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40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40集 - 郭靖黃蓉跋山涉水終於得見段皇爺

郭靖黃蓉一路快馬加鞭,黃蓉的臉色越來越差,郭靖心中著急,依瑛姑之言依次打開了前兩個錦囊,得知能救蓉兒的是段皇爺,他與黃藥師歐陽鋒洪七公齊名,四人號稱東邪西毒南帝北丐,段皇爺就是南帝,要見到他,就必須先過了漁樵耕讀四關。

一路走去,層巒疊嶂,碧水悠悠,一名頭戴斗笠的漁夫坐在獨木橋上悠閒地釣魚,他就是漁樵耕讀里的漁,他有意為難,黃蓉不得不智取,她先轉移漁夫的注意力,待他們繞過他,郭靖趁機打斷獨木橋,這一關算是過了。

郭靖背著黃蓉一步步地走上山,走著走著就沒路了,前面有位樵夫在綁柴,黃蓉猜測,樵夫可能以為他們是漁夫放上來的,對他們沒有戒備之心,現在只要討好他就行了,見樵夫內力深厚,猜測他之前可能是個將軍,他吟誦一首《山坡羊·潼關懷古》,黃蓉回他一首《山坡羊·道情》,都是表達戰爭之苦的詩篇,這讓樵夫對他們有些欣賞,指引他們上山之路。

上山的路只有那么一條,就是從崖底攀上去,高高的山崖只有幾條藤條垂下來,郭靖背著黃蓉艱難地攀爬,他手抓的很緊,一下又一下,高度逐漸上升,郭靖也越來越吃力,突然手一松,他們瞬間下落幾米,黃蓉臉色慘白,這樣下去不行,她讓郭靖把她放下,郭靖堅決搖頭,讓她用旁邊的細藤將他們綁在一起,這樣安全些,黃蓉含淚搖頭,勸他放棄,郭靖不聽,又咬牙向上,速度慢了許多,手上實在沒力了,他們直直下落,下降過程中,黃蓉摟著郭靜脖子的手,鬆開了一隻,驚險萬分,幸好郭靖及時抓住了一根藤條,黃蓉急的都哭了,放棄吧,太危險了,郭靖搖頭,咬牙堅持向上攀爬,雖然驚險,但他們還是平安的上崖了。

路遇一個耕夫,他手舉巨石,面露吃力,招呼郭靖過來幫忙,郭靖心善,二話不說就上去替他,但不料那人早知他們此行目的,幫忙只是託詞,實際上是不想讓他們過去,幸好郭靖、黃蓉實力不俗,輕而易舉戰勝了那耕夫。

山中景色清幽,流水潺潺,一座斷橋凌然其上,橋面損壞太多,無法通行,旁邊有一小亭,一個書生打扮的讀書人坐在亭中,手舉聖賢書,讀的認真,他應該就是漁樵耕讀里的最後一位了。黃蓉與他論《孔子》,說的頭頭是道,得到對方賞識,他提出由他出一題,只要黃蓉能解,就給他們指條明路。

他出上聯:琴瑟琵琶 八大王一般頭面。黃蓉回下聯:魑魅魍魎 四小鬼各自肚腸。書生哈哈一笑,對的精妙,抬手請他們過去。

漁樵耕讀四關已過,郭靖背著黃蓉一路暢通無阻的到了寺院。有位小師父正在在打掃,郭靖請他帶路去見段皇爺,不料小師父卻告訴他們段皇爺早已不在塵世。他的話猶如晴天霹靂,郭靖心生絕望,但他不願放棄,天下間名醫無數,總能只找到辦法的。黃蓉搖頭笑笑,讓他冷靜,她時日無多了,與其徒勞奔波,不如在此平靜地度過。

突然猛烈咳嗽幾聲,竟然咳出了血,郭靖心急如焚,手忙腳亂地給她輸送真氣,但是沒用,黃蓉已經虛弱到了極點,看來她這次真的是在劫難逃了,她虛弱地摸著郭靖的臉,只希望他不要太傷心。

郭靖跪在石台上,一臉虔誠,祈禱老天開恩,蓉兒還那么年輕,她不能就這么離開,不知過了多久,天上下起了雨,雨水打在郭靖身上,模糊了他的雙眼,他一下一下地錘著自己的胸膛,剛勁有力,只願老天爺能開開眼,救蓉兒一命。不知不覺一天一夜過去了,郭靖神情疲憊,但還是堅持跪在那裡。

一位大師緩緩向他走來,自稱一燈,同時也是他們要找的段皇爺,郭靖大喜過望,段皇爺還活著,太好了,那蓉兒就有救了。

黃蓉受傷太重,一燈大師為了給她治傷,武功全失,瞬間白了眉毛,容顏蒼老憔悴許多。瑛姑的第三個錦囊中是一幅畫,畫的是屍毗王割肉救鴿的故事,為的就是逼一燈給黃蓉療傷,現在她的目的達到了。

下一集(第 41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