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27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27集

黃蓉郭靖歐陽克 洪七公用真經療傷

海水漲潮,被海水淹著的歐陽克求歐陽鋒殺了自己,讓自己解脫。歐陽鋒不同意,而他想著若再無法搬動巨石,便將歐陽克的腿給砍斷脫身。歐陽克堅決不同意,因為被砍了腿,他就成了廢人了。歐陽克問歐陽鋒,歐陽鋒到底是自己的叔叔還是爹爹。歐陽鋒勸說歐陽克,他們先離開這裡,自己到時再慢慢同歐陽克敘說此事。黃蓉拿來蘆葦桿給歐陽克,這樣在海水漲潮時,歐陽克便可用蘆葦桿來呼吸。

黃蓉見退潮了,便提出和郭靖先離開。歐陽鋒不同意,要求黃蓉和郭靖趕緊找繩索來搬開巨石。黃蓉向歐陽鋒解釋,洪七公身受重傷,他們需要回去照顧洪七公。再說當日若不是歐陽鋒放出毒蛇害洪七公中毒,憑洪七公的武功絕對能搬動巨石,黃蓉指出今天這一切都是歐陽鋒自作自受。歐陽鋒卻毫無悔意,說若是救不了歐陽克,黃蓉他們都休想活著。此時,黃蓉卻說明天便會有人來救歐陽克,隨後拉著郭靖離開了。

楊康完顏洪烈匯報,歐陽鋒叔侄失蹤的訊息。而取武穆遺書,需要仰仗歐陽鋒叔侄的力量,現在若再找不到歐陽鋒叔侄二人,那取武穆遺書的整個計畫都會推後。完顏洪烈也著急,可進宮時間也不能再變了,因為宋廷答應跟蒙古聯盟,到時會舉辦慶賀大典。楊康明白了,慶賀大典時臨安城內會疏於防範,那時便是他們奪武穆遺書的好機會。因此他們現在必須在蒙宋聯盟之前,找到歐陽鋒叔侄。

楊康決定親自出海去打探歐陽鋒叔侄的下落,而楊康相信,只要自己救了歐陽鋒叔侄的性命,他們肯定會對自己感激涕零的。楊康同時請求完顏洪烈,答應穆念慈跟自己一起出海。完顏洪烈堅決反對,楊康便對完顏洪烈謊稱,自己雖和穆念慈沒有夫妻之名,卻已經有了夫妻之實,而穆念慈已經懷有自己的骨肉了。完顏洪烈只得答應讓穆念慈跟楊康一起出海,但完顏洪烈同時提出自己也要跟楊康一起出海。

第二天,黃蓉和郭靖來到歐陽克被淹的地方,兩人趁著海水漲潮時推開巨石救出被困的歐陽克。歐陽鋒將歐陽克帶到山洞,同時要求洪七公騰出山洞的位置給歐陽克療傷。郭靖欲幫洪七公尋個可以落腳的地方,但洪七公卻說無所謂,而洪七公現在只想吃好吃的。黃蓉很快烤了好吃的,郭靖不知是否要給歐陽鋒他們送去。洪七公聽後還故意捉弄了歐陽鋒叔侄一番。

歐陽克受了傷,不宜在山洞裡久居,歐陽鋒決定想辦法將歐陽克帶回中原去養傷。歐陽鋒命令郭靖在天黑之前砍斷一百棵大樹,同時警告郭靖,若敢少砍一棵,自己便會砍斷郭靖的一條腿。歐陽鋒還安排黃蓉去照顧歐陽克,郭靖不爽黃蓉去照顧歐陽克。洪七公便安慰郭靖,忍一時風平浪靜。

洪七公陪郭靖去砍樹,閒時讓郭靖背幾段九陰真經給自己聽聽。洪七公發現郭靖背的經書有幾句好像對自己的傷勢有用,郭靖聽了十分激動,便再背了一遍給洪七公聽。洪七公發現雖說自己的功夫不能恢復到以前,但性命已無大礙了。而洪七公還因此琢磨出一個可嚇唬歐陽鋒的計策,這樣歐陽鋒便不能再騷擾他們。

歐陽鋒決定好好地研究郭靖默寫的九陰真經,爭取找到治歐陽克腿傷的辦法。歐陽鋒來到樹林,卻見洪七公輕鬆地便砍斷了一棵大樹。歐陽鋒誤以為洪七公已經完全恢復了功夫,想著自己很快就不是郭靖三人的對手,因此必須趕快離開這個孤島。歐陽鋒又吩咐郭靖他們紮好大木筏,再準備一些好吃的和水,明天一早大家一起離開這個孤島。

第二天,黃蓉三人紮好了木筏,可扶著歐陽克的歐陽鋒卻搶走木筏離開。郭靖很憤怒指責歐陽鋒的行為。黃蓉和洪七公卻十分鎮定,原來他們早在木筏上動了手腳。木筏行至海中央,那做木筏的樹木卻全散了開來。歐陽鋒和歐陽克看見遠處駛來一艘大船,趕緊朝著大船呼救。那艘大船上是完顏洪烈和楊康一行,他們救上了歐陽鋒和歐陽克兩人。

沙通天他們奚落歐陽鋒不如洪七公,歐陽鋒一拍桌子,將桌子上的杯子震飛划過沙通天等人的耳邊。穆念慈跟蹤楊康,卻發現楊康在偷練九陰白骨爪。穆念慈質問楊康,為何要練如此陰毒的武功。楊康向穆念慈解釋,因為九陰白骨爪威力無窮,可以幫自己儘快提升武功。但穆念慈若不喜歡自己練,那自己不練便好。

下一集(第 28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