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45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45集 - 郭靖被逼與黃蓉恩斷義絕

黃藥師與全真教眾人戰成一團,他武藝高深,全真教的幾人根本不是他的對手,丘處機在視窗看到幾個師兄弟不敵,下來助戰。他們列出天罡北斗陣,陣法玄妙,變幻無窮。黃藥師穿梭其中,驚險應對。丘處機的弟子尹志平到底是根基太淺,首先負傷。柯鎮惡已經觀戰許久,此時,也加入戰團。洪七公和柯鎮惡一起來的,他此時正在樓上和郭靖一起觀戰,郭靖本想下去對付黃藥師,被洪七公攔下來,他看得出來,黃藥師無意傷人,否則尹志平就不是受傷那么簡單了。

郭靖告訴洪七公,黃藥師殺了他五位師父。洪七公明顯不信,告訴他不是親眼看見的就不要妄下定論。但郭靖現在哪裡還聽得下去這些。看著黃藥師逐漸占了上風,他忍不住跳下來助陣。他喊著要為殺黃藥師為幾位師父報仇,黃藥師也不解釋,只關心蓉兒怎么樣了。

有了郭靖幫忙,形勢發生了逆轉,郭靖正準備下手殺了黃藥師。全真教馬鈺及時叫停。他覺得這么多人一起對付黃藥師,勝之不武,但黃藥師殺他們全真派譚處端和周伯通的仇還是要算。

郭靖雖然與黃藥師有仇,但此時,還是要說明真相,譚處端並非黃藥師所殺,而是死於歐陽鋒之手,周伯通也沒死,這事洪七公可以作證。至此,全真派與黃藥師的仇怨解開。接下來,郭靖提出要為他五位師父報仇。黃藥師這時才說明此事與自己無關。郭靖明顯不信,黃藥師也不再辯解,既然這樣,那就是他殺的,那又怎樣。黃蓉急匆匆地跑來,她知道爹爹性格,但這事不能隨便往身上攬。一旁柯鎮惡突然暈倒,郭靖急匆匆地帶著大師父走了,走前放言,明日在此取黃藥師性命。

黃蓉站在河邊滿臉著急,她嘴皮子都快磨破了,爹也不為自己辯解。洪七公來此看她,在他看來,此事不像是黃藥師所為,為今之計,只有找到真兇才能還黃藥師清白。

另一邊,柯鎮惡因為中毒暈倒,丘處機幫他把毒逼出來。江南七怪如今只剩柯鎮惡一人,其他幾位都死於非命,柯鎮噁心中滿是仇恨。他以自己的性命逼著郭靖發誓,誓要殺了黃藥師為幾位師父報仇,若是再被黃蓉迷惑,大師父就死無全屍,永遠不得超生。郭靖不想說如此惡毒的話詛咒大師父,但無奈他以死相逼,郭靖發著毒誓,淚流滿面。這一切都被屋外前來找郭靖的黃蓉聽到。看著靖哥哥如此痛苦的跪在地上發誓,她也紅了眼眶。

月上中天,洪七公約黃藥師出來喝酒。苦口婆心地相勸,不想黃藥師對郭靖有所誤會,而且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找到殺郭靖五位師父的真兇。在桃花島上殺人嫁禍的真兇心思歹毒,只怕日後還有更大的陰謀等著他們。

與此同時,黃蓉郭靖站在城外的湖邊,月光明亮,湖水平靜無波。郭靖說著以後不要再見面的絕情話。黃蓉話語哽咽,現在事情還不明了,她不想和靖哥哥分開。柯鎮惡突然出現,直接一仗擊向黃蓉,郭靖雖然阻了這一擊,但在師父和黃蓉之間,他還是選擇了師父。黃蓉傷心離去。

一轉眼過了一夜,到了約定的時間,郭靖不讓別人幫忙,打算親自殺了黃藥師為師父們報仇。黃蓉直接擋在爹爹面前,要殺她爹,就先殺了她。郭靖一臉為難,柯鎮惡在一旁提醒他,發過的毒誓,和幾位師父的冤死的慘狀。郭靖起掌,他面無表情地看著黃蓉,醞釀許久,那一掌卻是打在了自己身上。打得狠了,郭靖瞬間吐血,這一掌,就當報答當日黃蓉在曲三酒館對他的相救之恩,從此他們恩斷義絕。他跪在地上向大師父請罪,他做不到,那是蓉兒,他做不到。

此時,歐陽鋒帶著他的幾位弟子前來,挑事不嫌事大。他一來就挑唆黃藥師和全真派動手,見黃藥師不為所動,他打算親自動手。洪七公一直坐在樓上看著下面的事態發展,事情到了這一步,他幾個縱身跳下來,表示有話要說。

下一集(第 46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