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51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51集 - 郭靖黃蓉華山喜相見

成吉思汗無情,但哲別、托雷及追隨郭靖西征的將士們卻有情有義,冒死相送。華箏提出單獨送郭靖一程。郭靖母子要走的事,若不是華箏告密,郭母也不用死。雖然華箏的初衷只是想留住郭靖,但事已至此,她也沒有臉面再面對郭靖。華箏淚眼朦朧地看著郭靖,忍痛提出解除婚約,放他自由。

郭靖單人單騎,行走在茫茫的草原之上,形單影隻。回想這一年間發生的事,五位恩師、蓉兒、還有娘,相繼辭世。苦練一身武藝,到頭來,連自己親近的人都保護不了。師父們行俠仗義,卻死於非命。而歐陽鋒、裘千仞之流,多行不義,卻也活的好好的。武功,學來到底有何用,郭靖不禁陷入了深深地迷茫中。

郭靖進城,他一身蒙古服飾,莫名地糟百姓毆打。蒙古兵殘暴,郭靖無辜被牽連。他不想用武功,生生挨揍。幸好師父洪七公路過,才救了他。聽到郭母和蓉兒的離世,洪七公痛心不已。他此行要去華山,華山論劍快開始了,看郭靖如今失魂落魄的樣子,留他一人漂泊,洪七公實在不放心,遂提出一同前往。

郭靖搖頭拒絕,華山論劍本就是武林爭霸之事,與他想忘記武功的意願背道而馳。洪七公眼睛一轉,計上心來。忘掉武功之事,周伯通肯定可以幫忙,而華山論劍這么好玩的事,他這個老頑童一定會去的。

華山高峻,樹木青蔥。郭靖與師父在賭棋亭暫歇,相傳宋太祖和希夷先生在此下棋,以華山為賭注,宋太祖輸了。從那之後,華山上的土地再不必繳納錢糧。如今宋、金、蒙古三方混戰,輸掉的不只是統治者的性命,還有天下蒼生的安寧。師徒倆說話間,忽見一人攀爬而上,快如魅影。定睛一看,原來是歐陽鋒。師徒二人跟過去。

歐陽鋒在一個崖洞停下,神色焦急地與一女娃討論九陰真經。那女娃,面容清麗,嬌俏可愛,手持打狗棒,可不就是黃蓉嘛。郭靖師徒追過來,聽到黃蓉的聲音,大喜。歐陽鋒被黃蓉忽悠地出去練功了,郭靖迫不及待地出來與黃蓉相見,緊緊地抱著她。心中歡喜,蓉兒沒死,真是太好了。

當日,郭靖以為黃蓉死了,將她平時束髮用的金環帶在身上,睹物思人。黃蓉感動,靖哥哥真傻,流沙陷阱是她故意弄出來騙歐陽鋒的。黃蓉當日從軍營中出來,不久後知道了郭靖沒有及時辭婚的原因,她本想回去,不料被歐陽鋒纏上。故時至今日,二人才得以相見。

黃蓉陪郭靖去找周伯通,說曹操曹操就到。他們沒走多久就看到峭壁上兩人追逐奔走,而前面一人,正是周伯通。裘千仞緊隨其後,手纏毒蛇。而後瑛姑、一燈大師和洪七公相繼而來。瑛姑孩子被害真相揭開,裘千仞成為眾矢之的。洪七公出手替天行道,關鍵時刻,一燈大師出手阻攔,當年之事,雖是裘千仞下的毒手,但卻是因為他沒有出手相助才使孩子枉死,要殺就殺他吧。

裘千仞一生作惡多端,沒想到到死還有人以命相救。一燈大師贈言:一念向善,六界震動。裘千仞憶起鐵掌幫前幫主的諄諄教導,真是無顏再見他的英靈。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裘千仞誠心拜一燈大師為師,從此洗心革面,青燈古佛相伴。一燈大師此來華山,只為了結二十年前的事端,今日事了,就此告辭。

瑛姑找了周伯通二十年,他還是一見她就跑,兩人追逐而去,緣分天定。

華山之巔,青松挺立。以往眾人相爭,只為天下第一。今日的情況卻有些特殊,南帝退出,西毒未至,北丐又無心爭鬥。故而,黃蓉提議,師父洪七公與爹爹黃藥師分別與郭靖過招,打贏郭靖所用招數少的人獲勝,但若他們二位在三百招內都沒有贏,那不好意思,天下第一就是她靖哥哥的了。

郭靖功夫學得多且精妙,高手過招,身形變幻,甚為精彩。黃藥師三百招內未勝。洪七公上陣,師徒對決,巨石、水潭皆為所用。

下一集(第 52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