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島往事第15集劇情介紹

青島往事第15集劇情介紹

  滿倉歸眾人齊歡喜 心結解戀人終複合

  京城,滿倉拚命跑車,賺錢,每天送吃的給吳司令。但是,吳司令終是沒能熬過那個冬天。望著監獄裡病容憔悴的吳司令,滿倉憂心又難過。可吳司令卻拉著滿倉,感謝滿倉的多年照顧。他感慨著自己死不足惜,卻遺憾如今軍閥混戰,百姓民不聊生,他們要走民主、自由的革命尚未成功。臨死前告誡滿倉要想成大事,就要放遠眼光,滿倉疑惑又似有所悟。

  轉眼間,已經是1918年冬了,世界第一次大戰結束。作為戰勝國,而日本作為戰敗國,山東主權應該從日本手中奪回的提議在世界和平大會上被否決 ,中國進步青年群英激憤,組織爆發了“五四運動”。

  滿倉回到青島,偷偷看著小嫚勞心勞累張羅染布坊,心緒複雜,最終嘆了口氣,轉頭離開。滿倉來找谷籃,承志和谷籃歡喜不已。

  這些年德發開的洋膏館,賺得盤滿缽滿。溥秀打電話到處約人來吸大煙。德發關注時事,看到到處是學生、工人舉行罷工活動,準備關了煙館,溥秀百般不願。

  滿倉仍然為吳司令的事耿耿為懷,谷籃雖唏噓不已,但還是勸說滿倉放開心懷。談起滿倉的打算,谷籃告訴滿倉這些年,小嫚盡心照顧染布坊,等他回來,滿倉終於笑了出來。

  滿倉不敢回家,跑去了天佑家。翠翠嬸聽到滿倉的聲音,愣住了,待看到他的人,驚喜異常,天佑見到滿倉,兩兄弟激動地抱在了一起。

  兄弟三人在春和樓里推杯換盞,好不熱鬧。此時天佑剛剛還清債務,而德發已經是青島首富。滿倉詢問他煙館的事,德發信誓旦旦稱自己只是為了發家,現在不但關了煙館,還把土地捐了建了孤兒院,滿倉這才釋懷。滿倉談起自己經歷的事,說起谷籃正準備組織遊行,希望天佑和德發幫忙呼籲商業支持罷工,德發雖有猶豫,最終答應。

  夜深了,天佑和滿倉回來,翠翠嬸不僅等著他們,還說自己已經收拾好了地方,滿倉欣喜。夜裡,翠翠嬸守著滿倉良久。把自己給滿倉做的新衣裳放在滿倉床頭。

  一大早起來,小嫚看見天佑和滿倉回來,連忙躲進高樓里。姜大傻趕緊把他迎進家門。表示能回來比什麼多好。姜大傻告訴滿倉,小嫚為了他,付出了許多,不僅僅為他的離開大哭,還幫他經營染布坊,滿倉雖然感慨,但還是認為自己配不上小嫚。

  小嫚跑來找大嫚,商量滿倉回來的事。大嫚讓小嫚嫁給滿倉,小嫚依舊覺得滿倉太醜太笨,大嫚心生感慨,提點小嫚男人最重要的是疼人,而看似帥氣的天佑天天想著生意沒有她並認為小嫚是喜歡滿倉的,小嫚迷迷糊糊,終有所悟。

  染布坊的生意越來越好,小嫚一路走來,滿心喜悅,加餐又加工錢,使夥計們幹勁十足,染布的努力染布,賣布的也熱心賣布。滿倉回來,受到夥計的熱烈歡迎。他來到屋裡,看見小嫚正算著帳,心理百味雜陳,小嫚一邊算賬一邊詢問滿倉近況,嘲諷滿倉既沒升官,又沒發財,讓滿倉尷尬不已。小嫚把所有的賬本丟給滿倉,哭訴自己這幾年為了鋪子,起早貪黑,廢寢忘食,勞累不堪,還被人欺負,卻無人商量,責怪滿倉太過狠心,不是人。滿倉擦著她的淚,道歉,卻不料小嫚倒滿了四碗酒,懲罰他離開四年。滿倉忍著辛辣和不適,堅持喝完了四碗酒,以此表達自己對小嫚的愧疚。小嫚強忍淚水責備滿倉傻,卻沒有拒絕醉酒的滿倉倒在自己懷裡。

下一集(第 16 集) 青島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