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射鵰英雄傳2016版第41集劇情介紹

射鵰英雄傳劇情介紹第41集 - 一燈大師回憶往昔與瑛姑恩怨

瑛姑用佛家的故事來激一燈大師為黃蓉治傷,郭靖覺得她此舉甚是狠毒,不僅用佛家的故事害人,還想嫁禍給黃蓉。一燈大師倒是不怪瑛姑,畢竟她恨透了他,用什麼害他都不足為怪。

一燈大師和瑛姑的恩怨始於當年的華山論劍,全真派王真人自知舊疾已犯,擔心沒人能克制西毒歐陽鋒搶奪九陰真經,便帶著師弟周伯通去了大理,當時的一燈大師也就是段皇爺與王真人閉關,互傳一陽指與先天功。而周伯通生性天真爛漫,不知男女之防,整日在宮中東遊西逛,終於闖出了事端。

當年,周伯通在宮中練功。當時還是劉貴妃的瑛姑在後宮閒來無事,又對武功很感興趣,周伯通好心教她點穴,卻不知這門功夫除了父女、母子,從來都是男師不傳女徒,女師不傳男徒,男女授受不親,若非周身穴道一一摸到,這門功夫是無法傳授的。

聽到此,黃蓉不由地覺得老頑童還真是不知分寸,簡直就是胡鬧。一燈大師話說的有些多了,忍不住咳了幾聲,黃蓉急忙拿出九花玉露丸給他。一燈大師剛吃下去,就面露難受之色。漁樵耕讀幾位弟子見此,懷疑郭靖黃蓉加害師父,個個義憤填膺。黃蓉這時已經意識到是瑛姑的計謀,也難怪叮囑她不能再吃九花玉露丸。

一燈大師無礙,緩了一下,繼續講述。當年,周伯通與劉貴妃偷嘗禁果,周伯通事後才得知劉貴妃身份,他覺得君子不奪人所愛,雖然段皇爺答應成全他們,但他還是狠心拋下劉貴妃,臨走之前將她送的鴛鴦錦帕還回去。

周伯通離開之後,段皇爺不再召見劉貴妃,但在心裡卻還記掛著她,一天晚上再也按耐不住,悄悄去了劉貴妃寢宮,但他剛到寢宮屋頂就聽到一陣兒啼之聲,夜寒霜重,他竟呆呆地在屋頂待了一夜,大病一場。之後的一天,劉貴妃的孩子被蒙面人打傷,她抱著孩子去找段皇爺求救,但那孩子已經經脈盡斷,要救他,他就要耗費大量元氣,日後華山二次論劍他就再無可能奪冠,九陰真機也就無緣得見,內心掙扎一番,他還是覺得出手救人。

打開孩子裹著孩子的毯子,竟然看到了鴛鴦錦帕,那是劉貴妃和周伯通的定情信物,段皇爺此時再也生不起憐憫之心。孩子在床上哭得撕心裂肺,劉貴妃被他點了穴道跪在地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孩子受苦,剎那間,她的一頭黑髮悉數變白,段皇爺只好解了她的穴道。

劉貴妃自知孩子已經無救,竟然拿出匕首直接結束了他的生命,她做事決絕,放言總有一日,那把匕首也會插在段皇爺的心口上。那天之後,段皇爺不吃不喝三天三夜,終於看破紅塵,帶著漁樵耕讀四人隱居於此。

劉貴妃離開大理之後,遍訪江湖高手學藝。她錦囊里的畫力透紙背,只有歐陽鋒才會這門功夫,而畫裡的佛門故事也是西域流傳已久的,歐陽鋒心思歹毒,拐了幾道彎來害一燈大師。

山下有人送來一個包裹,打開一看,竟是鴛鴦錦帕,見到此物,一燈大師就知道是瑛姑來了。

他一直覺得對不起瑛姑,她想來報仇,他就在此等著。郭靖趁他不注意,點了他的穴道。夜深人靜之時,瑛姑果然已經上山,黃蓉想轉移她的注意力,告訴她周伯通已經出了桃花島,瑛姑聽了很高興,但還沒忘記報仇。三人動起手來,郭靖雖然武藝高強,但他要護著剛剛被治癒的黃蓉,一不留神就被瑛姑點了穴道。漁樵耕讀不是瑛姑對手,她很容易就找到了一燈大師,拿出匕首刺向他的心口。

瑛姑放聲大笑,她心懷仇恨多年,今日大仇終於得報。但轉念一想,她的仇真的報了嗎?一燈並不是殺她孩子的兇手,真正兇手是蒙面人。一燈慢慢從她身後的台階走下,而剛剛被她刺傷的一燈是郭靖及時衝破穴道,趕來假扮的。一燈大師靜站著不動,讓瑛姑報仇。瑛姑此時拿著匕首,高高舉起,卻怎么也落不下去。她轉身跑走,失聲痛哭,是她對不起孩子,如今竟然連仇都不能替他報。

第二天,一燈大師手裡給中毒的弟子療毒,他手裡拿了一本書,上面是天竺梵文,當初教一燈大師療毒的是位天竺僧人,因此他也精通梵文。九陰真經里有一段經文正是梵文,一燈大師正好可以幫忙翻譯。

下一集(第 42 集) 射鵰英雄傳2016版電視劇劇情看點 《射鵰英雄傳2016版》首曝花絮 楊旭文李一桐秒變表情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