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島往事第34集劇情介紹

青島往事第34集劇情介紹

交易所成立,承志陷危機

滿倉在染布坊工作,小嫚兒笑嘻嘻的來給他送藥,並故意說好話讓他開心。滿倉還是忍不住提了剛剛兩人吵架的茬,小嫚兒答應以後不瞞著他跟天佑對付德發,並說了天佑說讓大嫚兒回家的事,但滿倉知道天佑話中的真正含義。小嫚兒到紗廠看望大嫚兒,兩人哭著抱在一起。小嫚兒告訴她,天佑原諒她了讓她回家,大嫚兒聽出了天佑的意思,她拒絕了小嫚兒繼續去上夜班。承志在去讀書小組集合點的路上發現有人跟蹤,藉機甩掉了他們,相聚後發現很同學都有類似情況,承志決定今後換集合地點。

日本領事就共產黨組織工人罷工一事向市長抗議,市長表面答應查處共黨分子會嚴懲不貸。他命令暫停工人夜校活動,並讓人找孫局長來。慧兒和大嫚兒一起回去的路上,碰到開車前來的德發,大嫚兒徑直離開,慧兒被德發攔下,慧兒答應和他去看為自己租的房子,可她實際是在為組織做打算。

宋老闆孫老闆來找滿倉,商量成立中國人自己交易所的事。滿倉怕沈市長不同意,兩位老闆表示已經商量過市長,他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且德英法領事館都會私下支持。三人都擔心不能與取引所抗衡,滿倉詳細分析了情況三人信心大增,滿倉建議一定先整理好章程,並鼓勵更過的股東參加,三人就這樣把事定下來。

慧兒找來弘志商量把德發租來的地方當做讀書小組的集合點,弘志四處轉悠看該地是否利於逃避,兩人決定等承志來了再商量。

滿倉勸天佑加入,天佑卻沉迷於與德發的仇恨拒絕,德發也拒絕了邀請但願意在需要時提供資金援助。交易所決定成立股東大會,商量之際,宋老闆找滿倉到外面談話詢問承志是否是共產黨,並讓他提醒承志最近要注意。

小嫚兒和僕人正忙著給承志和他媳婦收拾房間,承志說她不來了,自己也要搬出去。滿倉把承志叫出來單獨談話,希望他停住,但承志毅然決然繼續自己發動工人抗日活動,並向滿倉訴說了自己想法。

小嫚兒幫承志收拾好衣服,送他離開後,小嫚兒詢問滿倉昨晚跟他說了什麼,滿倉說讓她祝承志平安。深夜,承志來到慧兒租房子的地方與大家開會。

中國人自己的交易所終於正式開業了,取引所的三十幾名老闆也加入了,正在宋老闆慷慨激昂演講時,一幫日本人拿著棍子來打人,警察來幫忙,兩幫人打成一團。交易所的人向市長稟告卻被告之要忍耐,大夥紛紛不平。滿倉到天佑那裡訴說,天佑依然沉浸在仇恨中不能自拔。夏德發的國貨商場開張,希望為抵制日貨儘自己的綿薄之力。夥計向德發報告儲備金只有三百多萬,因為交易所開業大客戶都需要錢。天佑的探子也打聽到東海銀行的事,他拿出算盤算定德發資金絕不超過三百萬。德發心不在焉的吃著,溥繡一邊說著風涼話,他生氣離開。於媽說要去給慧兒收拾房間,溥繡藉機打聽慧兒的下落,卻沒得逞。於媽來到慧兒住處,慧兒再三交代不準告訴任何人。

天佑發動夥計拿東海票去東海銀行兌換大洋,吸引周圍人的注意,一群人就這樣朝著東海銀行出發了。

下一集(第 35 集) 青島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