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島往事第10集劇情介紹

青島往事第10集劇情介紹

  戰火起滿倉店鋪毀 為賺錢德發漸喪心

  滿倉找弗里希幫忙找染布技師,卻就青島的主權問題產生分歧,弗里希認為青島是德國的,滿倉卻認為是中國的。可喜滿倉接受愛國教育,此時擁有主權獨立自由的民主思想。

  日本與德國交火,青島處處炮火。滿倉冒著炮火跑來守著店鋪,執意不肯跟小嫚走。小嫚生氣說等下炮火掉下來炸死他,沒想到一語成真,小嫚剛轉身,炮彈真的掉下來。幸好滿倉沒事。

  1914年九月到十一月,日德激烈交火,德國戰敗,日本占領青島。滿倉的鋪子被炸得體無完膚,滿倉坐在廢墟里傷心難過,德發和天佑過來安慰滿倉,說資助滿倉,姜大傻把所有的錢拿出給滿倉,滿倉感動。

  弗里希逃出監獄,避難在天佑家。天佑和滿倉幫助弗里希逃出青島去上海,弗里希心懷感激感激,把自己的洋行低價賣給他們,而且還把房子託付給他們。天佑主動與弗里希簽契約,並且還讓滿倉簽了字。走之前,弗里希表示感謝,還叮囑滿倉跟著天佑走,聽天佑的話。

  天佑看中賺錢契機,認為隨著日本人的增多,對房子的需求將會大大增加,若現在買地蓋房鐵定賺錢,滿倉拒絕了天佑的邀請,只想辦染坊。翠翠嬸來到弗里希家,滿倉見了尷尬不已。翠翠嬸讓天佑分洋行的時候照顧滿倉,天佑笑說翠翠嬸在心裡把滿倉當娘,翠翠嬸生氣。大嫚想住弗里希的房子,與翠翠嬸和天佑發生爭執,大嫚生氣離開。滿倉勸說天佑,體諒大嫚,包容大嫚,天佑嘆氣,認為女人善變。

  1915年,日本士兵駐紮青島。滿倉為染出不脫色的布,高價請來日本染布師,即使他要求嚴苛。

  吉村奉日本軍政署之命,在青島南邊蓋房。吉村想低價購得土地,於是與德發合作,非法逼迫居民賣地。德發唯利是圖,喪心答應。

  有了日本人的配方,染出的布果然不褪色。北村精明,保密配方。滿倉找到谷籃,讓她幫忙分析日本人配的染布水成分,谷籃同意幫忙。

  德發回到家裡,岳父做飯,媳婦倒茶,還不瀟灑。德發得意洋洋地炫耀自己幫日本人征地蓋房子,可賺百萬,溥秀大喜,可溥興卻認為中國人不該幫日本人爭中國人的地,溥興苦苦勸說德發不要和日本人合作,認為他們不安好心。德發不聽勸告,嘲諷溥興是騙子。溥興再勸,說德發如此行為不講名族氣節,是漢奸,德發大怒,呵斥溥興多管閒事,警告他別管自己的事。

  滿倉得到染料水配方,雖然具體比例不知道,但仍然高興不已。滿倉嘗試比例,多次實驗,卻屢戰屢敗,小嫚泄氣,滿倉卻屢敗屢戰。德發開始征地之旅,他對百姓威逼利誘,逼得百姓連連搖頭,哀聲嘆氣。德發志得意滿,卻發現商機竟然被天佑搶先一步,德發神情複雜匆匆而來,又匆匆離去。吉村認為天佑的地很重要,他必須要得到,向德發施加壓力。德發為難,但不願失去和吉村的合作關係,準備先禮後兵。

  北村先生認為日本與中國有別,離開了滿倉的染布坊,滿倉下定決心,一定要自己染出不脫色的不來

下一集(第 11 集) 青島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