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44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44集 - 五位師父慘死 郭靖發誓殺黃藥師報仇

兩人從酒樓出來,去了郊外。夜深人靜,只余蛙蟲的叫聲,郭靖默默地燒著火,黃蓉手裡拿著皮影,站在不遠處的河邊,唱起了曲子。當日她支開郭靖說想吃印花糕,其實是想學曲子,在分離前唱給他聽,既然注定要分離,那她希望靖哥哥永遠不要忘記自己。郭靖看著眼前默默流淚的黃蓉,緊緊地地抱住了她。

一夜的時間轉瞬即逝,離別的時刻越來越近。突然有人送信來,郭靖看到繡著自己名字的錦囊,就知道是托雷傳信來了,那錦囊是他們結拜之時,他送給托雷的信物。郭靖打開信一看,眼睛裡立刻閃爍出喜悅的光芒,叫蓉兒快來看,信上說八月初六的約定取消了,華箏已經想明白,放他自由了。他們高興地相擁轉圈,喜悅之情無以言表。

另一邊,華箏苦苦地等了一天,直到城門關閉,她都沒有等到郭靖。此時,楊康坐在王府里,得意於計畫第一步的成功。同時,郭靖黃蓉決定啟程去桃花島。

桃花島上,黃藥師眉頭緊皺,連連嘆氣,他在教傻姑練字,但傻姑的學習能力實在太低,學了許久,連自己的姓氏,簡單的一個“曲”字都不會寫。與此同時,江南七怪到了桃花島,黃藥師不願見他們。啞奴來報,郭靖已經跟華箏回蒙古去了,只剩黃蓉孤身一人。

黃藥師眉頭皺起,擔心女兒,但他不知道的是,嘉興街頭郭靖黃蓉牽手走著,滿臉幸福蕩漾的樣子,現在他們終於可以安心地在一起了,郭靖還說要去求黃藥師將蓉兒嫁給他。他們不經意間抬頭,看到師父的背影,連忙叫住師父。洪七公知道郭靖不用回蒙古了,由衷地替他和黃蓉高興。黃蓉見師父好像在找什麼人,洪七公確實在找人,找的還是郭靖大師父柯鎮惡,他在碼頭見過柯鎮惡,柯鎮惡面目猙獰,蓬頭散發,嘴裡嚷著喪盡天良一類的字眼,還揚言要殺了黃蓉,他剛要上去問問清楚,柯鎮惡就跑開了。柯鎮惡和黃藥師的性子都很古怪,不知他們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洪七公決定繼續尋找柯鎮惡,讓郭靖黃蓉啟程前往桃花島。

黃蓉一路上心事滿滿,到了島上,她拉住郭靖,問他,如果他的母親、師父們都不喜歡她,他會離開她嗎?郭靖斬釘截鐵地告訴她不會,可是黃蓉心裡就是不安。郭靖看出她的擔心,出言承諾: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都不會和她分開。大片桃林,花香四溢,花瓣飄飛,黃蓉開心地跳舞,郭靖看得都痴了,他覺得蓉兒就像花中的精靈一樣美麗。

舞畢,黃蓉跑到郭靖身邊拉著他歡快地往前,無意中看到郭靖三師父的馬死在桃林里,往前走幾步,黃蓉發現娘的墓碑碎了,急忙進到墓室里查看,郭靖緊隨其後。墓室里一片狼藉,六師父死在墓室入口的台階上,二師父死在地上,黃蓉疑惑他身上怎么會有娘的祭品,郭靖相信二師父一定不會偷她娘的東西。越往裡走,發現除了大師父,其他幾位師父都慘死在墓室里。三師父死前寫下了血字,但那字並不完整,郭靖一看就覺得是東邪的東字,他大喊著黃藥師的名字,衝進他的的房間,在房間裡果然看到帶血的衣服,郭靖覺得這就是他殺害他師父的證據,發誓一定要為師父們報仇。

郭靖情緒太激動,但黃蓉覺得此事疑點眾多,現在島上一個人都沒有,況且她爹對娘情深義重,又怎么會在她的墓穴里殺人。但這些郭靖現在根本就聽不下去,他情緒慌亂地轉身跑走。郭靖用劍在地上一下一下的挖著,劍斷了,他就用手挖,挖到滿手鮮血都不在乎,郭靖將幾位師父埋葬,在整理他們遺體的時候,二師父手裡抓著一隻小巧的玉鞋,郭靖隨手扔在一邊。黃蓉撿起,心生疑惑,這並不是她娘的東西,仔細一看,玉鞋底還寫著一個“招”字。

忽然遠處傳來幾聲痛哭的嘶吼聲,是郭靖四師父,四師父此時渾身是血,滿臉猙獰,他神智錯亂,一拳又一拳地打向郭靖。黃蓉不忍看郭靖受傷,上去推了一把,四師父一掌打向黃蓉,卻打在軟蝟甲上,巨大的疼痛使他有了片刻清醒,但已說不出話,只能用盡最後一分力氣寫下了一橫一豎,郭靖認定這就是黃藥師“黃”字的一部分。他為幾位師父立碑,跪在他們墓碑前發誓,定要為他們殺了黃藥師報仇。

丘處機和馬鈺趕到嘉興,他們知道黃藥師來了,完顏洪烈也來了,要同時對付他們,有些力不從心,丘處機通知了其他幾位師兄弟和徒弟尹志平,準備用天罡北斗陣對付他們。

郭靖此時也已經回到嘉興,他面無表情地走在大街上,旁邊有個小攤上在賣著蘇氏小餅,郭靖想起在大漠的時候,七師父就為他做過這餅,他嘴裡吃到熟悉的味道,但那熟悉的人卻以不在。

郭靖去了醉仙樓,坐在當日與師父們一起做過的位置,那日的場景仿佛就在眼前。此時求丘處機手舉一隻大鼎走上樓來,見到郭靖很高興,笑著給他講十八前在此與江南七怪見面的場景,郭靖聽著聽著眼裡就蓄滿了淚水,他悲痛地告訴丘處機,除了大師父,其他的五位師父已經不在人世了。丘處機臉色沉下來,他想知道是誰殺了他們。此時,外面突然傳來黃藥師標誌性的蕭聲,郭靖推開窗,果然看到黃藥師正在外面與人打鬥。他咬牙切齒地告訴丘處機,就是黃藥師殺了他的五位師父。

下一集(第 45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