。梅超風和陸乘風連忙跪下迎接黃老邪,陸乘風一直遵循黃老邪的師門規矩,沒有傳授自己兒子陸冠英桃花島的功夫。

黃老邪很滿意陸乘風的信守承諾,讓陸乘風從明天起親自教導陸冠英學習桃花島的功夫,並把旋風掃葉腿的秘籍交給了陸乘風,讓陸乘風和另外三個徒弟一起學習。可是,其中一個師弟已經過世多年,只剩下了曲靈風和馮默風。

黃老邪要求梅超風交出九陰真經,然而九陰真經被人偷走;梅超風懷疑是朱聰偷得,連忙找來朱聰詢問。但是朱聰並沒有偷盜九陰真經,斷然不願意背鍋。

於是,黃老邪在梅超風身上刺下一枚附骨針,讓梅超風去做三件事:找回九陰真經,若有人看過就殺了他;找回曲靈風和馮默風找來歸雲莊;九陰真經上的功夫,梅超風未經自己允許就練習,按師門規矩需自行廢去九陰真經功夫。辦成之後,一年後來桃花島找自己,附骨針就會拔除。

黃蓉把特意給郭靖做的鳳仙花糕給黃老邪品嘗,無意之中說漏了嘴;黃老邪默默地放下了糕點。黃老邪對於郭靖殺陳旋風的事假意發怒,黃蓉又是撒嬌又是哄地,才令黃老邪罷休。

黃老邪逼著郭靖出手打自己,目的就是讓黃蓉主動回島。黃蓉不忍心郭靖受傷,無奈之下只能跟隨黃老邪回島。

黃蓉走後,郭靖決定自己一個人去臨安找段天德報殺父之仇。臨走之前,郭靖懇求陸乘風放了楊康,因為楊康的親生父母也是宋人,更是忠義之後。陸乘風答應了,段天德和楊康被放了出來;段天德差點被陸冠英一劍殺死,郭靖此時並不知道眼前的老頭兒是段天德,出言替段天德求了情。

當郭靖轉身準備離開時,段天德連名帶姓自報家門向郭靖感恩,郭靖一下停住了腳步。

下一集(第 17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