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島往事第16集劇情介紹

青島往事第16集劇情介紹

  愛國遊行遭鎮壓 滿倉罷市救志士

  滿倉來通知自己和小嫚的喜事,希望翠翠嬸能坐高堂,翠翠嬸滿懷愧疚,終是答應,滿倉欣喜若狂。翠翠嬸廟裡抽籤,卻是下下籤,簽里並指出會有壞事發生,而本人會猶慮孤苦,翠翠嬸癱倒在地,直稱是命。

  婚禮當天,翠翠嬸心緒難平,決定不去參加他們倆的婚禮。婚禮現場,熱鬧非凡,滿倉也是滿心喜悅,可是左顧右盼,還是不見翠翠嬸的身影。新郎新娘、顧客已經都就位了,這時 翠翠嬸心緒複雜地來了,滿倉終於笑開了懷,翠翠嬸也露出了笑臉。

  谷籃來到鋪子,祝賀滿倉新婚的同時,請求滿倉幫忙呼籲商界支持學生的遊行示威活動,滿倉答應。溥興為了反對青島主權問題,貼著標語,跑到街里。小嫚嫌棄他瘋瘋癲癲,但姜大傻卻覺得溥興做得對。此時滿倉回來,讓小嫚找出西裝,他要去商會呼籲,小嫚嘲諷他笨,去商會只是丟人現眼,連姜大叔也不看好滿倉這次商界之行。

  商會開展會議,會長詢問商會是否支持學生遊行活動,德發發表感言,支持商界支援學生遊行活動,但其他的商人卻認為德發與日本人合作,才賺得大錢,此時是財大氣粗,惺惺作態。德發在會議上承認自己誤入歧途,此時已經迷途知返。但商人們卻認為自己的商戶是仰仗日本生存,擔心自己事業受損。此時天佑站出來大聲說,青島本是中國的,此時被日本人占領,才導致他們是孤兒,此時國家各地都行動起來,若他們不站出來他們乃至子孫後代,終會成為亡國奴。眾人終動容,拿著滿倉準備的旗幟走上接頭。可是愛國青年遭到日本軍隊的殘酷鎮壓,許多青年學生紛紛遇難,滿倉頭被打破,谷籃更是被日本軍人帶走。

  溥興在街頭大罵日本人滾出中國,被日本人抓走,溥秀大怒,稱溥興只會添麻煩,不願救,但德發卻為了自己的聲譽,決定不僅救溥興,還要養著溥興,溥秀雖不願意,但在天佑他們來找德發救學生和谷籃的時候,溥秀惺惺作態,痛哭不止。但轉眼德發他們離開,就和吉村倆人狼狽為奸,準備重開煙館。

  聽說滿倉他們要去找商會會長營救谷籃,小嫚大喜,還贊同他們抵制日貨、罷工的決定。

  商會裡,天佑的罷工提議遭到了眾人的質疑,認為如果罷工,會讓他們的市場被外國人占領,此時滿倉提出抵制日貨,也被眾人否決。德發稱自己的親人被傷被捕,他會堅決地行動起來。

  商會會議,不了了之。但滿倉的染布坊罷市了,小嫚生氣罵滿倉傻,滿倉卻覺得只有自己做出表率,才能帶動其他商人,並且不理會小嫚的嘲諷,堅決罷市。

  小嫚找到天佑,抱怨滿倉犯傻,天佑卻覺得不能放任滿倉一個人,決定支持滿倉的行為,德祐聚也罷市,大嫚勸解不動,指責小嫚不該上門。

  天佑找到德發,德發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同天佑一起,支持罷市。

下一集(第 17 集) 青島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